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v / “狗家二娃”,哈弗酷狗正式亮相

“狗家二娃”,哈弗酷狗正式亮相

闫闯说车

闫闯说车

很久前

哈弗品牌全新车型酷狗正式亮相,作为狗狗家族的第二款车型,除了依然延续之前大狗的硬朗设计风格之外,也再次诠释了“3/4刻度理念”,意在打造出兼顾城市通勤和轻越野的紧凑型SUV。

 

延续硬朗风格

 

外观上官方称它为“敢性力量美学”设计,整体和大狗风格相似。前格栅内部采用粗线条的纵向条幅进行点缀,并与圆形星光十字大灯相连,视觉效果还是以体现硬朗风格为主。

哈弗酷狗的长宽高分别为4520/1875/1745mm,轴距为2710mm,整体身材略小于大狗。不过它虽然定位在紧凑型SUV,但因为全车由大量平直线条组成,加上两侧腰线的凹凸棱角,让这台酷狗在方正的基础上又增添了一些肌肉线条感,同时也在视觉上增大了车身。另外搭配的五幅花瓣式轮毂,让这台酷狗在硬朗的外表下多了一份时尚感。

尾部的远征背包尾门是外观最有亮点的地方,凸起的背包式设计,大大增加了酷狗的辨识度,好看与否因人而异,但确实足够新潮,也足够个性,不过这样的设计一定程度上侵占了后风挡的可视面积。竖向排列的两个十字形状的尾灯组,和前大灯形成了首尾呼应,点亮后立体感很强。

 

硬朗风格下的“时尚心”

 

酷狗的整体内饰轮廓和外观相似,同样都是以平直线条为主,满足当下很多年轻人喜欢的简约设计风。整个中控部分没有太多实体按键,绝大部分由全液晶仪表盘和大尺寸中控屏占据,这也是目前的设计趋势之一。挡把采用了坦克300的同款造型,虽然它并不是真正的硬派越野,但这种和自家坦克300相同元素的应用,也表达出了它兼顾轻越野的态度。

座椅部分使用了一体式造型,并且采用与外观相呼应的撞色搭配,视觉冲击力很强。同时这些元素的应用也能充分体现出,这台 主打的用户人群就是时尚、前卫的年轻人。

而另外一个讨好年轻人的地方,是这台酷狗与JVC品牌联合打造的“4D燃音座舱”。根据配置的不同,新车将搭载最多18个扬声器的智能音响系统,以及前排座椅律动、64色律动氛围灯和香氛系统,在满足年轻用户对音乐的需求的同时,上述多方面的互联意在为车内成员提供更加沉浸式的感受,这也是为什么官方称它为“音乐座驾”的原因。

 

熟悉的动力系统

 

动力方面,哈弗酷狗采用了1.5T高功率发动机+7DCT的动力组合,同时也会提供智能适时四驱系统,保证了它3/4刻度的城市越野基因,为想兼顾城市和越野的用户提供了一个除大狗之外的新选择。

 

写在最后

 

年轻时尚且线条硬朗的外观内饰设计风格,和对于音乐品质的追求,以及兼顾舒适通勤和轻越野的属性,组成了这个潮酷音乐座驾——哈弗酷狗。作为狗狗家族的第二款车型,整体上来看它和大狗的属性相似,风格相同,但在细节上还是做出了区分,如果你对这种多属性的SUV感兴趣的话,或许可以从狗狗家族们身上找到答案。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