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v / 【海川品车】国产电动发力高端市场 一周新车上市

【海川品车】国产电动发力高端市场 一周新车上市

海川品车

海川品车

很久前

两款国产纯电动车型,不约而同的发力高端市场,这是一种共识,也是中国品牌的未来的大趋势。

全球首款——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官方指导价:39.79-42.99万元)

这是极狐走向高端的一个标志性产品,也是全球首款搭载HI华为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的量产车,更是全球首款支持城市道路高阶智能驾驶的量产车、全球首款搭载华为智能座舱-鸿蒙车机OS的纯电量产轿车。

这次公布售价的总计有两个版本,其中进阶版售价39.79万元,而高阶版售价42.99万元。据说在打造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的研发过程中,双方工程师合作超过1200天,泛化测试里程超百万公里,在激光雷达的布置、5G天线的集成等众多方面实现技术首创和领先,在性能、品控、成本以及智能汽车量产应用方面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而作为首款搭载华为智能座舱-鸿蒙车机OS的纯电量产轿车,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出行工具,更是一个智能终端,拥有专门为车载场景打造的语音控制、视觉感知、车载支付、无缝流转等核心能力,新车拥有34个高感知硬件,组成一套360度全覆盖的超高融合感知系统,真实还原3D物理世界,对障碍物精准识别;MDC810智能驾驶计算平台,支持400 TOPS超强算力。

在性能上,得益于定制版动力电池系统与前驱异步电机+后驱同步电机组成的高效动力总成,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四驱电机峰值功率超过473kW,峰值扭矩超过655Nm,整车百公里加速低于3.5s。在带来极致加速体验的同时,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拥有国内首个800V高压量产车平台,充电功率最高187kW,10分钟即可补充近200km的续航里程,电量从30%%充到80%%仅需15分钟。

 

豪华MPV也要电动化——岚图 (官方指导价:36.99-63.99万元)

自创立之日起就立足于高端豪华定位的岚图汽车,推出了旗下第二款车型——岚图梦想家。这是一款定位于大型豪华MPV的纯电动车型,中国品牌终于向这一市场开始试水了。此次上市的岚图梦想家分为“梦”系列、“想”系列、“家”系列,其中:“家”系列369,900元,“想”系列389,900元,“梦”系列439,900元,私人定制版售价639,900元起。

不过显然岚图的设计师偷懒了,这车的外形,怎么看,怎么有GL8的影子,从整体轮廓到前后部的造型,也不知道是故意往上蹭啊,还是领导觉得GL8够成功,自己家的产品也应该学学,总之,样子足足像一个GL8的双胞胎。

只不过,相较于传统MPV,岚图梦想家是纯电动的,它诞生于ESSA电动架构,是目前唯一的双动力技术平台,所以岚图梦想家0碳版搭载最大功率为160kW/160kW的前后双电机,峰值扭矩620N·m,百公里加速可达5.8秒,电池最高支持230kW功率快充,20%%~80%%电量时充满仅需约20分钟,标准续航版CLTC续航里程 475km,长续航版CLTC续航里程 605 km。岚图梦想家低碳版搭载最大功率分别为 130kW/160kW的前后双电机,峰值扭矩610N·m,百公里加速6.6秒,WLTC续航为750km。两款车型极速最高可达200km/h,动力输出充沛平顺。

此外,岚图梦想家搭载高通8155旗舰级车载芯片,配合千兆5G网络,带来更流畅的语音交互、导航、影音娱乐体验。车内配备1.4米无界贯通式智能三联屏,全车更搭载5个毫米波雷达、7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支持26项高级驾驶辅助功能,包括打转向灯自动变道、全场景自动泊车、远程遥控泊车等功能,是MPV里首个搭载L2+级驾驶辅助系统的车型。

在车身尺寸上,梦想家轴距达3200mm,标配豪华双侧电滑门,拥有灵活自如的2+2+3七座、私人定制版2+2四座布局,此外,全车提供 41 处储物空间,得益于电驱系统的优势,0碳版车型提供40L前备厢。在车厢内,岚图梦想家配备了零重力宽适座椅,二排独立座椅拥有70°大角度电动腿托及最大后旋角度155°靠背,同时配有睡眠头枕,具备3档加热通风和按摩功能,采用OEKO-TEX生态纺织品认证的婴儿防护级亲肤面料,提供极致尊贵的乘坐体验。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