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车型对比 / 22万价格区间想买一辆全能合资SUV 这三款车值得考虑

22万价格区间想买一辆全能合资SUV 这三款车值得考虑

程宇

程宇

车型对比 2020-11-08

  现如今想要购买一辆比较全能的合资SUV,不仅要有颜值,在配置、智能化、动力方面同样不能缺少,放在以前,这样的SUV价格往往都不便宜。现如今随着科技的进步,越来越多的SUV开始走全能路线,不仅动力强劲,科技配置以及智能化都雨露均沾。

  本次,行车视线挑选出了市面上热销的三款SUV,分别为新探界者RS智能拓界版,售价21.99万(以下简称新探界者)、奇骏2021款 2.0L智联尊享版,售价20.28万(以下简称奇骏),探岳2020款330TSI两驱豪华智联版,售价22.09万(以下简称探岳)。看看它们在动力和科技方面都有什么特点。

  这里需要再多介绍一下,今天对比的这三款车都在今年进行了改款。其中我觉得探界者的改款诚意更高。

  它不仅在设计上有着明显的升级,增加了更有运动性能味道的RS系列,同时对2.0T的动力系统进行了大换血,并且两驱车也增加了2.0T的动力配置。此外,新车的科技配置也更丰富实用。具体实力如何,我们接下来仔细分析。

  动力方面,新探界者搭载的是由2.0T智能变缸涡轮发动机+9AT变速箱组成的雪佛兰2T9动力组合,发动机最大功率174kW,峰值扭矩350N·m/1500-4000rpm,所以低扭不错,平时起步加速都非常畅快。并且这款发动机带有可变缸技术,可以根据不同工况在两缸和四缸之间平顺切换,整体的燃油经济性更出色。

  传动系统方面,新探界者搭载的9速HYDRAMATIC®手自一体变速箱,拥有7.6:1的宽泛齿比范围和细密的挡位分布,且在95km/h即可切入9挡,可以带来更顺畅的换挡感受和更灵敏的加速表现。

  新探界者动力系统

  奇骏搭载了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11kW,峰值扭矩194N·m。与之相匹配的CVT变速箱燃油经济性自然没的说,只不过CVT变速箱在日常的驾驶乐趣方面还是有一些无趣。

  奇骏动力系统

  探岳则搭载了大众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峰值扭矩320N·m。7速双离合变速箱拥有很不错的燃油经济性,并且换挡速度很快,加速体感非常不错。

  探岳动力系统

  小结:单就动力系统来讲,新探界者的动力无非是这三款车中表现最好的,不论是数据还是实际体验,都达到了一款美系车型该有的水平,驾驶乐趣比另外两款车更强。并且在如此高输出的动力下,新探界者的平均油耗达到了一个非常合理的标准,这个真的很难得。

  通过对比不难看出,探界者在舒适性方面大幅领先于对手,不仅配备了真皮座椅、并且还提供了前排座椅加热这项非常好用的配置,而且它的第二排还支持座椅靠背调节,这项配置虽然看起来很普通,但真用起来的话,确实是非常实用的,照顾到了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

  此外可以看到,探界者还比另外两款车多出了电动尾门、远程启动和主动降噪功能,这在日常用车时都会提供极大地使用便利性,可以说新探界者真的是从车主用车角度考虑周到了。

  安全配置方面,新探界者也同样是配置齐全,像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以及倒车车侧预警都有所配备,进一步保证了驾乘者的安全。而探岳仅配备了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缺失比较严重,整体的性价比大打折扣。

  同时我发现,以上这些安全配置虽然在老款探界者上也有,但新探界者是将它们配备到了中配及以上车型上,对于消费者来说绝对是个大好事。另外,新车比老款增加了一个自适应巡航功能,也是在中配及以上车型上就有配备,对于喜欢自驾游的朋友来说,这个功能对长途驾车可以起到一定的辅助作用,挺实用的。

  智能网联配置方面,新探界者使用了全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支持CarPlay和CarLife功能,语音控制也引入了科大讯飞语音控制系统,支持连续对话,并且可以控制多媒体、导航、电话和空调等设备,车机系统还支持OTA升级。

  新探界者车机系统

  奇骏搭载的是全新Nissan Connect 超智联系统,可以实现远程车辆控制、语音车辆控制、车载在线服务,远程监控、在线娱乐等功能。但不支持Carplay和Carlife,车机扩展性有待提升。  

  奇骏车机系统

  而探岳的车机仅支持CarLife功能,并不支持CarPlay,语音系统也仅仅支持多媒体、电话,而OTA升级并不具备。整体实用性和功能延展性略差。

  探岳车机系统

  写在最后:

  本次对比的三款SUV在售价上都保持在22万左右,可以说是主流家用SUV的合理价位。在价格基本相同的情况下,配置、动力的好坏就可以凸显出一款车真正的性价比了。新探界者在各方面都比较均衡,不管是配置、动力还是科技感,都在一定程度上领先同级,而奇骏则凭借出色的口碑,依旧受到很多老一辈消费者的追捧。至于探岳,凭借大众的品牌影响力,以及德系车的标签,受到很多新手司机乃至新家庭的关注。从我个人角度而言,我更喜欢新探界者那种原汁原味的美式SUV操控感,和品质感更强的体验感。

  另外,新探界者目前还拥有非常实在的购车政策,11月30日前购买新探界者可以享受39期0利率,月供仅1800元的购车政策。同时在服务方面,新车全系都享受上汽通用汽车“双擎”服务政策,即:动力总成主要零部件8年或16万公里超长质保,以及每年100G的免费车载流量,覆盖所有车联应用。对于日后用车来说都是非常实惠的福利。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