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测 / 单车评测 / 品质出众/加量不加价 试驾东风标致新4008

品质出众/加量不加价 试驾东风标致新4008

梁岩

梁岩

单车评测 2023-08-03

  在国内汽车市场中,法系车似乎一直不被人们看好,销量表现也说不上出色,似乎在人们眼中,法系车除了一些与众不同的亮眼设计之外便一无所长,导致其市场认可度偏低。但这次试驾的东风标致新4008,或许将改变您的看法。

  在如今这个时代,汽车品牌们为了满足更多消费者的喜好,往往采用同质化设计,说的直接点就是东抄西借,导致市面上多数的汽车产品看起来都多少有些雷同,缺乏新鲜感。东风标致4008则是一台与众不同的产品,其设计风格独树一帜,整体前脸看起来极具视觉冲击力,大量夸张硬朗的线条结合极具设计感的灯体,辨识度十足。细节上,东风标致新4008还提供了全新锋锐盾形狮标以及魅影黑车型标识,看起来更具时尚气息。

  东风标致新4008打破了传统SUV侧面造型的设计思路,以更动感的方式呈现出十足的运动氛围。搭配上经过黑化处理的车顶、后视镜、窗框乃至轮圈,十分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车身尾部采用上窄下宽设计,结合尾部两侧平直硬朗的线条以及尾灯中央的贯穿式设计,可以在视觉上拉伸尾部宽度。除此之外,较为方正的尾部轮廓结合独特的灯腔设计,辨识度与新鲜感都可以在第一时间传递给观者。

  除了外形设计,内装也是法系车一直以来的强项,良好的布局结构,简洁大气的设计思路都让其显得与众不同。小巧粗壮且上下采用平直设计的方向盘使众多法系车迷们爱不释手,与此同时,它还为我们提供了换挡拨片,以供驾驶员可以更加随心所欲的操控车辆。

  对于一台2023年的产物而言,现代化的车机以及仪表必不可少,东风标致新4008的屏幕显示效果足够清晰,角度设计合理,车机系统功能足够丰富,并且响应速度也无不足,总结来说就是该有的都有,挑不出毛病。除此之外,东风标致新4008的琴键式按键设计是我个人最喜欢的细节,质感出色,按起来也无虚位,反馈感清晰。

  东风标致新4008搭载由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8AT组成的动力系统,最大功率125kW,峰值扭矩250N·m,从数据上来看,对比如今的主流车型虽然不算出众,但也不落下风。在实际驾驶中,这套动力系统经过长时间调教,匹配的很好,加速响应迅速,在开启运动模式后8AT密集的齿比可以帮助车辆在多数场景下维持在最佳转速区间,释放出最佳动力,甚至其变速箱在运动模式下还会展露出一丝暴力的感觉,换挡铿锵有力。而在舒适模式下,其平顺度表现也无槽点,即便在市区堵车走走停停时也感受不到顿挫感。

  东风标致新4008开起来十分灵巧,操控轻盈,其转弯半径数据仅为5.3米。除此之外,东风标致新4008的车身刚性达到了1600MPa,对于安全性和操控性可以起到助力效果。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标致新4008的避震器调教十分平衡,可以很好化解来自路面的细小颠簸,同时在高速过弯时,其也可以提供出色的支撑性。

  虽然在国内市场的表现并不算出色,但东风标致4008在全球市场中得到了广泛的认可,目前全球销量已突破100万辆,并且其凭借出色的产品力在全球范围内更是斩获了76项大奖。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东风标致新4008增加了不少的科技配置,但其售价从原来的20.17万元调整至了16.97万元,结合上多重优惠政策,相信其未来将拥有不错的市场表现。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