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前瞻科技 / 提供豪车级舒适及操控体验,解读荣威iMAX8转向系统及减振器技术

提供豪车级舒适及操控体验,解读荣威iMAX8转向系统及减振器技术

程宇

程宇

前瞻科技 2021-09-13

  随着控制、传感、电子技术的飞速发展以及消费升级,人们对汽车的驾驶品质提出了更高要求,不仅希望自己的车子易驾驶,能在受到外界干扰时保持良好的稳健性,还希望汽车的驾驶感觉良好,能够提供舒适的转向力反馈。日前,新车视线获悉,上汽荣威首款MPV荣威iMAX8采用专业MPV高级底盘系统,配备同级车型中领先的博世最新第三代BD-EPS高级转向系统及萨克斯减振器,整车的舒适性及操控性都得到了全面的提升,在行驶过程中,拥有柔韧沉稳的行驶表现、紧凑柔和的冲击表现和出色的细碎路面震动隔离表现,让用户在各种路况下都能享受平稳舒适的驾乘体验。

  荣威iMAX8的核心零部件均由世界顶级供应商提供,其中,荣威iMAX8搭载的BD-EPS高级转向系统就是由博世华域开发并提供配套,减振器则来自汇众萨克斯。博世华域和汇众萨克斯都是国际一流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在业界广受赞誉,前者主要负责转向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产品供应主流合资品牌、乃至豪华品牌;后者主要负责设计、制造和销售汽车减振器、减振支柱总成等产品,以优质产品和服务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曾获评汽车售后市场最受欢迎的汽车零部件品牌。

  荣威iMAX8搭载的BD-EPS高级转向系统,是博世全新的第三代带传动滚珠丝杠电子助力转向系统,与宝马5系同平台结构设计,电动伺服系统采用更靠近轮胎位置的布局,具有转向精准、助力能力强、安全可靠等优势。荣威iMAX8的BD-EPS高级转向系统集成PDC侧风转向补偿、TSC转向力矩补偿、APA自动泊车、SHIMMY光滑路面颤动补偿等高级功能,能在用户驾驶车辆遇到侧向风力影响、突然加速或者胎压不平衡时提供实时补偿,带来豪车才有的稳定驾驶感受。

  日常驾驶汽车,70%的舒适性是由减振器提供。行驶过程中,车上的减振器可以有效缓和路面传给车架(或车身)的冲击载荷,衰减由此引起的承载系统振动,以改善汽车的驾驶平顺舒适感。具体来看,当车身和车桥间受振动出现相对运动时,减振器内的活塞上下移动,减振器腔内的油液便反复地从一个腔经过不同的孔隙流入另一个腔内。此时孔壁与油液间的摩擦和油液分子间的内摩擦对振动形成阻尼力,使汽车振动能量转化为油液热能,再由减振器吸收散发到大气中。

  荣威iMAX8应用的萨克斯MPV专业双筒前减振器模块总成,带有领先独特复原弹簧设计及原创研发萨克斯WD阀系。萨克斯减振器此项技术同时运用于宝马X3、通用凯迪拉克XT5等豪车,可以有效地抑制车身多余运动,保证行驶的稳定性。

  萨克斯减振器可减少车身及顶连接冲击频次及转弯时车身侧倾,使得荣威iMAX8在较大的起伏路面也能很好地保持车身稳定,同时该减振器还可降低冲击噪声,并提供车辆减振器需要的低速低阻尼来增加乘坐舒适感。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