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新车资讯 / 品牌全面发力 雪佛兰这几款车给你更多选择

品牌全面发力 雪佛兰这几款车给你更多选择

马云龙

马云龙

新车资讯 2021-11-25

  目前针对全球市场来看,新能源车已经成为车企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纯电动、插电混动、油电混动或者增程式动力都被纳入新能源车行列。不过面对千奇百怪、让人眼花缭乱的新能源车市场,到底选择哪种技术的混动车型,让许多消费者犯了难。毕竟,目前大部分纯电动车的续航令人担忧、插电混动车电池没电后与普通燃油车也没有太大区别。

  有着110年历史的雪佛兰品牌早已在国内布局电气化。今年广州车展期间,探界者轻混、雪佛兰开拓者轻混以及2022款畅巡首度亮相。经过升级后,探界者及开拓者两款车均融入了48V轻混系统,新款畅巡也将续航里程增加到了518km。那么,新发布的这几款车,到底能不能满足消费者的日常用车需求?

  探界者轻混、雪佛兰开拓者轻混:强悍可靠

  作为雪佛兰品牌旗舰级SUV,开拓者在今年8月27日上市了2022款车型,全系升级为轻混版。同样,作为雪佛兰品牌的明星级产品,探界者也跟随“大哥”的脚步,将550T车型升级为轻混动版,并在10月29日上市。

  两款车的轻混动车型均搭载的是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融入了48V轻混系统。其中,2.0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74kW,峰值扭矩为350Nm/1500-4000rpm。传动系统上,与其匹配的是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油耗方面,两款车在融入了48V轻混系统后,探界者最低百公里油耗为7.01L,比1.5T车型的油耗还要低;开拓者最低油耗为7.1L,在同级中也是相当亮眼的成绩。

  那么,两款车是如何做到兼顾动力输出和油耗的?首先要提一下的是,两款车的发动机都使用了了Tripower三段式智能变缸技术,根据工况实时智能调整气门升程,在“四缸澎湃”、“四缸高效”、“两缸畅行”三种工作模式间平顺切换,提升澎湃动力与平顺驾驶感的同时,带来超低油耗表现。

  传动系统部分,两款车均配备9速HYDRAMATIC®手自一体变速箱。在低档位通过7.6:1齿比的加持,除了拥有承受扭矩高、可靠性高的优点外,95km/h即可切入9挡,加速更快、更省油。

  在两款车上配备的48V轻混系统,更是融入了诸多先进的黑科技。该套混动系统,可根据车辆不同行驶状态,48V轻混动力系统通过敏捷启动、电动助力、智能充电、制动能量回收、电动怠速及智能停机6种工作状态,提升行驶品质感与燃油经济性。

  2022款畅巡:最高续航达518km

  说完了轻混动车型,再说说雪佛兰品牌的纯电动车。2021款畅巡的最大续航里程为410km,虽说可满足日常生活和上下班代步,但还是有不少消费者认为如果续航里程再增加些,用车会变得更为便捷。

  2022款畅巡的上市,解决了消费者的这一顾虑。新车续航里程518公里,搭载由永磁同步电机和高精密单级减速箱组成的高性能电驱动系统,最大可输出130kW功率和350Nm的扭矩,在动力提升的同时,进一步降低了电耗。

  此外,新车还配备了容量为61.1kW·h的电池组。对于电池安全来说,按照通用汽车全球安全标准开发,满足最高功能安全等级ASIL D(汽车安全完整性等级),全方位保障车辆安全。充电时,支持直流快充和交流慢充两种充电方式,当电量接近充满时,自动进入涓流充电模式,小电流补充电量,令电池保持满电状态,延长电池使用寿命,快充模式下,40分钟内即可将电量充至80%。

  值得一提的是,雪佛兰畅巡还有轻量自由、中等高效、强劲赋能三种动能回收模式。而在新增的单踏板驾驶模式下,通过操控加速单踏板,可降低车速,直至车辆静止,在拥堵路况以及连续弯道中,让驾驶更加轻松,同时可以回收更多能量。

  而畅巡搭配的全新开发的高精密单级减速箱,将电机的强劲动力以最佳转速传递给车轮,让车辆行驶更为稳定。

  产品实力不断升级,持续优化客户体验

  结合目前品牌发展现状来看,雪佛兰品牌不仅开启了电气化的发展之路,更在智能化领域不断布局。针对消费者越来越看重的车机系统,雪佛兰已经在今年完成了2次大规模升级,有消息称,第三次OTA升级也即将开启。

  而今天介绍的这三款车都搭载了全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内置的科大讯飞语音控制不仅大幅提升了语音识别精度和响应速度 ,还支持多种对话类型,无论是多轮对话、打断式插话还是语音唤醒,都能像与人一样自然交流。同时,车机还支持苹果/安卓多型号手机互联、OTA远程升级等功能,进一步丰富了用车场景,同时也使用车体验更便捷。

  针对车主们一直关注的雪佛兰内饰,今年年初,品牌也推出了Alcantara内饰升级版本,提供5款靓丽的颜色,消费者可以将其任意组合,加装在车内的扶手箱、门板、中控台等常接触的位置,整体提升车内的时尚度与品质感。

  总结

  目前,新能源、电气化、智能化已经成为了汽车产业发展的最大趋势。从雪佛兰品牌近些年的产品布局上来看,似乎并没有盲目的急于推出产品抢占市场。都说十年磨一剑,雪佛兰力求稳扎稳打,基于用户反馈、结合品牌110年来的雄厚技术积淀,不断推出满足消费者严苛的购车需求优质产品。我想,也许只有精益求精,才能在这场新能源之战中,取得最终的胜利。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