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v / 比亚迪官宣调价,20231月1日起,上涨幅度2-6千元

比亚迪官宣调价,20231月1日起,上涨幅度2-6千元

新车评

新车评

很久前

11月23日,比亚迪发布调价通知,将在2023年1月1日起,全系车型上调2-6千元不等,详情如下。值得提醒的是,在此时间之前下订购车,车价将不受此次调价影响,想买比亚迪的朋友可以抓紧时间了。

据比亚迪官方说法,由于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将于2022年12月31日终止,现有补贴额度:插电混合动力车型4800元/台、纯电动车型12600元/台,在2022年12月31日之后上牌的车辆国家将不再给予补贴;同时,今年下半年电池主要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

因受以上两个主要因素影响,比亚迪王朝、海洋以及腾势相关新能源车型官方指导价将上调2000-6000元不等,具体车型的价格调整情况还有待官方后续通知。在2023年1月1日之前支付定金并签约的客户,将不受此次车型涨价影响。

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的消息公布已久,部分新能源品牌为了在退补前再冲一波销量业绩,对部分车型进行了降价促销,当中就包括特斯拉和蔚来。

特斯拉是因为要完成150万辆年交付的目标,选择了降价促销,但效果并没有预期明显。在10月底对Model 3、Model Y多个车型版本进行了1.4-2.8万元不等的价格下调。另外,在11月8日还对这两款车型的保险进行补贴,变相“送保险”。

蔚来在11月4日也公布了ES8、ES6、EC6、ET7、ES7(即除ET5外其他车型)的补贴政策。根据购车车型以及具体选装的不同,享受6,350-12,600元不等的购置补贴,用户只需在2022年12月31日前锁单排产就能享受补贴。

比亚迪很明显不走寻常路,通过提前预告明年涨价来进行年底最后一波购车促销。回看今年,比亚迪的销量真的是呈现爆炸性增长,为了应付庞大的订单数量,一直在进行产能扩充。用一句话说,今年比亚迪真的完全不愁卖车,这也是比亚迪在退补前不选择降价的底气所在。

编辑说:随着明年新能源购置补贴取消,以及电池原材料价格一直高企等原因,明年有可能会迎来新能源汽车的涨价潮,比亚迪已经率先带头涨价。新能源汽车价格提高,性价比变相被拉低,这对一些销量平平的新能源品牌或车型是一次较大的考验。

关于取消补贴前夕的新能源汽车价格调整,笔者相信除了比亚迪外,其他大多数新能源品牌还是会选择在明年补贴取消之前来一次降价促销,近期考虑买新能源车型的朋友真的要抓紧时间了,这是买“便宜”新能源车的最后时机!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