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新车资讯 / 四大核心优势 星途2.0TGDI发动机技术解析

四大核心优势 星途2.0TGDI发动机技术解析

顾志鹏

顾志鹏

新车资讯 2021-04-08

  礼宾级大7座SUV星途揽月自3月份上市以来,持续受到各界关注,新车共推出了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6.89-22.99万元。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首次搭载了星核动力2.0TGDI发动机,改款发动机的动力储备达到了传统V6 3.5L的动力水准,更是将百公里加速做到8s。4月8日,星途发动机天团首次亮相,并揭开了星途2.0TGDI发动机所拥有的4大核心优势和14项黑科技。

  首先,在动力方面,星核动力2.0TGDI发动机拥有254Ps超强马力,最大功率187kW,最大扭矩390N·m, 动力储备达到传统V6 3.5L大排量级别。其中,发动机采用VVT中置技术,借助结构紧凑的优势,通过改善空间布局缩短了油路,使发动机响应速度提升30%。值得一提的是,其采用的第二代智能热管理系统,可达到38%的黄金热效率,升功率高达93.5kW。

  通过 ECU 电控技术,毫秒间即可根据不同工况控制增压器,让发动机输出实际所需扭矩,百公里加速能提升 5%,超车工况提升 50%,在城市行驶工况,通过提前关闭进气门,确保进气量的同时缩短进气时间,降低泵气损失;在高速行驶工况,通过提前关闭进气门降低燃烧温度、提升燃烧效率,让燃油经济性大大提升。

  在动力储备充足的情况下,轻量化的设计也是必不可少的。星核动力2.0TGDI 发动机在保障强度和安全的情况下,采用铸铝缸体,轻质铝合金材料占发动机总质量 38%以上,使得星核动力2.0TGDI发动机的总重量仅为137.5kg,此外,正时罩盖集成悬置支架功能减重约 1.2kg,缸盖集成排气歧管减重约 2.3kg。

 该发动机通过NVH设计,将怠速声压级低至61.8dBA,车内声压级低至39dBA,搭配钟摆式双质量飞轮,可有效降低发动机飞轮输出的扭转振动,降低幅度超过 50%,使动力输出更加平顺,并大幅降低了传动系统的内部撞击噪声。剪式双平衡轴可抵消活塞运动对缸体的阶次冲击,发动机二阶振动降低 85%,极大提升了驾驶舒适性,与此同时,通过巧妙的剪式消隙设计 与齿轮型面优化,保证平衡轴静谧的运行,确保了产品的 NVH 性能。 弯扭减振器极大降低了发动机弯曲与扭转方向的振动,曲轴弯曲振动降低达到 50%,曲轴与轮系扭转振动降低达到 30%,大幅改善了发动机低频噪声。

  在环保方面,星核动力2.0TGDI发动机同样十分出色,以最大化降低功率损耗为目标,满足欧六排放标准。采用的第二代智效燃烧系统,完成了“三大传承,两大革新”的第二代智效燃烧系统继承了鱼肚型进气道、Masking 燃烧室、气流引导性喷雾,同时将缸径冲程比优化为 1.22,成为长冲程燃烧架构,可把缸内滚流比提升30%, 燃烧速度提高 20%,与 TNGA 架构水平相当。超高压直喷系统可采用 3 次以上的喷射策略,使雾化后燃油粒子的平均直径只有 8 微米,极大改善了燃油雾化效果与气体混合效果,让燃油燃烧的更充分。颗粒物排放降低 90%,HC 排放降低 40%,从源头消灭颗粒排放物。

  同时,星途汽车官方表示,在未来的三代发动机以及四代发动机中并没有采用三缸发动机的计划。而目前来说,EXEED星途已经具备生产、制造、研发3.0L发动机的技术储备。此外,星途品牌大力研发节能汽车,将建立混动专用低碳发动机和混动专用变速箱的技术路线。发动机主要包括侧重于能耗的四代发动机,以及从四代发动机衍生出的混动专用发动机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