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测 / 多车评测 / 凯迪拉克CT5对比宝马3系 谁才是豪华后驱阵容的那匹黑马

凯迪拉克CT5对比宝马3系 谁才是豪华后驱阵容的那匹黑马

顾志鹏

顾志鹏

多车评测 2021-01-29

  在国内豪华运动型B级车市场中,说到后驱车型,一直绕不开凯迪拉克CT5和宝马3系。两车无论是外观颜值还是操控性能又或是售价区间,总是呈现势均力敌的态势。对于两车之间选择的较量,也成为了不少人所困惑的事情。行车视线和大家来看一看,凯迪拉克CT5和宝马3系均作为当前或内豪华品牌的标杆,相比来说究竟有什么不同。

  前不久,全新凯迪拉克CT5正式上市,据了解,新车相比老款在配色上增加了“枫叶红”,并升级了车机中的交互体验和Carplay系统,此外仪表盘升级为12英寸全彩个性化定制数字仪表盘,使其在竞争力中进一步提高。而最新一款的宝马3系早在去年9月份就已上市,新车标配火山红Sensatec皮革内饰并且提供M运动套装吸引了无数消费者的青睐。

  颜控时代怎能不看脸


  外观设计上,凯迪拉克CT5 和宝马3系均有各自独特的风格,同样延续了家族化设计语言。宝马3系推出了标轴版和长轴版车型可选择,前脸大灯也从天使眼造型换装成了双U型设计,时尚感进一步增强。凯迪拉克CT5前脸搭配很有家族标志性的盾型进气格栅设计,内部集成了网状中网,此外最为亮眼的配置要数垂直排列的LED日间行车灯,霸气十足,点亮后极具辨识度。

  内饰风格决定心情


  内饰方面,由于两车均定位于豪华车型,那么座椅与中控台在软性材质的用料上面必不可少。两车的内饰整体布局十分相似,但宝马3系更偏向于运动,采用三幅“丁字裤”方向盘,搭配多处镀铬饰条进行点缀,更能体现其年轻、运动的基因。反观凯迪拉克CT5,整体设计偏向稳重,给人一种居家舒心的感受,在上路驾驶的时候,能使人心情感到放松。储物空间上也更优秀。

  配置高低决定性价比

  配置方面,本次对比了两款指导价格相近的车型。分别为售价为34.69万元的宝马3系2021款325Li M运动套装(以下简称宝马3系)和售价为34.17万元的凯迪拉克CT5 2021款28T铂金运动版(以下简称凯迪拉克CT5)。

  在安全配置上,凯迪拉克CT5配备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全车安全带未系提醒、360度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可变悬架、电磁感应悬架和后桥限滑差速器,丰富的配置可为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提供必要辅助措施。宝马3系配备了被动行人保护、前排安全带未系提醒、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和疲劳驾驶提示。配置相对较少,相比凯迪拉克CT5来说性价比较低。

  在车身配置上,凯迪拉克CT5搭载了19英寸咕噜、感应后备箱、分电视电动天窗、前排无钥匙进入、真皮座椅、10英寸中控液晶屏、电动方向盘、方向盘换挡/加热/记忆、12英寸液晶仪表、HUD抬头数字显示、内置行车记录仪、主动降噪、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宝马3系搭配18英寸轮毂、可开启全景天窗、全车无钥匙进入、仿皮座椅、后排独立空调、10.25英寸中控液晶屏、12.3英寸液晶仪表。

  车身尺寸方面,凯迪拉克CT5的长宽高分别为4924/1883/1445mm,轴距2947mm;宝马3系的长宽高分别为4829/1827/1463mm,轴距2961mm。可以看出凯迪拉克CT5在长度和宽度方面更胜一筹,也将拥有更低矮的车身姿态,视觉效果更强。

  动力方面,作对比的两款车型同时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从数据上来看,凯迪拉克CT5最大功率174kW,超过宝马3系的135kW;峰值扭矩上凯迪拉克CT5的350N·m相对宝马3系的300N·m更胜一筹。

  总结:两款车在外观内饰上各有风格,凯迪拉克CT5偏向沉稳、时尚;宝马3系偏向年轻、运动。但在性价比上,凯迪拉克无论在配置还是动力均更胜一筹,也更值得看中高配置车型的消费群体的购买,但宝马3系的知名度更高,操控和保值率也略显优势。那么如何选择,就只能看消费者的购买意向更偏重于哪一面了。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