首页 / 导购 / 车型对比 / 特斯拉Model 3新老对比 更贵的“它”更值了吗

特斯拉Model 3新老对比 更贵的“它”更值了吗

梁岩

梁岩

车型对比 2023-09-04

  9月1日,经过改款的特斯拉Model 3焕新而来,新车共推出两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5.99万元—29.59万元,起售价相比老款上升了2.8万元,那么这2.8万元到底值不值呢?接下来咱们就来一次新老对比。

  在外观设计上,新老款车型的整体轮廓基本保持了一致,但在细节设计上的变化之处的确不少。首先在前脸部分,新款车型针对大灯以及前杠造型均进行了重新设计,看起来视觉冲击力更强一些。

  车身侧面造型及尺寸新款车型与老款车型基本维持一致。新款Model 3的车长为4720mm(增加26mm)、车宽为1848mm(减少2mm)、车高为1442mm(增加1mm)、轴距依然是2875mm与前款车型保持一致。除此之外,新款车型针对轮毂及轮胎进行了改良,相比前款车型在续航以及噪音控制方面有所提升。

  车身尾部轮廓同样无明显变化,但尾灯造型采用了更加前卫的设计,看起来更符合当下主流审美趋势。除此之外,尾部下方设计也进行了微调,看起来更具运动感。

  来到车内,新款车型整体内饰布局与设计风格与前款车型保持一致,但针对方向盘体进行了调整,并且方向盘后方的换挡杆被取消,换挡功能被集成在了中控屏内,如果您想购买新款车型可能这个调整需要好好适应一下。此外,针对内饰材料以及氛围灯新款车型都进行了升级,取消了前款车型的木纹饰板,整体看起来更具年轻化气息。

在后排部分新款车型有一项不小的升级,此次新款车型后排增加了一块8英寸中控屏,视觉效果更具科技感。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新款车型前排还增加了座椅通风功能,舒适度有所提升。

安全性方面,新车新增了远端安全气囊,并优化了侧面结构,还增加了车内盲区警报灯等。动力部分,新款后驱版车型的峰值功率为194kW,峰值扭矩340N·m;四驱版峰值功率为331kW,峰值扭矩559N·m。续航方面,长续航全轮驱动版CLTC最大续航为713km;后驱版车型CLTC最大续航为606km。总体来看,新款车型相比于前款进行了全方位的细节提升,但结合其起售价贵出2.8万元来看性价比不算很高,参考特斯拉的价格调整风格,或许在不久后便可以迎来降价,因此不着急购车的朋友还是建议先观望一波。(图源:汽车之家)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