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理想堡垒安全车身™亮相 对于安全不做“应试教育”

理想堡垒安全车身™亮相 对于安全不做“应试教育”

程宇

程宇

行业资讯 2023-05-05

  5月5日,行车视线从理想汽车官方获悉,理想汽车安全日活动在北京研发总部举行,展示理想堡垒安全车身™对车内每一个位置家庭成员的360°全方位守护。理想L8也在4月成为了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C-IASI,以下简称“中保研”)有史以来成绩最好的SUV车型。

  所谓应试教育,是指灌输式教育,顾名思义,就是把知识一味灌输给学生,文章纯靠死记硬背,完全不考虑学生是否能够明白其中的意思。然而理想汽车始终跳出这一思维模式,将造车理念超越传统。“我们用更高的安全标准打造了理想堡垒安全车身™,也将其应用在全系每一辆车型上,真正实现安全技术平权,让每个用户家庭、车上每个位置的家庭成员都享受到360°的全方位守护。”理想汽车研发副总裁汤靖表示。

  当下的汽车安全被很多消费者关注,毕竟在理性购车的年代,一辆能够保证全车乘客安全的车,势必会收到追捧。理想堡垒安全车身™是理想汽车深度自研的防御性车身结构,可以确保对车上每一个位置的家庭成员都形成360°的全方位保护。对于理想汽车的安全研发团队而言,打造理想堡垒安全车身™不仅是C-NCAP和中保研标准体系指引下的应试教育,更是为了守护每个位置家庭成员的安全。

  在理想汽车L系列车型上,理想堡垒安全车身™的旗舰级安全标配每一辆车,真正实现了安全技术平权。在理想L8上,理想堡垒安全车身™通过卓越的车身设计和精益选材,在全家出行的场景中为车内六个位置的家庭成员都提供超高标准的安全防御。

  虽然副驾乘员侧25%偏置碰撞并不是中保研测试的必选项目,但在实际交通事故中,车辆左右两侧发生高速公路撞击护栏、水泥墩以及偏置追尾的概率基本相同,副驾侧发生严重交通事故的比例甚至高于驾驶员侧。况且,坐在副驾驶位置的几乎都是和驾驶员关系最近的亲人,他们的安全尤为重要。

  理想汽车研发团队选择将乘员侧的25%偏置碰撞也列为必做的标准开发项目,投入和驾驶员侧同样的研发资源,甚至专门自研了国内首创的25%小偏置碰撞子试验系统,不妥协地守护乘员侧太太的安全。理想L8在25%偏置碰撞后双侧A柱和门槛位置零缺陷,确保乘员舱结构完整,为乘员保留更大生存空间。

  而整车的第二排往往乘坐最多的是父母、孩子,理想堡垒安全车身™为B柱、车门防撞杆等侧面碰撞中涉及的关键部位进行了针对性优化,保证二排成员拥有充足的生存空间。在六座车型上,虽然中保研并未将第三排安全列入测试,但是在理想汽车看来,第三排乘客的安全和前两排同样重要。针对用户对于第三排座位最担心的追尾风险,理想堡垒安全车身™在开发时引入了全场景的追尾碰撞测试,包括50km/h 30°尾部角度碰撞、88km/h 70%重叠尾部碰撞等极严苛的工况,确保车身在多种不同的追尾情况下依然可以守护第三排乘客的安全。

  除了被动的碰撞安全,理想AD智能驾驶系统的主动安全能力同样超越中保研标准。即使是没有搭载激光雷达的理想L8 Pro,在中保研车辆辅助安全指数测试中的车对车自动紧急制动(AEB C2C)、行人与骑行者自动紧急制动(AEB VRU)等场景中依然表现优异。在车外,别人的家人也是家人,行人保护也因此成为理想汽车安全研发中的重要考量。在L系列三款车型的传统前防撞梁下侧,额外设计的副防撞梁可以防止行人在碰撞后被卷入车底。同时,前保险杠内单独设计的防护结构也能有效减缓碰撞时车身对行人大腿的冲击。

  理想汽车设计了超高扭转刚度的笼式车身,在A柱、B柱、C柱、门槛和车门防撞梁等关键位置使用硼钢(热成型钢)材料,形成更高强度的防护结构。同时,理想汽车为理想堡垒安全车身™精益选材,针对白车身采取正向能量管理和载荷分配,将车身关键零部件与断面结构进行精准拓扑,将好钢真正用在刀刃上。 在电池设计方面,理想L系列车型采用的Ni6体系电芯在具有高能量密度和大功率优势的同时,也充分保障了阻燃防火的安全性。在测试中,即使主动触发Pack电池包内任意一颗电芯热失控,整包依然无热扩散、无明火。

  在从1到10的企业发展新阶段,理想汽车的“双能战略”发布,产品线也不断丰富,理想汽车各个团队将会继续坚持更高的安全标准,不断优化理想堡垒安全车身™,对车上每一个位置的家庭成员形成360°的全方位保护,创造移动的家,创造幸福的家。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