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v / 挑战15W中型SUV,能否成为合资品牌的一匹黑马?

挑战15W中型SUV,能否成为合资品牌的一匹黑马?

李老鼠说车

李老鼠说车

很久前

最近回老家参加了几场同学聚会,发现大家还是开SUV的占大多数。放眼整个汽车市场,似乎各大品牌的主力车型也同样是SUV,深圳它的保有量占比还在逐年增大,尤其在15-20W这个价位区间,是各大厂商的必争之地,车型选择越来越多。

 

江铃福特一直在丰富自家的产品线,从之前上市的紧凑级SUV领界、中大型SUV领裕,如今又迎来了一位全新选手——江铃福特 。江铃福特领睿作为中型SUV,在三者之中虽然尺寸不是最大,但整体豪华感和智能化程度丝毫不落下风,甚至处于领先位置。三驾马车相继上市,也刚好使得江铃福特的SUV市场得到进一步细分。

 

先来聊聊外观,这次整体看起来相较于之前的领裕,乍一看似乎改变没有很大,但在一些细节的处理上会更耐人寻味。江铃福特领睿引入了福特设计最新的演进成果“势能美学”,这种设计风格会让车辆看起来更加灵动、用起来方便智能、开在路上显得非常大气,恰恰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风向,既有稳重成熟,又很巧妙的将潮流和艺术应用于车身设计,还是很受大家欢迎的。

 

江铃福特领睿拥有1935mm同级别最宽车身,相较于丰田荣放的1680mm足足宽了255mm,这将近30公分的车宽优势,带来更充足的后排空间和更舒适的乘坐体验,一家五口满载出行也不会显得拥挤。 而4630*1935*1706mm的车身尺寸,也几乎比探岳、CR-V大了一圈,看上去更有气势了。

 

前脸看起来十分凌厉,力量感十足的黑色经典进气格栅,中网两侧搭配全LED大灯组并与之相连,在视觉上拉宽了整个车头,车身的撞色设计则强化了整辆车的运动氛围。

 

超1米9的车宽,让江铃福特领睿乍一看就气场强大。尤其是车身侧面粗壮的腰线,加上银色的镀铬装饰条和行李架,一下子年轻了不少,再配合特意设计的大面积内凹造型,给人一种肌肉感十足的感觉。

 

买房现在大家都想买公摊面积比例小的,实际空间占比大的,买车亦是如此。你能在各大车主论坛看到,江铃福特领睿的内部空间表现是最让大家满意的地方,不管是前排的驾驶位还是后排的乘坐体验,都是一致好评,这都得益于它1935mm的车身宽度,尤其是后面纯平的地台,放东西不仅更加方便,即使后排坐满三个人远途出行,中间乘客的脚步空间也不会局促,保证了全车人的舒适性。

 

魔术空间不仅仅是日系车的代名词,江铃福特领睿也可以。全车共20多处巧妙的储物空间,已经几乎满足车内所有成员的储物需求,让你再也不愁没地方放东西了。后备箱容积最大可以扩展到1422升,轻轻松松容纳全家人的出行用品。

 

坐进车里,简约而不简单的内饰设计看起来更具有高级感。全车采用了大量的软性材质,摸起来很舒服观感上更有档次。

领睿作为全家出行的好帮手,车内驾乘人员的健康永远是第一位的,打造了一整套5A级CN95智能健康座舱,配备了CN95的健康滤芯、负离子发生器和PM2.5监测模块,大量绿色原生态材料的运用,低气味更环保,时时刻刻保障车内空气质量。

 

回到中控位置,两块12.3英寸悬浮一体式智联屏紧跟当下主流,在屏幕上可以实现各种APP和功能,尤其受年轻人的喜欢;再搭配AR实景导航,支持前车、行人、车道识别和提醒,面对多路口、狭窄路段、拥堵等复杂路况的时候,开着省心用着方便。

 

车机方面搭载了腾讯TAI4.0智能车机系统,可实现微信一键启动、智能语音等功能。借助腾讯车机的优势,开车接发微信消息变得更加方便快捷。同时为了满足车主的个性化,预留了200个以上的接口,可以支持系统、应用、皮肤等各种定制需求。

 

还有一个更常用的功能——福特派APP,可以支持远程控制车辆的车门锁、空调等,如果能在大热天出发前先把车内空调打开,别提有多爽了。

 

终于聊到动力了,这次江铃福特领睿搭载的1.5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170匹马力 260N·m扭矩,日常完全够用。源自福特 EcoBoost®170,沃德十佳选手,延续了福特发动机的优秀品质。配合麦格纳第三代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带来更高的传动效率和冷却效率,与宝马X1和奔驰GLA都属于同系列。

整体开起来,在城区一些铺装路面底盘整体调教支撑很到位,十分紧凑,悬挂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操控更偏向于家用。还有个很有意思的点,领睿通过调整发动机舱布局,进一步优化了驾驶员的视野空间,开着舒服坐着也安全,全车大量使用热车型钢配合车身骨架360°笼式环形设计,关键部位采用 1500Mpa 高强度硼钢,安全性大大提高。

 

在智能驾驶方面江铃福特领睿也丝毫不逊色,这套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使得领睿拥有第五代ACC 全速域智能自适应巡航、DCLC智能变道辅助、BLIS 盲点监测、LKA 车道保持、FCW 碰撞预警等超过 20 项智能驾驶辅助技术,像我平时使用频次最高的ACC,领睿还带排队功能,尤其早晚高峰城区堵车,这些都是非常实用的驾驶辅助功能,改善我们用车习惯的同时重要的为用户带来出色的主动安全保障。

 

新手开车最怕的是什么?我觉得就是倒车,但这件事放在江铃福特领睿上完全不用担心,融合视觉全自动泊车APA5.0和50米LRAS循迹倒车对新手来说绝对是福音,即使你开进一个狭窄的小胡同,只需要一键,LRAS就能帮助你顺利的倒出来,好用还踏实。

 

江铃福特江铃福特领睿对于15-20W的SUV市场可能是“黑马”的出现,大车身、超大空间对于紧凑级SUV市场似乎算是“降维打击”,提供的配置甚至可以和自主品牌拼一拼。颜值上线、诚意满满的江铃福特领睿会是你购车的第一选择吗?我们评论区聊聊。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