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新车资讯 / 全新中型都市智电SUV海狮07 EV,将开启比亚迪智驾出行新格局

全新中型都市智电SUV海狮07 EV,将开启比亚迪智驾出行新格局

行车视线

行车视线

新车资讯 2023-12-14

  新能源时代的到来,让自主品牌实现了弯道超车,为了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细分化的车型日益增多,下至几万元的精品小车、上至百万级的尖端产品,如今的自主车企均有涉猎,而要论全面化布局,身为中国新能源市场领头羊的比亚迪,几乎渗透到了每一个主流的细分领域,尤其是在全新的海狮07 EV亮相之后。

  海狮07 EV定位于全新中型都市智电SUV,它的造型不同于传统燃油SUV,放眼整个纯电SUV领域,它的设计依然有着较为鲜明的独特性,对于中型SUV市场,同样是一次创新。以如今该领域为例,定位于中型SUV的产品,基本都是尽可能的向实用性妥协,由于售价相对更高,因此极少有品牌会向更注重都市化、多元化、个性化需求的细分市场扩张,但正因如此,该领域的空白才会更大,相信比亚迪正是瞄准了这个机会,海狮07 EV的到来,不仅填补了该领域的空白,扩展了比亚迪海洋网的产品矩阵,也为消费者带来更为贴合都市出行场景需求的新选择。

  新车已于今年的广州车展正式亮相,也是比亚迪e平台3.0的进阶之作,搭载了比亚迪最新一代的智驾技术,并采用“海洋美学”设计理念,集颜值、安全、舒适、智能、性能、效率于一身,预计售价在20-26万元。其不仅是海洋网的首款中型纯电SUV,也是海狮IP首款车型,海洋网未来会将SUV车型整合为海狮IP,将轿车车型整合为海豹IP,形成双子星战略。

  从之前广州车展的现场情况来看,消费者对海狮07 EV的期待很高,展台也颇为火热,其中的原因,最直观的就是造型设计,因为它带给了消费者一种非同质化的选择,以中型SUV的市场为例,我们看到的绝大多数产品,都是大五座或七座SUV的标准形态,而海狮07 EV有着更加个性化的视觉感受,拥有“海洋美学”的家族化设计理念,以Ocean X概念车为基础打造而来的它,也更具时尚气息,并通过溜背造型、穹顶风格的车顶,以及头尾灯组点亮后的效果与仪式感,展现了更加优雅的姿态,独到的创新设计,就是它能够吸引消费者的第一印象。

  当然,一款出色的产品,还需更多内在实力,海狮07 EV必是如此,众多黑科技的加成,也是其关注度颇高的理由之一。例如它是比亚迪e平台3.0的进阶之作,搭载了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能保证更低的车身重心,再加上基于后驱/四驱动力架构打造而来,以及使用了iTAC智能扭矩控制技术,相信在实际体验中的行驶稳定性会更加出色,而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的独立悬架,配备的云辇-C智能阻尼车身控制系统,也让其很好的兼顾了驾乘的舒适性与操控性。至于最新一代的比亚迪智驾技术,主要围绕都市的多元化出行场景进行了大幅优化,或将使用高速与城市的NOA功能,根据导航就能进行辅助驾驶,自动进出匝道、过弯、跟车、变道等等,有着更加省心与安心的智驾体验。至于动力、三电与内饰部分,尚未公布,但以比亚迪的研发实力而言,绝对值得我们期待。

  另外,站在新能源消费者的层面去看,一台中型SUV的属性,或许与燃油时代不同,它不再是单纯的家用车型,很多时候,也不必一味的注重均衡,除通勤代步以外,有的人需要更加丰富的用车场景、有的人需要更加智能化的座舱体验、也有的人需要足够的个性去展现自我,因此面对各类消费者,车企们也需要造出更多细分产品,以创新方式去实现市场突破,同时满足日益多样化的用车需求。无疑海狮07 EV就是这样的产品,创新的风格可以吸引更多消费者的关注,出色的产品功能与全新的智驾技术可以让购买了它的人感受到与众不同,这也是其所提供的情绪价值与实用价值。

  作为海狮IP的首款车型,海狮07 EV并非传统的中型SUV,并未一味的向实用妥协,而是坚持了浓郁的自我风格,造型的特别之处,也更能吸引消费者。当然,在其设计创新之上,优雅的造型之外,更是一次技术的引领,出色的技术加持,或许还会成就该价位、该级别的又一款标杆产品。新车也将于明年上半年正式上市,关于它的更多信息,相信日后还会不断释放,而在内饰与动力方面,它还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