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v / 低价格也有高质量,东风风行菱智PLUS旅行版

低价格也有高质量,东风风行菱智PLUS旅行版

闫闯说车

闫闯说车

很久前

对于动辄几十万甚至更高的车型来说,想要做到某些方面很突出,相对其实并不是什么太难的事。但对于很多工薪阶层老百姓来说,如何买到一台物美还价廉,又要兼顾多方面用途的车辆,这就要更加困难了。

“如何评价一台10万级的中大型MPV?”,曾几何时很多人对这类车的第一印象更多的是一台工具车。但随着消费者的要求越来越高,以及我们国产品牌近些年不断的向上发展,“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才是这个级别车型该有的样子。那么,对于深耕MPV领域,有着21年MPV制造经验的东风风行来说,又是如何做到这一点呢?

在7月的MPV销量榜中,东风风行菱智凭借4896台的销量排在了第7位,1-7月累计总销量超过本田奥德赛到达了第5。不过成绩原本就不错的他们,在近期又推出了升级版车型 旅行版,这能否让他们在竞争激烈的市场更进一步呢?

外观依旧稳重

作为一台定位在宜旅宜商的中大型MPV,方正、稳重的造型是它该有的风格,这既符合它的形象,同时还能保证车内人员的乘坐和使用空间。这类的MPV,通常不需要太过激进和张扬的造型,朴实无华、沉稳持家,在忙碌工作之余,能够舒舒服服带着一家人去感受诗和远方,才是它最大的定义。

东风风行菱智PLUS旅行版的外观几乎没有进行调整,这套外观设计虽没有太多超前的语言,但却算得上十分成熟。近似倒梯形的中网造型,加上内部横向的银色贯穿饰条,再配合两边官方命名为“晶钻鹰眼”式的前大灯,一定程度上拉宽了视觉宽度,整体感觉非常饱满。

虽然造型上偏稳重,但为了体现旅行版活泼、欢快的一面,新车除了保留黑、白两种颜色之外,增加了碧玉青和以春夏秋冬为主题的春风绿、夏空蓝、秋叶红及冬竹青共5种颜色。更加年轻的涂装也给菱智PLUS旅行版带来了年轻、活泼的元素,在保留商务需求的同时,更适合作为全家出行时的用车。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140/1920/1920mm,轴距3198mm。除了拥有同级最宽的车身之外,将近3米2的轴距也让它面对同级竞品时有着明显的优势,要知道宽敞的车内空间也是旅途舒适性的保证之一。

平直的线条让菱智PLUS旅行版看上去四平八稳,不需要过多复杂的修饰,这就是它该有的样子。除此之外后排隐私玻璃也自然不会缺席,而带有“窗中窗”的双侧侧滑门也是它配置上的优势之一,宽大的车门让包括老人、孩子等特殊群体上下车更加便捷,大尺寸侧窗也会让车内视野及开扬感更好。

车尾部分没有太多亮点,和整车风格统一,依旧是平直线条勾勒出的方盒子造型,没有过多复杂元素的点缀,一切都服务于实用性。

内饰简单,空间奢侈

中控部分还是熟悉的味道,最大的改变在于方向盘中间换装了全新的FORTHING英文LOGO。功能区域划分简单、清晰,整体风格并不花哨,规规矩矩,和外观风格统一。而挡把位置及第一排贯通的过道,表明了这台菱智PLUS旅行版是一台标准的大尺寸MPV车型。

适度的桃木纹点缀,提升了整体车厢的层次感和精致感,设计师并没有因为其价格的限制就放弃了在豪华氛围上的营造。

7英寸的中控屏幕对于这个级别来说并不算小,同时还兼具了多媒体播放、蓝牙连接、车载电话和倒车影像的功能。

空间布局方面,菱智PLUS旅行版提供了7座和9座两种版本,这也是它的一大优势,可供用户按照自己的需求灵活选择。同时新车还采用了“黄金三排”的设计理念,意在打造出同等舒适的三排乘坐表现。其中第二排座椅是两张带扶手的独立座椅,功能上除了常规的前后移动,靠背角度调节之外,还支持360度的旋转,方便二、三排乘客更好的进行交流,从而满足多场景的应用需求。

除此之外,后排顶置空调和填充物厚实的皮质座椅也都体现了菱智PLUS旅行版在舒适性上的努力,尽可能的为全车乘客提供优质的乘坐环境。当然如果想进一步提升车内的质感,在这台新车上还支持选装后排木质地板,让车内有种游艇甲板的感觉。

相比7座的SUV或是尺寸小一些的MPV来说,第三排的体验往往都不是很尽如人意,尤其是空间表现上。不过对于这台定位在中大型MPV的菱智PLUS旅行版,最不用担心的就是这一点,最多9座的布局让它的空间可以用奢侈来形容。而当临时需要更大程度装载货物时,后排座椅也可以完全放倒,最大程度的提升装载能力。

全系2.0L自然吸气发动机

作为一台适合多人出行的MPV,乘坐舒适是一方面,开起来舒适也同样重要。菱智PLUS旅行版配备了一款阿特金森循环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3马力,峰值扭矩200牛·米,所匹配的6MT变速箱挂挡轻盈且挡位清晰。

整体车辆结构为前置后驱的形式,为了进一步提升后排乘坐舒适度,悬架方面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五连杆螺旋弹簧悬架。此外新车的后桥速比从3.9提升至4.237,相比老款车型在日常起步和坡起时,动力反馈都会更加直接。

既然这台车要具备带着全家人去到诗和远方的能力,车厢内的静谧性也是重要的指标之一。为了提升整体NVH的表现,菱智PLUS旅行版采用了40多项静音优化处理,对于一辆MPV来说,这远比能不能给你推背感要来的重要得多。

最后,一台可能经常需要带着家人和朋友出行的车型,除了以上提到的那些,还有什么地方很重要?当然是用车安全。其实长期以来,人们对这个价位,这个级别的MPV在安全配置上都没有太高奢求,毕竟价格摆在那,很难照顾到方方面面。不过在这台菱智PLUS旅行版上,像ESP车身稳定系统、双气囊、刹车辅助、刹车辅助系统、牵引力控系统等等,均没有缺席。

写在最后

新款菱智PLUS旅行版的综合表现,绝对配得上高性价比这个词。在舒适性、经济性、安全性方面,在同级中无论商用还是家用,都可以做到让人惊喜,其全面均衡的表现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