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新车资讯 / “破圈”主流豪华市场 新上汽奥迪A7L“会说话”!

“破圈”主流豪华市场 新上汽奥迪A7L“会说话”!

行车视线

行车视线

新车资讯 2024-04-03

  豪华车市场曾有一句话:“一台好车是能‘说话’的”,只需把车停在你面前,车辆本身便能打动你。但为何在中大型豪华市场中,近年来已经鲜有无需言语便可直接打动用户的车型?因为当下消费主力们愈加年轻化,他们追求个性,渴望品质,发自内心的拒绝“随主流”,只有那些敢于“破圈”,且真正出众、不凡的产品,才能与他们产生共鸣。

  而纵观当下中大型豪华市场,有一台车确实做到了——那就是上汽奥迪A7L,在2023年,上汽奥迪A7L单月销量突破6000辆新高,全年销量较去年同比增长超400%。这对于一台上市不足2年的车型来说,一个个耀眼的成绩无疑佐证了其硬实力。那么其究竟从何“破圈”?又如何在初见、初试、终定中以动人的“话语”来打动消费者的心?或许你一见便知。

  初见:满足你所有个性需求 A7L差异化“破圈”

  其实对于中大型豪华市场,人们心中早已有着定义,成熟、稳重、商务,这些已经成为了难以褪去的标签。但对于充满着活力的“新潮菁英”们来说,他们并不受这些“定义”所影响,一心只想找一台符合自己个性的产品。而上汽奥迪A7L天生便与他们有着相同的“灵魂”,只需初见一眼,便可让其倾心。

  当消费者第一眼看到新上汽奥迪A7L时便可发现,相比其他竞争对手还停留在对产品设计微调的层面,上汽奥迪A7L直接大手笔以差异化实现“破圈”。通过宽体低趴设计展现轿跑之姿,动感潮流的气息铺面而来,直接从根本上展现出了C级豪华市场少有的“灵动”。而且其1908mm的车宽、1429mm的车高,直接成为了同级最宽的车身,并拥有了最低趴的视觉效果,这是当下C级豪华市场绝无仅有的。

  当逐渐深入品味时,便可发现即便只是最简单的配色,新上汽奥迪A7L都用尽心思。新增的恒动灰、烟熏棕,以及箭羽灰三款全新外饰色中,恒动灰相比一般灰色的灰度更高,烟熏棕相比一般棕色则降低了红色占比,看似不起眼的一升一降,其实考验的是车企对于色彩美学的精准把握。这两款新配色都融入了金属漆工艺,最终呈现出的质感,用一句简朴的话来说便是“这车一看就高级”。而箭羽灰则专属于RS套件竞速版,是来源于经典的奥迪R8超级跑车的限定外饰色,让人一看便极具视觉冲击力。

  关键的是,为了满足消费者不同的个性需求,上汽奥迪A7L的套件是所有同级别车型中最丰富的,新潮套装、动感套装、黑武士、RS竞速套件。特别是新上汽奥迪A7L在奥迪RS精神赋能下,首次推出的 RS 套件竞速版,直接将一往无前的力量感与运动感全方位的展示而出。

  而打开门的那一刻,新上汽奥迪A7L以一手“无框”,直接展现了自身“破圈”的态度。静音电吸无框车门,让每一次开关车门,都是视觉、触觉、听觉上的享受,这无疑是用来打动消费者,体现“高级”的绝佳内容。也展现出了新上汽奥迪A7L要打破约束的态度,直接唤醒“新潮菁英”们更深层次的探索欲。

  初试:质感、驾控兼具 A7L如何不爱?

  当第一眼便被新上汽奥迪A7L的新潮魅力所吸引时,初试便来的水到渠成。随着打开车门坐入其中,新上汽奥迪A7L将再次用“言语”打动你。豪华+科技共同营造的内饰高级感,出众驾控带来的性能美学,不仅能牢牢抓住消费者的心,更成为了当下中大型豪华市场中的一抹亮色。

  尤其是主流市场的豪华车目前卷入配置之争,产品愈发缺乏新意之时,新上汽奥迪A7L始终在深挖“高级”。在能充分体现高级的装饰件上,新上汽奥迪A7L入门即标配波光银拉丝铝饰板,车型全系扩展皮革装备包,升级真皮安全气囊盖带缝线,三辐方向盘换挡拨片增加镀铬装饰,同时中控台和门沿上装采用更细腻的皮革包覆,从视觉观感到触感打造越级质感体验,真正实现了入门即豪华,这才是“高级”的正确打开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新上汽奥迪A7L的RS套件竞速版还拥有专属的内饰色暗影灰,加以刻印RS品牌Logo的超级运动座椅,直接将奥迪一贯的运动特质融入到了日常驾驶环境之中。首次采用的四门RS专属迎宾灯设计,则随着车门开启,让RS精神内嵌到驾乘的每个细节中的同时,也无疑成为了最好的话语,与“新潮菁英”在精神上进行契合。

  作为奥迪家族的一员,新上汽奥迪A7L自然采用了虚拟驾驶座舱设计。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10.1英寸的中控屏幕+8.6英寸的空调控制面板,再加上风窗上的HUD抬头显示,为消费者带来四屏联动的交互体验。加上16扬声器B&O音响、30色氛围灯,以及基于后排智能触控屏提供的影音娱乐系统,直接满足消费者对于车辆的全感官体验和娱乐需求,这就是豪华与科技的体现。

  而当发动机被启动的那一刻,新上汽奥迪A7L的激情也将彻底点燃。要知道,上汽奥迪A7L与最大竞争对手奔驰E和宝马5系一样,起步都配备的是2.0T发动机,但5系和E级的入门版均为低功率版本,如果想要高功率必须得付出更昂贵的价格,而A7L入门即是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45Ps,明显强于奔驰E级和宝马5系入门级的204Ps和190Ps,这无疑也是“高级”的呈现。

  更何况新上汽奥迪A7L的3.0T版本还拥有着340Ps的出众动力,搭配quattro ultra智能四驱系统带来的稳健的行驶和弯道能力,标配的同级唯一主动式空气悬架和 DAWS 动态全轮转向系统组合,直接为消费者带来澎湃动力举重若轻,出众驾控随心而动的体验感。而在这一系列的黑科技加持下,凭借其卓越的操控性能,其更是直接拿下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第四届《中国汽车风云盛典》“最佳操控车”大奖,这又让消费者如何不爱?

  终定:全域运营 做最懂年轻人的品牌!

  回过头来看,上汽奥迪是一个专注年轻客户群的品牌,新上汽奥迪A7L则是年轻的产品。这两点结合便能明显看出年轻化已经成为了上汽奥迪品牌深耕市场的重要方向。但作为一个追求可持续性发展的“长期主义者”,怎么可能会满足仅通过产品的年轻来打动消费者?因此即便是在终定这个环节,上汽奥迪也充分展现了对于年轻用户的洞察,用无声的言语来俘获着“新潮菁英”的心。

  尤其是在营销政策方面,上汽奥迪以“豪华新势力”的态度,从消费者需求入手不断焕新。入门即豪华的上汽奥迪A7L 45TFSI 豪华型售价直接来到37.87万元起,让更多的“新潮菁英”能够将这台与他们“灵魂”契合的爱车开回家。

  当然,考虑到当下“新潮菁英”都是与互联网相伴成长的年轻一代,上汽奥迪深知,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购车不仅是一次简单的交易,更是一种生活方式的选择。为此,上汽奥迪选择了全域运营模式,从“用户链路”走向“用户心路”。

  基于此,年轻消费者购车不再只局限于线下门店,他们完全可以通过上汽奥迪APP,享受包括线上咨询、预约试驾、交付订单等“一条龙”服务。此外,即便是提车这一流程,消费者也可以依据时间、自身购物习惯选择上门交车或门店提车等方式,智能又便捷。这种”懂你”的服务,直接让上汽奥迪收获了一大批忠实的”年轻粉丝”, 如今上汽奥迪App的注册用户已破百万,这便是上汽奥迪坚持“长期主义”所取得的丰厚成果。

  写到最后:

  “好车”一定是会“说话”的,“说”的不仅是出众的产品力,还有品牌的精神。从上汽奥迪A7L身上,我们能清晰的看到背后上汽奥迪品牌“进取”的精神内核;看到无论市场如何,上汽奥迪从不随波主流,始终坚持以匠心铸就更符合受众与市场需求的优质产品,为年轻人打造出行新方式的造车态度。相信,无论未来市场如何变化,上汽奥迪都将始终“进取”,为用户讲述专属于自己的豪华态度。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