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v / 【海川品车】争议之外 却有媲美豪华车的行驶质感 体验极氪001

【海川品车】争议之外 却有媲美豪华车的行驶质感 体验极氪001

海川品车

海川品车

很久前

这是一部很火的车,它的火,从车展亮相的那一刻就开始了;也是一部很有争议的车,它的争议,在未向客户交付之前就开始了。同时,还是一部被寄予厚望的车,它被吉利集团寄予厚望,踏进高端领域。

极氪001,一部堆砌了太多科技和豪华材质,以打动消费者的纯电轿车。那么,结果如何呢?或许,从销售状况来说,它是成功的,一大批的订车单,让极氪不得不发公告说停止接单。

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在我朋友圈里,一些已经提车的媒体同行们,却不停吐槽001的各种问题。所以,为了有一个真实的评判,我们决定拿一部试驾车,来亲身体验一下。

首先说明的是,这部WE 100的试驾车,车机系统更新到ZEEKR OS 2.0版本,整体使用感受不错。起码大家之前吐槽的反应慢,偶尔死机的状况,在这几天的试驾里并没有出现。相对于关心OTA里的大升级项目有多少,其实我更想说的是,在燃油车领域里,如此大费周章的升级,其实很罕见,都快称得上是召回了。

尤其升级后开放的ACCQA带排队功能的自适应巡航、AEB前向碰撞减缓、LDW车道偏离预警、FCTA前方交叉路口来车预警,这四项驾驶辅助功能,本应该车辆交付前就具备。算上春节前的1.1.1版本,短短一个多月里,接连两次的重大整车OTA升级,高情商可以说是“极氪速度”,但低情商也能说成是“挤牙膏”。

但我不是Z青年,对于车机里有新潮玩乐,其实并不太在意。当然,对于那种想玩各种黑科技的极客来说,这套系统是否能让其满意,就不得而知了。毕竟,我们代表的是两种截然不同的客户群体。对于Old School来说,驾驶,才是和一辆车最直接友好的交流。

WE 100版本的极氪001,满电后有七百的续航里程,基本上可以做到3天一充,丝毫没有里程焦虑的问题。我同事在拍摄时,测试过,大约35分钟就能从15%%充至82%%,充电效率确实不错。我相信即便是跑长途,有着这样的存储续航里程是完全够用。当然,前提是车速不能太快,否则电机处于超负荷运转时,电量就会下降得很快,原理就跟燃油机处于高转速范围巡航。

单电机也不意味着加速慢,WE 100版本搭载的后置电机,拥有272匹最大马力和384牛·米最大扭力,官方宣称破百时间6.9秒。但实际驾驶起来,给我的感觉是更快,尤其是前50时速的加速力度很猛,这是电动车的一贯特性。对于WE 100版本的加速力,我认为足够。同样售价下,没必要上双电机版本,除了牺牲续航,更多的是存在一定的驾驶风险。3.8秒的破百加速力,并非每个人都能把控得住,而且在城市穿梭里,这样的加速力也用不着。

最后来说说它的行驶质感。这是部很大的车,尤其是1999毫米的车宽,超出很多C级车,但驾驶起来却又很灵活。尤其是转弯半径,相比同级车型都要小,适合穿梭于城市里的大街小道。试驾期间最让我惊喜的,是极氪 001的底盘调教。本以为试驾车没有选装空气悬挂,表现会有所逊色。但是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挂组合,对于细碎震动和较大颠簸,都能很好地吸收掉,尤其是高速巡航时贴地飞行的反馈感,确实是旗舰车该有的范。

很多人都说,新能源车市场给了中国品牌与国外品牌一同的起跑线。而且,由于政策和人口基数,使得我们自主车型,在市场占有率上处于一定的优势位置。像极氪001,就是吉利集团勇于往高端新能源领域走的车型代表。也许是中国汽车市场的多年发展,让我们的眼光已经变得很高;也许是渴望自己民族的车型,可以超越世界车企的一天;大家对于极氪都是看好和支持的,正因为这份热情,才会希望001的产品力能更加完善。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