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车型推荐 / 空间表现适合家用,用车成本碾压同级,红旗HS3太香了

空间表现适合家用,用车成本碾压同级,红旗HS3太香了

行车视线

行车视线

车型推荐 2023-10-24

  此前,人们对于红旗品牌的认知还停留在L5、H9等商务、高级车型方面,在家用领域其实红旗也有相应车型推出,例如红旗H5、H6、HS5等中型产品。在销量上,红旗2022年销量达到了31万辆,想要继续实现销量增长,就必须在主流市场推出热门车型,红旗HS3的到来,就是其在紧凑级SUV市场推出的一款走量产品,同时也是进军家用SUV市场的敲门砖。HS3在乘坐舒适度、动力表现方面,可谓是让年轻人接受红旗品牌,毕竟在品牌属性方面,红旗绝对是自主品牌中的佼佼者。

  可能人们对红旗HS3并不是非常了解,那咱们就先来说几个重点,首先这款车是作为红旗品牌旗下的首款紧凑级燃油SUV,外观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与以往的沉稳大气不同的是、红旗HS3主打年轻运动;其次,内饰配备12.3英寸液晶仪表以及12.6英寸大屏幕,车机搭载旗偲1.0智联系统;提供1.5T+7DCT和2.0T+8AT两套动力;除了入门级车型外,其余车型均提供L2级驾驶辅助功能,顶配车型提供10喇叭丹拿音响。以上这些亮点配置在红旗HS3上,对于一辆家用SUV而言,绰绰有余。

  首先咱们来看看外观设计,红旗HS3的车头设计比较方正,采用辨识度很高的直瀑格栅,厚重的车头看上去有种大一号的感觉,新车提供高山莹白、魅夜黑、艺术灰3种单色,还有黑+竹月蓝、黑+余白绿、黑+高山莹白3种双拼配色。标志性的红旗Logo也是贯穿引擎盖直接镶嵌至中网内部。

  尺寸上,红旗HS3长宽高分别为4655/1900/1668mm,轴距为2770mm。数据相比日系竞争对手而言,高度更低,轴距更长,营造出了大空间的同时,整车的姿态把控也非常到位,这一点是很多紧凑级SUV所不具备的条件,比较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

  然而内饰也是红旗HS3设计的点睛之处,用料上也堪称讲究,中控台、门板上都采用了大面积软质包裹,这样的做工用料放在几年前,那妥妥的就是豪华车才配备的,10万级的家用车几乎都还是硬塑料的状态。但现如今的车均采用了大面积软质材质,增加车内的豪华氛围,同时也让消费者在使用时提升舒适度。

  不仅如此,红旗HS3还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屏和12.6英寸中控屏,实体按键在这款车上几乎非常少,大多数的控制还需要在中控屏里实现,顶配车型提供10喇叭的丹拿音响和253色氛围灯,可以说让内饰的氛围进一步加强到更高的档次。

  作为一款家用车,科技配置自然要更加高端,红旗HS3的车机采用红旗自研的旗偲1.0智联系统,支持4G车联网、OTA升级和WiFi热点,相比于日系竞争对手而言,在智能网联方面要更有优势。红旗HS3的语音识别控制功能也非常强大,可以语音控制包括多媒体、导航、电话、空调、天窗和车窗。空调系统有非常直观的画面展示,不论你是新手司机还是老司机,初次使用时都非常方便。

  红旗HS3的座椅绝对堪称非常舒适的存在,顶配车型采用了真皮材质,皮面柔软且舒适,填充物非常厚实,靠背内部的骨架和填充物对于腰部的支撑以及肩部的支撑都非常到位,一体式的头枕利用前凸提供更好的头颈支撑,长途驾驶拥有一款出色的座椅可以缓解旅途疲劳,这一点毋庸置疑。功能方面,红旗HS3的顶配车型也很丰富,主驾驶座椅支持前后、靠背、高低(4向)和腰部(4向)电动调节,还有通风、加热和驾驶位记忆功能。

  新车的后排座椅坐垫长度适中,靠背也比较平整,该车的后排头部和腿部空间分别为975mm和966mm,其中腿部空间为同级最大,乘坐空间不输B级车。如果你是三口之家,红旗HS3的空间绝对满足日常家用所需,如果你是两口之家还未拥有小孩,那么周末带上三两知己一起郊游露营,红旗HS3也能带来非常出色的长途用车体验。

  在动力部分红旗HS3绝对堪称同级别非常靠谱的存在,这款车搭载了1.5T和2.0T两款发动机,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4kW,峰值扭矩258N·m,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WLTC综合油耗6.8L/100km。后者最大功率185kW,最大扭矩380N·m,匹配爱信的8AT手自一体变速箱,WLTC综合油耗7.3L/100km,四驱版零百加速6.9秒,WLTC综合油耗7.5L/100km。

  这样的动力数据放在当下紧凑级SUV市场中也是数一数二的存在,毕竟1.5T动力可以带来不错的燃油经济性,2.0T发动机也可以提供给想要更强动力消费者的需求,也让消费者有了不错的选择。采用前麦弗逊独立式+后多连杆独立式的悬挂组合也是紧凑级SUV常用的悬挂结构,也是家用车型里比较成熟的体系,主要兼顾舒适性。

  当然好的产品力自然离不开品牌的售后保障,红旗HS3拥有终身免费保修的政策,按照一款车使用8年时间来算,HS3较其他品牌节省5年的保修费用约9326元。终身免费救援服务红旗HS3同样拥有,相比其他无免费救援的品牌节省8年救援费用,共计约5760元。终身免费取送服务红旗HS3能节省取送费用共计8000元,以上三项加在一起可多节约费用约23000元,这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讲可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了。

  写在最后:

  红旗HS3进一步打开了红旗品牌的家用市场,拓宽了用户群体,也确实让很多年轻人可以花更少的钱,体验到红旗品牌的产品,感受到更好的中国制造,可谓一举两得。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