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车型推荐 / 欧洲销量王 MG MULAN正面硬刚比亚迪海豚,口碑与实力并存!

欧洲销量王 MG MULAN正面硬刚比亚迪海豚,口碑与实力并存!

行车视线

行车视线

车型推荐 2023-07-28

  随着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中国汽车品牌终于在新能源赛道迎来了真正意义上的全球车。据全球权威的汽车行业信息咨询机构JATO的数据显示,上汽MG旗下高品质纯电车——MG MULAN是 2023年H1欧洲销量最高的中国电车,也是6月中国电车出口量第一,超越特斯拉ModelY和Model3等明星车型。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一款全球热销的高品质纯电车,MG MULAN面向中国消费者却搞起了“区别对待”,起售价比欧洲低了一倍。7月为了进一步回馈中国消费者,官方开启限时促销活动,24000元现金钜惠,即刻下单,再享万元权益礼包。

  MG MULAN的价格下探,使其成为与比亚迪海豚在11万级纯电车备受用户关注的两款车型。那么究竟哪一款车更适合入手呢?本文,将从外观、操控和安全性等方面对这两款车进行详细的对比,以帮助消费者做出更明智购车决策。

  大气外观,错位竞争

  由于MG MULAN定位全球车,这款车在设计之初就由上汽设计中英两个团队共同设计,并融合了当下潮流的时尚基因,配合纯电车该有的一系列元素,进而打破了纯电动车同质化的局面,时尚灵动,兼具力量感是MULAN给人最深刻的印象。低趴宽体的造型是MG品牌独有的运动基因,在MULAN上一并呈现出来,向前俯冲的车身姿态,彰显出独特的气质。

  侧面往往是一辆车设计比例协调与否的关键,MULAN两侧配备了灵动科技矩阵大灯,彰显出极强的时尚和科技气息。车尾部分,MG MULAN采用多维机能设计,这样的设计极具层次感,并且采用了天鹅座横向贯穿灯组和镂空双幅尾翼设计,在时尚潮流氛围营造方面,MULAN可谓拿捏到位。

  反观比亚迪海豚,这款车定位小型纯电动车,造型设计比较圆润,和MULAN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并且由于海豚是小型车,MULAN作为紧凑级轿跑在尺寸和内部空间上都胜过比亚迪海豚。从数据上看,海豚的尺寸为4125/1770/1570mm,轴距为2700mm,MULAN的尺寸为4287/1836/1516mm,轴距为2705mm。虽然轴距仅多出了5mm,但MULAN在长度和宽度上绝对占据优势。尤其在车宽方面,能营造出更开阔的横向乘坐空间,就算后排同时乘坐三名乘客也不会感到拥挤,能满足更多不同场景下对车内空间的需求。

  驾控灵活,底盘质感优秀

  其实作为11万级的家用车而言,绝大多数车型在性能操控方面或多或少都作出了“牺牲”。比亚迪海豚虽然一定程度上能满足用户简单的城市代步需求,但在更多元的用车场景上却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如果要满足更多用车场景的需求,就意味着车要有媲美中级车的宽阔空间、更好的驾驶乐趣,那么MG MULAN相较于比亚迪海豚,绝对是降维打击的存在,11万级两厢纯电车中最佳的选择。

  MULAN全系标配五连杆独立后悬架,在舒适性和操控性方面皆优于该级别主流配置的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要知道,五连杆独立后悬架在很多豪华品牌车上才会配备,动辄40-50万的售价也并不是很多消费者能快速体验到的配置。

  那么在MULAN上你只需要花费11万元左右就可以体验到40万级豪华车的底盘质感,这绝对堪称完美越级享受。

  在安全上,MULAN的综合实力在11万级车型中可谓是“杀疯了”,这款车通过了欧洲严苛的Euro-NCAP五星安全认证,“零燃科技”加持下的上汽“魔方电池”,轻松通过动力电池的双针刺实验。MG MULAN更严选环保材料打造欧标呵护内舱,满足欧盟REACH有害物控制法规,甲醛含量低于国家标准6倍,为驾乘人员的健康及环境安全护航。

  反观比亚迪海豚,在这一点上就没有任何优势。

  背靠上汽,实力不容小觑

  作为MG投向全球市场的全新车型,MG MULAN由上汽国际化团队共同设计,以全球标准打造高品质车型,并且受到国内外消费者的广泛好评。

  MULAN基于上汽星云纯电专属系统化平台打造,这一平台集成了上汽集团20多年在新能源造车领域的沉淀,同时也赋予了MULAN国内领先的电动性能,包括同轴距更大乘坐空间和更强的安全结构,造就了MG MULAN全能灵动的产品属性。

  MULAN基于上汽独创的LBS躺式电芯搭配纯电平台短前悬的布局,用4287mm的紧凑车长,打造出了2705mm的越级轴距,可以说这样的轴长比带来的最直观的优势就是内部空间非常出色。反观比亚迪海豚,基于e平台3.0打造而来,并且2700mm的轴距对于一台小型车而言,尺寸虽然是达到越级标准,但后排座椅放倒后,和下沉式后备厢搭配并不非常完美,并且两侧的隆起也占用了一部分后备厢空间。

  写在最后:

  MG MULAN在华的销量相比欧洲便宜一半,对于中国市场而言,人们大多数在价格相同的前提下比较看重产品本身的实力,因此MG MULAN在本次进行了官促后,直接影响了比亚迪海豚在市场中的地位。更高级的底盘结构和质感以及出色的空间表现,在背靠上汽集团的强大综合实力下,就算是比亚迪海豚在MULAN面前也丝毫占不到便宜,因此消费者在选购时也有了更多的可选项,但11万级纯电车,MG MULAN可能是唯一最佳选择。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