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v / 为中国市场加长!长安马自达CX-50正式亮相

为中国市场加长!长安马自达CX-50正式亮相

新车评

新车评

很久前

为中国加长,马自达CX-50正式亮相

2022年12月15日,长安马自达CX-50正式亮相,新车定位为紧凑型SUV,基于前驱横置平台打造,该平台除了纯燃油动力之外,还兼容混合动力系统,预计后期会提供不同动力系统供消费者选择,据消息称新车将于2023年上半年正式上市。

新车在外观上延续了海外版的所有元素,采用了最新的魂动设计,家族式前格栅依旧没有缺席,相比于圆润丰满的CX-5,CX-50变得更为扁平修长。两侧大灯与熏黑中网相连,下包围上还增加了两条可发光的灯带,兼具了时尚和野性的视觉效果。

车身尾部将尾灯和尾门钣金融合在一起,底下宽大的后包围有效提升车辆的视觉重心,并且两侧同样配有导流槽,与车头设计相呼应。排气布局采用了双边共两出式排气设计,整体走一个跨界的风格。

虽然马自达的设计一直是新车焦点,但这一回尺寸却成了国产版CX-50的重中之重。虽然新车仍定位为紧凑级SUV,但其车身三维尺寸已经达到中型SUV级别。相比海外版车型,国产版车型针对后排的腿部空间和脚步空间进行进一步优化,其中长宽高分别为4785/1920/1638mm,轴距为2815mm,相当夸张。同时,较大的车身也带来了视觉感官上的变化,新车整体看起来会更加大气。

内饰部分此次新车亮相并没有同时公布,但大概率将原汁原味地同步国外版本,没有大块的触摸大屏,依然是马自达简约而熟悉的风格,虽然科技感无法紧贴潮流,但通过软性皮质的包裹加上镀铬饰条的点缀,CX-50的内饰质感还是相当不错的。

动力方面,先期将会推出2.0L/2.5L版车型,其中,2.5L发动机搭载智能变缸技术,在匀速行驶时会关闭外侧两个气缸,减少闭缸时的油耗,提升燃油经济性,传动系统匹配6AT变速箱。未来,新车还将推出油电混动版车型。

11.48万起, &T99双车上市

12月15日,一汽奔腾两款新SUV正式上市,其中紧凑型SUV新款奔腾T77共计推出2款车型,价格区间为11.48-12.38万元;另外一款中大型SUV新款奔腾T99共计推出6款车型,价格区间为13.49-18.69万元。两者皆为改款车型,但启用了全新的产品标识,同时前脸也有较大的变化。

奔腾T77 2023款的前脸经过了全新的设计,如今前脸采用了全新的分层式格栅设计,上部通过一个带有全新产品标识的装饰板,将左右两个大灯相连,前大灯内包含有透镜设计,下方则采用时下流行的无边际式格栅处理。

内饰方面,奔腾T77 2023款大体上延续了旧款的设计风格,只不过方向盘上换了全新的产品标识,整款车的内饰采用对称式的布局,风格稳重、规矩,内饰增加贯穿的装饰条,与外饰呼应融合,视觉效果更宽大,还使用了时下流行的双联屏设计,以增强车内的科技氛围,并且它还保留了不少实体按键,按键区域划分清晰,使用的时候很便利。值得一提的是,新款车型座椅皮纹设计由粗纹改成细纹,精致感提升了不少。

动力部分,新车将继续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258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新款奔腾T99与T77有着类似的前脸设计,采用家族化的“山容海纳”多条幅中网设计,得益于奔腾T99的尺寸更大,所以新的设计在它身上会显得更加舒展大气,比例也看着更协调,整体视觉上更出色。

全新设计的后保险杠造型与前保险杠形成首尾呼应之势,进一步强化了整车的大气稳重感。车型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00/1915/1685mm,轴距2870mm。车辆尾部,新车配备贯穿式的尾灯设计,

内饰方面,新款奔腾T99延续了老款的风格,整体呈T字形的布局,也使用上时髦的双联屏设计,方向盘上的按键升级为触摸式,同时新车还配备一个手柄式的电子排挡。奔腾T99的内饰相比起奔腾T77要更加简洁,实体按键相比起奔腾T77要少很多,颜色的搭配也要更成熟稳重一点。

动力方面,该车搭载CA4GC第三代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5kW,最大扭矩340N·m,匹配6AT/8AT变速箱。

冠道改款更新国六B,马力下降

近日,我们在工信部目录中寻觅到了新款本田冠道的申报图,从外观上来看,新车与现款设计保持一致,新车主要的升级是将发动机排放进行了升级以满足国六B的排放。

如我们所料,新车在排放升级后动力参数也有所下调,其中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最大功率为138kW,而原先是142kW。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最大功率下调为192kW,而原先是200kW。除了动力方面的调整,其余外观等方面目前看未有变化,不知道后续配置是不是有所变化,等待官方消息推出后我们将持续进行跟进。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