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车型推荐 / 301km 蜜甜款综合性价比最高 长安Lumin购车手册

301km 蜜甜款综合性价比最高 长安Lumin购车手册

程宇

程宇

车型推荐 2022-06-10

  6月10日,行车视线从长安汽车官方获悉,长安旗下全新微型电动车——Lumin正式上市,新车共计推出3款车型,价格区间为4.89万-6.39万元。新车作为一款全新打造的微型电动车,主要竞争对手便是宏光MINI EV以及奇瑞QQ冰淇淋等车型。本次我们也借此新车上市之际,率先针对这款车进行了配置分析,最终选择除了顶配版301km 蜜甜款综合性价比最高。  

  

  基础配置方面,其实本次上市的长安Lumin三款车型配置差异并不明显,几乎很多配置均为全系标配,入门级车型155km 清甜款售价为4.89万元,像10.25英寸中控屏幕、手机互联功能、车载蓝牙、隐藏式门把手、多功能方向盘、7英寸液晶仪表、主副驾驶安全气囊、高灵敏度碰撞监测系统、倒车雷达、倒车影像、长安汽车App、旋钮式换挡机构、后排儿童座椅接口以及HHC、ABS、EBD、EPS等都全部配备,可谓是基础配置非常高。

  210km 香甜款售价为5.39万元,配置差异仅仅在电池上有所不同,其电池容量达到了17.65kWh,并且整车质量为840kg,交流电充电时间≤9.8h,可见,在基础配置上没有任何变化的同时,长安Lumin的配置差异就体现在了续航里程和电池容量中了。

  顶配车型也是本次推荐的车款,毕竟微型电动车综合续航里程越大代表着其可以减少充电次数,在市区代步更方便。这款301km 蜜甜款车型的售价为6.39万元,配备了27.99kWh的电池,整车质量达到了922kg,交流电充电时间≤9.5h,电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35kW,并且0-50km/h的加速时间仅为5.9S,车载充电机充电功率为3.3kW。除此之外,长安Lumin还提供了个性化选装包,包括鹊灰/露青/樱粉/麦黄车漆,倾心蓝座舱,以及Easy-Entry副驾座椅礼让、迎宾流水大灯(带解锁迎宾、闭锁送宾、充电呼吸功能)、智能创意钥匙、无感进入、一键启动、LED日间行车灯、电动隐藏式门把手、外后视镜电动调节等。

  尺寸上,长安Lumin长宽高分别为3270/1700/1545mm,轴距为1980mm,相比于五菱宏光MINI EV GB版,在长度和宽度方面有一定的优势,但高度和轴距方面还是后者更出色,毕竟这款车有非常多的选装套件,长安Lumin在外观套件方面没有过多的官方选装。

  动力方面,长安Lumin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30kW和35kW,电池方面配的是中创新航的磷酸铁锂电池,容量分别为12.92、17.65和27.99kWh,这款车的续航里程分别为155km、210km、301km。宏光MINI EV GB版续航里程为200km和300km,电机最大功率为30kW,峰值扭矩110N·m,慢充时间在5.5-8.5h。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