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车型对比 / 13万内紧凑级SUV 瑞虎7 PLUS/长安CS75/哈弗H6谁的综合实力最强?

13万内紧凑级SUV 瑞虎7 PLUS/长安CS75/哈弗H6谁的综合实力最强?

马云龙

马云龙

车型对比 2022-11-14

  年末将至,不少消费者有了买车的想法,毕竟想着辛苦一年,想着年底购买一辆新车回家过年。而在不同售价区间内都有不少值得推荐的产品,面对不同级别的车型也是眼花缭乱。那么,本期我们就来聊聊,售价在13万内的紧凑级SUV,哪款车的综合实力最强。

  首先来对比外观,三款车各有各的特色,全新瑞虎7 PLUS在换代后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进行打造,车头全新直瀑式进气格栅更凸显年轻化质感,并且也进一步丰富了车头的横向视觉宽度。而在车头两侧,还有LED光源的头灯进行加持。

  长安CS75,作为长安品牌旗下的热门产品,CS75在家族中也是有着绝对的地位,而造型方面自然也是融合了品牌优势。车头上,新车采用横幅式进气格栅,熏黑的设计更凸显运动效果。而车头两侧,有体积硕大的头灯进行点缀,内部也同样有LED光源进行加持。值得注意的是,新车在车头以及车身周围,还用撞色饰条进行点缀,更体现该车的年轻化质感。

  最后说到哈弗H6,虽然该车经过第三次换代对外观样式进行了全面升级,但相比于其他两款车型来说,哈弗H6的造型要略显老气了一些。

  来到车身侧面,瑞虎7 PLUS线条设计流畅,贯穿的车身腰线赋予该车更为立体的视觉效果。同时,新车尾部还采用了双腰线的设计搭配,整体看起来也十分的饱满。细节上,新车在车身两侧搭配了全新样式的花瓣式铝合金轮圈,动感十足。

  而长安CS75上,整体的线条搭配起来是以简约的设计风格为主,内凹式的腰线贯穿至车尾灯,下方还有专属的撞色装饰条搭配。另外,新车在车身上配备的是哑光黑的铝合金轮圈,运动效果直接拉满。

  第三代哈弗H6上,同样配备有贯穿的车身腰线,下方配备常规的铝合金轮圈供消费者选择。值得注意的是,哈弗H6的主打红色车漆看起来更为动感。

  车尾部分,全新瑞虎7 PLUS上采用的是贯穿式样式的尾灯,两侧尾灯线条勾勒到两侧,进一步拉伸了车尾的视觉宽度。此外,新车尾部还搭配了双边四出的排气布局,增强该车尾部的运动质感。

  而长安CS75,在车尾同样搭配有贯穿式样式的尾灯,内部也同样用LED光源进行加持。其他细节上,新车配备有双边排气布局,也同样展现出较为运动的视觉感受。

  哈弗H6上,同样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内部也提供LED光源加持。而不同的是,新车在尾部采用了隐藏式的排气布局加持,让整个车尾看起来更为简洁。综合对比三款车的外观设计,可以说是各有各的特色。其中,瑞虎7 PLUS整体展现出较为年轻的语言进行打造,而长安CS75的运动感要更强一些。另外说到哈弗H6,在外观造型的搭配上就要略显老气,对于年轻消费群体来说可能不太符合部分消费者的审美。

  内饰方面,瑞虎7 PLUS配备有贯穿式液晶显示屏,双液晶屏的尺寸分别为12.3英寸。在内部,集成了雄狮智能车载车机系统,可实现CarPlay、HiCar智能语音交互等功能。其他方面,新车还搭配有全新的电子换挡机构,使用时的便捷性更强。

  长安CS75上,整体的设计搭配相比于瑞虎7 PLUS不论是颜色搭配还是造型上,就要显得略为老气了一些。细节部分,新车配备有7英寸液晶仪表以及7英寸的中控屏,这一配置对于目前很多自主品牌或者合资品牌车型来说,屏幕尺寸都有点偏小,所以对于喜欢大屏的消费者来说,或许是放弃选择长安CS75的理由之一。

  再来说哈弗H6,虽说液晶仪表的尺寸有所增加,相比于上一代产品在细节上也有了一定的提升。不过,整体搭配起来的视觉效果,看起来与外观相差不大,似乎都有一丝老气。而在年轻消费者选车的过程中,大部分人还是更为看中颜值。

  那么说到紧凑级SUV这一产品定位,首先就要看一下三款车型尺寸以及空间表现。首先,瑞虎7 PLUS拥有4500、1862和1695mm的车身尺寸以及2670mm的轴距,在紧凑级SUV产品阵营当中的表现并不算优秀。

  而长安CS75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650、1850和1715mm,轴距为2700mm。车身数据上来看,长安CS75在外观尺寸上的表现算是中规中矩。

  而哈弗H6在第三代产品换代后,车身尺寸升级到了4653、1886和1730mm,轴距更是达到了2738mm,在三款车型甚至是同级别车型当中的表现都算是较为优秀的表现。

  在内部空间的表现上来看,瑞虎7 PLUS在第二排座椅下采用的是趋近于纯平的地板,这对于第二排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感得到了保障,并不会有过高的劳累感。

  另外长安CS75的第二排空间,整体看起来与瑞虎7 PLUS相差不大。并且,两款车也都有填充物较为扎实的座椅布局,所以不论是在空间还是舒适度的表现上,都能满足最大限度的保障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而第三代哈弗H6在后排座椅空间上的表现的优势就要稍微的强了一些,完全铺平的地板实用性更强。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瑞虎7 PLUS以及哈弗H6后排空调出风口有一处凸起,这一点在纵向空间上的用车感受就要稍微若了一些。不过综合来看,几款车在车身尺寸以及内部空间的表现上,也是各有各的优势。

  再来看配置方面,我们选择了瑞虎7 PLUS 1.6TGDI DCT旗舰型、长安CS75蓝鲸版1.5T DCT尊贵型以及哈弗H6 1.5T自动两驱Pro三个版本车型供消费者选择,三款车的售价分别为12.19万元、11.99万元和12.29万元。

  配置差异上来看,售价12.19万元的瑞虎7 PLUS 1.6TGDI DCT旗舰型在配置上明显比其他两款售价差不多的车型要高。外观配置上,瑞虎7 PLUS 1.6TGDI DCT旗舰型以及长安CS75蓝鲸版1.5T DCT尊贵型均配备有19英寸轮圈,而哈弗H6 1.5T自动两驱Pro版搭配的是18英寸轮圈。

  另外在安全配置上,瑞虎7 PLUS 1.6TGDI DCT旗舰型以及提供的是前排安全带未系提示,哈弗H6 1.5T自动两驱Pro版则采用了全车安全带未系提示配置,后者更为实用一些。

  其他配置方面的表现,瑞虎7 PLUS 1.6TGDI DCT旗舰型售价12.19万元,但在配置上相比其他两款车型多出了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居中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安全系统、开门预警、前方碰撞预警以及后方碰撞预警等一系列安全配置,消费者在日常用车过程中带来更为安全的用车体验。而哈弗H6 1.5T自动两驱Pro版上提供的疲劳驾驶提示功能,对于经常长途驾驶的司机来说要更为实用一些。不过,综合的对比来看,售价12.19万元的瑞虎7 PLUS 1.6TGDI DCT旗舰型车型,性价比更高一些。

  通过上方两个对比表格来看,综合表现还是瑞虎7 PLUS的配置要更为丰富一些。如倒车车侧预警、全速自适应巡航、L2驾驶辅助、电动感应记忆后备箱、蓝牙车钥匙、12/3英寸中控屏、道路救援呼叫、自适应远近光以及64色车内氛围灯等,都让瑞虎7 PLUS的性价比更进一步升级,竞争力更强。

  再来看动力系统上的表现,瑞虎7 PLUS、长安CS75、哈弗H6在动力系统上分别匹配1.6T、1.5T、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瑞虎7 PLUS上的1.6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97马力,在三款车当中表现最为优秀。而该发动机峰值扭矩为290Nm。

  长安CS75所搭载的1.5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80kW,峰值扭矩达到了300Nm,1250-3500rpm的转速区间输出最大扭矩有助于在起步阶段有着更快的加速体验。

  哈弗H6在动力系统上配备的同样是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拥有184马力的输出功率以及275Nm的峰值扭矩,在三款车当中表现的中规中矩。

  在传动系统部分,三款车均配备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配备各自的动力系统后在动力输出上表现的都较为平顺。而对于双离合变速箱而言,日常养护或者后续维修的成本也都能得到控制,对于家用车而言三款车配备都7速双离合变速箱还是比较不错的。另外,三款车也都采用相同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以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系统,日常驾驶和乘坐也都保障了车内驾乘人员的舒适度。此外,三款车标准汽油标号均为92号汽油,在油价飞涨的今天也能给消费者省去一笔不小的开支。

  总结:通过全文对比来看,三款售价接近的不同配置车型在配置上来看差异还是较为明显的,刚刚上市不就的瑞虎7 PLUS在配置上的搭配更为丰富一些。同时,该车在安全配置上也是进行了全面升级,保障驾乘人员的安全。不过在动力系统以及内部空间的表现上,另外两款车要比瑞虎7 PLUS更有优势,所以对动力和空间有较大需求对消费者,长安CS75和哈弗H6可能更适合。那么,大家对于以上三款车怎么选,有什么看法呢?欢迎评论区留言。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