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宝骏全新模块化平台正式发布 2019年再打造2款新车

宝骏全新模块化平台正式发布 2019年再打造2款新车

王建盟

王建盟

行业资讯 2018-10-23

  宝骏汽车品牌已经创立8年了,一直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其中SUV车型非常受欢迎,宝骏510、宝骏530以及已经停产的宝骏560都是月销量前十名的常客。近日,行车视线从宝骏汽车官方获悉,宝骏汽车在柳州正式发布旗下全新“R平台”。据介绍,宝骏汽车R平台让宝骏具备了模块化生产能力,今后新车可实现多级别车型零部件通用。据悉,不久前亮相的宝骏RS-5将是该平台下的首款车型。此外,在新平台下2019年6月还将诞生一款全新轿车,7月诞生一款全新MPV。

  宝骏全新造车平台被称为“R平台”。该平台基于模块化设计,可衍生出轴距在2650-2850mm的多种车型,其中包括轿车、SUV以及MPV。动力系统方面,R平台扩大了延展性,能够搭载从传统动力、混合动力以及纯电动等多种动力系统。其中,在传统动力系统方面,R平台车型将会搭载全新的1.5T/2.0T发动机,与发动机相匹配的为CVT无级变速箱/DCT双离合变速箱。R平台打造的车型相比目前宝骏旗下产品,在动力系统配置方面更为全面,不仅满足消费者不同的需求,还扩大了其产品线覆盖面。

  此外,R平台在车身安全性能上也有了全面的改进,车身高强度钢比例在56%以上,热成型钢比例在10%以上,车身刚度提升20%,重量降低15%。从这些数据我们也可以看出,宝骏R平台的车型将会在碰撞安全性能以及操控性能方面,相较宝骏以往的车型有明显的提升。

  据介绍,预计将在今年年底上市的宝骏全新紧凑型SUV——宝骏RS-5(内部代号CN210S)将是R平台下的首款车型。该车采用了宝骏全新的设计语言,整体看上去更加大气,并且力量感十足。整车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570/1870/1705mm,轴距长度2700mm,该轴距长度在紧凑型SUV市场上是一个主流尺寸。

  动力方面,宝骏RS-5将会搭载全新的1.5T+CVT动力总成。所搭载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1kW,与之匹配的将会是手动变速箱和全新的CVT无级变速箱(模拟8速)。

  此外,我们还从宝骏汽车官方获悉,宝骏汽车预计在明年6月,将会推出一款基于R平台的轿车车型,命名为“RS-RC”;明年7月,还将推出一款基于R平台的MPV车型,命名为“RS-RM”。这两款车型的面世丰富了宝骏品牌的产品线,是宝骏扩大市场占有率,提升品牌竞争力的重要一步。

  总结:宝骏汽车给人们的印象是价格亲民、性价比高、油耗较低,成为了很大一部分首次购车消费者的首选车型。随着R平台的诞生,将助推宝骏汽车的产品升级换代,未来在汽车市场中的竞争力得到了显著的提升。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