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v / 外观更时尚,内饰更前卫——全新福特探险者

外观更时尚,内饰更前卫——全新福特探险者

闫闯说车

闫闯说车

很久前

福特探险者,英文名Explorer,即便你不了解它,光听名字可能给你的感觉就是一种高大魁梧的硬汉形象。从1990年初代福特探险者问世到现在,经历了6代车型的衍变,探险者阳刚的气质可以说是深入人心。不过为了更好地满足当下人对于汽车产品的主流需求,第6代探险者迎来了自己的中期改款,在延续一贯大气稳重风格的同时,加入了不少时尚和前卫的元素。

新款造型更前卫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全新福特探险者针对外观进行了优化,主要改变集中在车头及车尾的造型上。新车前脸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风格设计,换装了全新样式的中网,相比老款上见棱见角的六边形造型,新中网边缘要圆滑了很多,尺寸也变得更大了。

中网内部采用了新的设计风格,提供了普通版和ST-LINE两种版本可选,并且中网上沿从老款上的镀铬装饰条,换成了时下流行的贯穿车头的LED灯带,夜晚的效果非常不错。

前包围的样式也经过了重新的设计,取消掉了老款上横置的雾灯,取而代之的是用“L”型的镀铬饰条勾勒出方正的前脸造型,凸显大尺寸SUV四平八稳的感觉。除此之外普通版车型下方的防擦板为银色,ST-LINE则为熏黑的风格,运动感更强。

全新福特探险者车身侧面的变化不大,沿用了之前的设计,整体视觉效果依旧是熟悉的硬朗风格,长宽高分别为5063/2004/1778mm,轴距3025mm。隐藏式的A、B、D柱,以及粗壮有力的C柱,是从最初探险者车型上一直保留下来的经典元素,也代表了探险者车型骨子里的DNA从未改变过。

全新福特探险者采用了CD6纵置后驱(或四驱)模块化平台打造,得益于这种布局形式,使得这台探险者获得了短前悬长轴距的造型特质,这种造型不仅提升视觉效果,也实实在在地增大了车内的空间。

ST-LINE版本使用了21英寸轮圈,造型类似花瓣的风格,其他车型则采用了20英寸轮圈,并提供两种不同款式可选。不过虽然新款轮圈的造型颜值都不错,但却取消了老款上的熏黑样式,如果官方能够后续再加入进来,或者提供一款黑武士风格的车型版本就更好了。

车尾部分的变化非常明显,主要的原因是优化升级了全新的灯组造型,同时转向灯还加入了流水效果。相比老款C字形尾灯更加狭长,上端还采用了类似虚线的设计由两侧向中间延伸,搭配贯穿车尾的镀铬饰条,进一步拉宽车尾的视觉效果。

全新福特探险者的排气改为隐藏式设计,原来排气的位置变成了两个装饰尾口。另外底部后包围上的防擦板和前脸的一样,普通版车型为银色,ST-LINE版本为黑色。

科技感大幅提升

其实从第6代探险者刚推出的时候开始,福特为了满足中国用户对于内饰科技感和豪华感的诉求,就进行了针对性的调整,比如我们已经很熟悉的老款车型上所标配的12.8英寸中控屏幕。不过为了能让内饰的整体质感进一步提升,这次全新福特探险者换装了福特当下最新的内饰设计,配置上也再次提升。

其中最抢眼、最具冲击力的就是横跨中控和副驾的27英寸大屏,不仅显示效果细腻,操作流畅度高,还内置了SYNC ®+2.0智行互联车机系统。功能上像爱奇艺、QQ音乐、智能家居互联、OTA、各种生活服务APP以及实时地图导航等等非常全面。

同时因为屏幕尺寸足够宽,可以为用户提供多种模式进行显示,比如在导航模式下整块屏幕都可以用来显示地图。而在分屏模式下,副驾前方的屏幕可以用来播放视频或者操作其他功能。除此之外,这块屏幕还提供了多点触控、AI语音识别、手势控制、面部识别等多维交互方式。

辅助驾驶方面,新款探险者搭载L2级福特Co-Pilot 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具备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交通标志识别、主动刹车等功能。

 

全新福特探险者依旧提供了6座和7座两种布局形式,并且针对我们中国用户的偏好和使用习惯进行了升级和改进。比如第二排座椅不仅由老款车型上的手动调节变成了六向电动调节,还支持语音复位的功能。另外在顶配ST-LINE 6座版车型上,还提供了三排全电动座椅的配置。

另外在座椅的选材上,新探险者标配了豪华品牌专用的森织集团旗下品牌Dinamica的环保可持续超细纤维麂皮绒,其独特的三层结构可以给用户提供更舒适的体验。

50:50配重比的中大型SUV

全新福特探险者全系依旧搭载了“沃德十佳发动机”之一的,升级版第四代2.3T EcoBoost发动机,匹配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276马力,峰值扭矩425牛·米。出色的动力参数可以让这台超过5米的大块头,0-100km/h的加速时间达到7.6秒。

还记得文章开头提到的CD6平台吗?得益于这个纵置后驱(或四驱)的平台,可以为车辆带来更均匀的动力布置,从而让新款探险者实现50:50的静态配重比,以此获得更好的操控表现和操控稳定性。

同时这一代探险者对于车身结构安全以及车辆减重也有非常高的标准,比如1300Mpa-1700Mpa高强度钢占整车车架的38.6%%,硼钢件与高强度辊压件环绕乘员舱,组成高强度笼型车身。而像发动机盖总成、前纵梁、前防撞梁、前后悬架等部件,都采用了铝合金材质,达到为车辆减重的目的,换取更好的经济燃油性和灵活性。

写在最后——

升级之后的全新福特探险者产品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无论是舒适性配置还是科技配置在同级别产品中都具备着一定优势。再加上一惯的大空间和2.3T EcoBoost发动机带来的出色动力表现,让探险者依旧是合资中大型SUV中非常值得推荐的产品。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