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如果上天再给你一次机会 你还会与何小鹏“同舟共济”吗?

如果上天再给你一次机会 你还会与何小鹏“同舟共济”吗?

马云龙

马云龙

行业资讯 2019-07-16

  7月12日何小鹏的微博上,出现了这样一句话:“针对最近的新车发布,很多鹏友有不同看法,我也可以理解。对不起,让大家伤心了。”

  这是继近日广州、北京等地出现大批小鹏汽车车主展开维权后,何小鹏首次针对此事做出的正面回应。在“道歉信”中,何小鹏多次强调感谢鹏友在近两年的时间里对小鹏汽车的大力支持,同时又多次提到公司从创立开始到产品推出、再到品牌营销的多种不易。但是,编者认为哪怕有千万种难处,真的不应该让最信任你的消费者“买单”。

  时间回到2019年7月10日,小鹏G3 2020款车型的线上发布会,补贴后14.38-19.38万元的售价区间相比2019款车型起售价降低了1.2万元。也就是在这时,北京、广州等地出现小鹏汽车车主拉出“欺诈车主”、“要求退车”、“谁买谁后悔”等条幅,在小鹏汽车总部集体围堵。

  根据我们获得的消息来看,此次小鹏汽车车主发生的集体维权事件,是源于2020款小鹏G3的上市。补贴后14.38-19.68万元的售价区间共推出两款车型,而相对于2019款,新车的续航里程由351-365km提升到了401-520km。

  而随着新车的上市,也就意味着老款车型将被淘汰的问题,二手车保值率也将受到直接影响。同时,在2020款小鹏G3上市前(7月9日)预定老款车型的消费者,虽然少花了2000多块钱,但缺少的是170km续航、升级刹车系统、助力系统等。另一方面,由于小鹏G3属于订单式量产车型,已经下单的2019款G3无法将其续航以及配置等升级为2020款。也正是因为这一点,何小鹏的微博下引来无数骂声。

  那么,随着问题的出现,小鹏车主提出三点诉求。1.更换续航更高的电池;2.免费置换长续航版;3.直接退车。

  随后小鹏汽车也公布了最新的解决方案。根据官方消息(注意:官方消息解决方案中,率先提到的是我们无法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而不是具体解决办法),由于小鹏目前还是一家创业公司,出于技术、安全以及法规等因素,确实没有办法为消费者更换电池来提高续航里程。其二,小鹏汽车也没有办法满足,为已经下单的用户进行退换车的需求。从字面意思来看,何小鹏这封道歉信似乎是一道霸王条款,其中隐含的意思似乎是反正你已经交钱了,车已经开始排期生产,您爱要不要!

  最后,我们从消费者的角度来分析,此次小鹏汽车集体维权事件,所造成的影响。综合来看,作为消费者,自从加入鹏友这一大家庭中,定是将所有的信任全部奉献给了何小鹏,但他回馈给消费者的是一次又一次失望与心痛。而这一问题,就要追溯到他所带领的团队身上,因为如果在2020款G3上市前能够做到与订车车主和老车主间的积极沟通,就不会有此次维权事件的发生。其二,对于补偿以及已经订车的消费者,真的不是一句小鹏已经在竭尽所能就能一带而过的。其三,此次事件爆发后,不论何小鹏给出怎样的解决方案,小鹏汽车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已经一落千丈,这也将成为影响小鹏汽车潜在车主是否依旧选择小鹏的直接因素。那么,对于此次事件,各位读者怎么看呢?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