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测 / 单车评测 / 这回能否谈笑凯歌还?试驾全新星途揽月

这回能否谈笑凯歌还?试驾全新星途揽月

杨新宇

杨新宇

单车评测 2023-03-24

  “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谈笑凯歌还。”借用毛主席的《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彰显了一个年轻品牌的雄心壮志。作为奇瑞的高端子品牌,星途的市场反响却一直不温不火。于是奇瑞破釜沉舟般的从奔驰挖来了设计师,带来了全新一代的星途揽月。本次的试驾地点来到了天府之国的成都,能否“谈笑凯歌还”,一试便知。

  现款揽月售价区间为17.99-23.39万元,新款车型将于4月8日正式上市。新款车型将仅提供6座与7座版本,预计将保留2022款探享版四驱5座车型。换句话说,本次换代升级的重中之重:内饰、变速箱与四驱系统,如果想拥有,那么只能选择6座或7座车型。

  外观最大的变化要属格栅部分了,尺寸近乎翻倍,硕大的多边形格栅,配合内部直瀑式结构,看起来更加大气时尚。下包围与雾灯框也进行了重新设计,一改往日沉稳老气的面容,焕发了不少活力。金色的EXEED字样以及金色的中网竖条,也增添了视觉张力。

  全新一代星途揽月的车身尺寸为4970*1940*1792mm,轴距为2900mm,定位为中大型SUV。方正硬朗的车身结构也得到保留,相比老款车型仅仅由于底盘改变使得车高升高了4mm。配合20英寸的轮圈,看起来也更加协调,米其林e聆悦轮胎的加持,也保证了出色的舒适以及NVH表现。

  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在新一代星途揽月身上也有巧思,即环绕了金色EXEED的车型标识,两侧竖置反光板更是点睛之笔,加宽了车辆尾部的视觉宽度。而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在如今假排气横行的年头,也的确要点个赞。

  挖来的奔驰设计师,如果做出这样的外观设计,也的确不是难事,重点来了!新车的内饰会让你眼前一亮同时似曾相识。不得不说,连成一整个平面的三块屏幕,在视觉效果上的确秒杀如今市面上铺天盖地的双联屏,但开句玩笑,这内饰…这车是吃了几个EQS啊?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5.6英寸中控液晶屏+12.3英寸副驾娱乐屏,这样的设计布局,科技感拉满,简约感同样拉满,整个中控台全部被屏幕占据,而诸如双闪、驾驶模式调节、一键启动、空调调节则以触控的形式放置在了扶手箱上。中控系统的优化也让流畅度提升,同时语音识别控制更加好用。

  但槽点也并非没有,比如副驾娱乐屏不支持防窥,主驾驾驶人容易被吸引分心,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再比如刚刚提到的扶手箱上以及方向盘上的按键,在触控手感及反馈上还需要进行优化。

  除了中控台的设计布局,这台车对于座椅的调节也是那么“奔里奔气”,放置在主副驾门板处的调节按键是那么熟悉。配置上,前排拥有座椅加热、通风、按摩,副驾还增加了“女王副驾模式”,拥有超长的腿托电调;第二排座椅同样拥有加热、通风;第三排座椅在顶配车型上也新增了电动调节,更加人性化。此外,第二排还拥有独立的空调调节以及充电接口,近乎纯平的地台也保证了二排乘客的腿部空间,整体还是十分充裕。不过第三排空间也的确只能短途应急了。

  动力方面,新一代星途揽月依旧全系搭载2.0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61匹,峰值扭矩400牛·米。不过传动系统由7DCT换成了爱信的8AT,与之相关的动力匹配及输出曲线都会有所调整。

  实际驾驶体验中,这台车动力响应还是十分充沛的,起步不会窜也不会感觉迟滞,在超车时也能完成的十分干脆利落,整体升降档的逻辑还是十分清晰并且十分积极。拥有经济、标准、运动、越野以及雪地等7种驾驶模式。值得一提的是,在高速路段驾驶中,这台近2吨重的大家伙,实际的油耗表现还是非常喜人的,从市区的拥堵到高速的巡航,油耗亲测也从13L/100km,降至7.9L/100km。

  底盘方面,新一代星途揽月依旧搭载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针对衬套等软连接部分进行了调整。四驱系统则是重点,此次直接从博格华纳第四代升级为了第六代。在实际体验中,高速路段并不“发飘”,过弯的支撑性足够。同时对减速带、坑洼路面以及一些细碎颠簸的处理,也是非常干脆,不会有多余的跳跃感,舒适度得到了保障。

  总结:

  作为奇瑞的高端子品牌,可以说星途每一次出场亮相都会自带观众与粉丝,但市场表现的确不及预期,及时、有针对性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升产品力,也确是星途该做的,做完这一切,尽管还有需要优化提高的地方,但至少消费者能看到星途的用心与诚意。我想,这就是“谈笑凯歌还”的序章……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