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车型推荐 / 综合实力平替汉兰达 第二代GS8能否打破自主混动瓶颈?

综合实力平替汉兰达 第二代GS8能否打破自主混动瓶颈?

马云龙

马云龙

车型推荐 2022-06-10

  燃油车向电动车时代的转变,是近年来议论最多的话题,而随着小鹏、特斯拉、蔚来等造车新势力的逐渐崛起,更加落实了新能源车在未来的重要地位,但也有一大部分人对传统燃油车的机械感十分痴迷。基于此,混合动力车型应需而生,并逐步凭借市区油耗低、加速性能好的特点,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关注和喜爱。

  提到混合动力,当属丰田THS混动技术知名度高,而得益于广汽与丰田良好的合作关系,目前广汽传祺旗下车型也开始搭载丰田先进的混动技术。全新第二代GS8双擎系列就是首款搭载这一技术的车型,同时也是全球首款采用2.0T发动机搭配丰田THS混动技术的车型。凭借低油耗、强动力等优势,全新第二代GS8双擎系列推出后,就迅速跻身B级SUV混动车型的销量榜单前列位置,成长为这一市场不折不扣的黑马车型,可见这款新车的实力足以抗衡合资品牌,地位不容小觑。

  双擎的动力是核心,节省大部分用车成本

  进入2022年,国内油价持续上涨,让传统燃油车车主苦不堪言。但在燃油车向新能源转变的当下,不少人依旧对内燃机有需求,同时还想拥有更多的续航里程,因此混合动力无疑成为了目前的最优解。

  市面上的混动技术当属丰田最知名,但丰田旗下的混动车型价格高昂,如果想买到一台既能保证大空间使用,还带有混动的车型,价格就要在30万元左右了。全新第二代GS8双擎系列的推出,无疑打破了国内中大型SUV混动技术的天花板,因为这款车采用的就是丰田最新的THS Ⅱ混合动力技术,并进行了技术创新。

  全新第二代GS8双擎系列搭载的2.0TM发动机是广汽自主研发的第三代米勒循环发动机,热效率达到了40.23%,350bar高压直喷系统,最大功率140kW,峰值扭矩320N·m,强大的动力总成在同级别车型中称得上头部集团了。

  全新第二代GS8双擎系列采用的全新第四代增强版THS Ⅱ 丰田混合动力系统经过20年的技术积累以及四次迭代,目前已在全球收获了超过1900万用户选择。这套混动系统将发电机、驱动电机、行星齿轮机构、P档驻车机构、机械泵等高度集成于一体。实际测试下来,混动四驱版车型在23度的室外温度下,加速时间为7.5S,和官方数据相差不大。在油耗方面,混动四驱版车型在进行了加速制动测试以及山路、城镇道路共计125km的驾驶实测后,测得实际油耗数值为5.39L/100km,表现优异。

  更好的驾控,带来舒心的用车体验

  全新第二代GS8双擎系列并不是直接照搬丰田的混动系统,而是根据车型自身的优势和特点,进行了部分的技术匹配和创新,可谓是青出于蓝。不过作为自主品牌,不光要在动力总成上面下足功夫,还要看重底盘的调校,毕竟这将直接影响一台车的驾驶感受。全新第二代GS8双擎系列的钜星底盘带来了韧、顺、稳的三大特点,可以说将SUV的驾控优势发挥到了极致。

  首先,全新第二代GS8双擎系列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传统悬架系统,不过在细节上的调校成就了钜星底盘。双液压悬置动力总成和高性能减振器阀系可以优化冲击强度与余振,通过悬架系统优化提升纵向柔度,改善冲击强度。此外,通过优化缓冲块设计,减少车身垂向和侧倾运动幅值,从而让驾驶者在过弯以及紧急并线时,都能感受到底盘悬架带来的韧性。这一点在山路驾驶时,可以明显感受到车辆的侧倾抑制幅度很小,虽然自重很大,但对于惯性的控制非常不错。

  “顺”可以表现在得心应手的转向,全新第二代GS8双擎系列拥有轻便、舒适、运动三种助力模式,采用更高性能转向系统,提升整体转向响应。在刹车踏板脚感方面,这款车采用了双助力比助力器,通过提升系统刚度,减短空行程,实际体验下来,刹车脚感非常线性,初段制动力来得并不突兀,随着踏板的深入,强大的制动力随之而来,“点头”的情况几乎没有。经过实际制动距离测试,这辆车的制动距离为37.24m,和官方给出的数值比较接近。

  全新第二代GS8双擎系列配备的E-FOUR电子四驱系统,可以实现100:0—20:80大范围调节,在山路弯心中,便可以提前开油加速,让整体过弯非常从容,前驱车推头,后驱车甩尾的现象从未发生。传动系统配合带有齿轮组的E-CVT变速箱,在起步时变速箱打滑的现象不会发生,并且前后动力分配在日常驾驶时可以实现后驱车的驾驶特性,让过弯更敏捷,而E-FOUR电子四驱专有的Trail越野模式,实现一键脱困,在不同路况下都有着极度稳定的特性。

  当下躺平的秘诀,大空间的智能座舱

  在拥有出色动力以及钜星底盘加持后,车内空间以及智能化配置可以说是让当下年轻人在工作之外躺平的最佳地方。得益于GPMA架构L平台的加持,带来了更长轴距与更宽车身,并且六座和七座的座椅布局可以灵活多变。

  2+3+2的七座布局第二排座椅并未丢失舒适性,并且2+2+2的六座布局还继承了传祺MPV座舱优势。七座车型第二排座椅舒适度和包裹性非常出色,同时第三排座椅还支持电动靠背调节,如果你是三口之家,将第三排座椅完全放平后,可以享受大五座车带来的空间表现,并且后备厢的储物空间也可以放下日常郊游的大部分行李。如果你是二胎家庭,七座的布局的第二排座椅电动EZE,也可以实现第三排轻松出入,就算带上双方父母,车内的乘坐空间也不会觉得拥挤。如果是二人世界的话,第二排座椅靠背可实现8档调节,并且拥有131°可调范围,可营造出二排“女皇躺椅”,一二排座椅实现的“组合床”形式,对于临时休息一下,车内躺平是当下年轻人在工作之余释放压力的最佳空间。

  当然,一个“六边形战士”怎么能少的了智能配置,依托全新一代ADiGO 4.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带来了全新第二代GS8双擎系列的超感交互智能座舱。ADiGO 4.0智能物联包含OMS、导航、娱乐、OTA等功能,智能语音系统可实现90秒内免唤醒,让乘客和车的交互更进一步,当下车已经不足以是代步工具,更是人们日常生活的最佳伴侣。

  此外,儿童下车关怀、遗留提醒打电话降低娱乐音量、抽烟通风、生日彩蛋等,都是全新第二代GS8双擎系列给予用户的关怀,L2+智能辅助驾驶,4个全景摄像头+12个超声波传感器,不论你是新手司机还是老司机,都能在日常用车时提升驾驶安全,减少事故的发生。540°透明车底通过动态3D场景显示以及环绕6视角选择,让轮胎聪明避开危险,防止底盘剐蹭。

  写在最后:

  不得不说,想要更低的油耗,并且还想拥有传统燃油车的机械驾驶质感,目前最好的选择也应该就是混合动力车型了。在拥有丰田混动系统作为技术背书后,全新第二代GS8双擎的卖点显而易见,但这款车并不是仅仅依靠这套混动系统,钜星底盘+自主研发的第三代米勒循环发动机以及ADiGO 4.0智能系统的全面串联融合,成就了这款车出色的综合实力,这也是广汽传祺驶入发展快车道的一块敲门砖。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