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1200km不加油不充电 长安原力技术还有多少惊喜?

1200km不加油不充电 长安原力技术还有多少惊喜?

程宇

程宇

行业资讯 2022-12-29

  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长安汽车在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5.0版的指引下,以新能源“香格里拉”计划、智能化“北斗天枢”计划为主线,加快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作为首款搭载原力技术的产品,长安深蓝SL03自7月上市以来,已成为长安汽车在新能源领域极具竞争力的又一爆款。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拥有NVH、动力性、经济性的完美平衡,为用户带来纯电驾驶体验的同时,馈电状态下油耗低至4.5L/100km,增程模式续航里程1200km。

  12月27日,长安汽车开启了一场“长安原力挑战1200km奇境之旅”直播活动,主角深蓝SL03增程版满油满电出发,中途不加油不充电,从贵州省黔西市化屋村出发,途经云南省大理市,经过各种极限路况,最后28日到达本次挑战终点云南省香格里拉市,总行程1200km,全方位展现了原力智能增程的强大技术实力,以及“中国制造”的科技创新、科技智慧、科技引领。

  深蓝SL03搭载国内率先量产的自主轿车增程系统,通过对动力系统进行协同设计与控制,实现极致的效率,构建起高效全能增程器。增程发电系统基于超低流阻水道、超高功率密度设计,实现“小体积,大功率”。增程发动机采用高压缩比深度阿特金斯循环等技术创新加持,基于无损传动构型特点,使运行保持在最佳能耗区间运行,实现效率/质量双提升。高效增程系统可实现1L油行驶里程约等于3.3kWh电量的水准,成功做到了4.5L每百公里的馈电油耗。

  据了解,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拥有超高发电效率的燃油增程系统,同时采用基于啸叫的变频主动控制,智能电量平衡控制策略、增程系统主动振动抑制等技术实现了全域无感运行,同时拥有优秀的纯电续航和综合续航表现。对于电车而言,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实现了里程0焦虑;对于油车而言,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实现了彻底的电动化革命,带了数字化驾乘体验。

  基于智慧发电控制策略,实现全域最优经济性、舒适性;基于智慧能量管理控制,实现提前识别路段情况,保持电池始终处于最佳电量状态,自如收放(智慧管理),省钱省心;基于实时路况的智慧能量管理控制技术,实现NVH、动力性、经济性完美平衡。同时结合高效热管理技术,实现格栅低开孔率,高效率散热。原力超集电驱,是长安汽车创领行业电驱效率新高度的最新成果,效率最高可达95%,堪称行业“天花板”。

  2022年11月,长安汽车自主品牌新能源销量33,130辆,同比增加193.81%;1-11月累计销量226,015辆,同比增加140.51%。2022年1-11月,长安汽车自主品牌销量1,656,078辆,同比增加1.51%;自主乘用车销量1,217,933辆,同比增加8.16%;自主品牌海外销量159,918辆,同比增加47.36%。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