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v / 【海川品车】的活动就是这么毒 参加两次,让我搭进去四百万

【海川品车】的活动就是这么毒 参加两次,让我搭进去四百万

海川品车

海川品车

很久前

5年前,同样也是天地即征途的活动,我跟随奔驰的车队进了一趟藏,回来后,我买了一台G500(W463),随后的时间,小五(我对它的称呼)陪我走遍了大半个中国。于我而言,它并不只是一辆车,而更像是陪我懂我的朋友,只是,它不会说话罢了。

5年后,同样的线路,不同的车,我再一次随着奔驰SUV车队,进藏,只是不知道这一次的旅程回来后,我会不会再买一台G500(W463A),亦或者……是G63?

我常说,人这一辈子,总归要进一趟西藏。或早、或晚,或徒步、或开车,或独自、或结伴,或随性、或直往。在过去的这二十多年当中,我曾经尝试开不同的车,走不同的线路,去往拉萨,有能记住的,也有渐渐模糊的,但跟随奔驰的这两次,都留下了特别深刻的回忆,这或许就是大家口中的缘分吧……

在现如今的电动大潮下,燃油车的市场在一步步被蚕食,在城市里,那些电动车以更低廉的使用成本和更快的起步速度,向燃油车发出挑衅,而燃油车的尊严,也只有到了藏区这些地方,才能真正拾回。只有到了这里,你才知晓,那些高离地间隙和四驱系统的真正用途,你才明白,荒野与山涧,才是这些大家伙的用武之地。

今年很凑巧,是天地既征途举办的第八年,应该也是这项活动的最后一年。据说从明年开始,奔驰在全球范围内就不会再举办如此大型的燃油车穿越类活动了,这不得不说是一个遗憾。作为一个参与过两届的亲历者,它达到了一个穿越类活动的天花板级,因为它不仅仅是奔驰的一个市场营销活动,其实更像是一个文化回溯、自我征服之旅。

这项活动起源于2014年,由奔驰中国和中国国家地理合作,开发了一系列既包含大自然鬼斧神工、又饱含丰富人文景观的路线,这八年来,足迹几乎遍及国内的东西南北,像2015年的,西宁到罗布泊的“丝绸之路”;2016年的,林芝到日喀则;2019年的,新疆大环线,都是无比经典的人文、自然与地理的汇聚之旅。这也让我无比珍惜当下,尽情享受这一趟旅程,愿若干年后,它仍能带给我美好的回忆。

既然是长途穿越活动,自然是几个人一台车,当然,同谁一台车,也很重要,因为几个人一台车,朝夕相处数日,谈得来与互相信任,是非常重要的,直接关乎到开心与否。幸运的是,三个认识超过十年的老友被分到了同一辆车上,这样在接下来的五天内,我们就混在一起了。

至于会驾驶什么车,也不用去费心思猜测。既然是征途,所用的车辆自然全部是SUV,也只有奔驰和路虎这两个品牌能够提供如此种类之多、大小各异、价格不等的SUV产品了。与往年相同,每个组内都平均的分配有GLC、GLE、GLE Coupe、GLS、迈巴赫GLS和G、AMG等等,务求让参与活动的人能够在短短的几天旅程中,对奔驰全系SUV有一个比较全面且充分的体会。

今年的这趟进藏之旅始于林芝。抵达林芝的第一天,去了趟南伊沟,据说平日很少有车能开进来。确实是绝美的一处境地,山的另一边就是邻国了,所以算是个颇具神秘色彩的地带。来过西藏的都知道,林芝这个地方算是西藏海拔比较低的地方,只有两千多米,由于雅鲁藏布大峡谷盘踞于此,在加上印度洋的暖流,这里变得异常湿润和温暖,有人说这里是西藏的江南,确实,它的植被程度之丰富,完全不输江南之地。

第二天的旅程是从林芝到鲁朗再回到林芝,途中我们将有机会观赏到南迦巴瓦峰,见到传说中的“西藏众山之父”。我们驾驶的是一辆G500,据说这车现在在市场上非常抢手,为了照顾同车二位老友的热情,我基本上放弃了驾驶,转而享受起路边的美景。10月中旬的西藏,正是最美的时节,而我们也非常难得的看到了南迦巴瓦峰真容,据说好运会萦绕得见真容者三年,真是幸运。

下午回程,我们换到了一台迈巴赫GLS,我选择了先坐后开。还真别说,这次的体验,令我对这台车的印象大为改观。之前,我就认为它是一台更豪华的四座GLS,但坐过和驾驶过后,完全不是这么回事。与普通GLS相比,迈巴赫GLS根本就是另外一台车,二者只是有着相同的样貌罢了,在骨子里,性格上,完全就是两类。

迈巴赫GLS的诉求就是奢华与舒适,这点与迈巴赫S级如出一辙,所不同的是,前者还多出了在全地形条件下的舒适。它的空气悬架和魔术车身控制系统为此而做出了大量的工作,使得这款大型SUV拥有了这世界最顶级的乘坐舒适性。劳斯莱斯的库里南我没开过,无法比较,但仅就乘坐舒适性来说,迈巴赫GLS要略胜揽胜和添越的,当然,如果论长途驾驶的舒适性,或许揽胜会略胜一筹,但买迈巴赫GLS的人,有几个会自己开车呢。

第三天,我们从林芝前往巴松措,据说,在那里还会有一个不小的惊喜(越野驾驶)等着我们。现在的西藏,路修得太好了,林芝到拉萨之间甚至还通起了高速公路。记得5年前,同样是从林芝到拉萨,车队走318国道,用了足足一整天的时间,而现在,却仅需3个小时,而到巴松措,则仅需2个小时。

对于大部分来过西藏的人来说,巴松措是最容易到达的,也是在西藏一众圣湖当中,海拔最低的一个,而且,还可以乘坐游船在湖面游览,算是来西藏的必去之地。但我更感兴趣的其实是下午的越野体验。在巴松措的周边群山中,奔驰找到了一些风景优美但路况极差的越野路段,让大家体验了一回久违的越野乐趣。而且奔驰特别贴心的准备了两条线路,一条适合GLE和GLS,另外一条则是专门为G准备的。当然,从G500车主的角度来看,即便是专门准备的越野路线,对于G而言,也称不上有丝毫难度。

眼前这条路,会让大部分SUV都一筹莫展,但对于G而言,恰似如鱼得水,这里才是它真正施展的舞台,非承载式车身+19寸的全地形轮胎展现了它的优势——即便不借助任何一把差速锁,也丝毫不惧那些大大小小的炮弹坑,4.0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完全无惧高原的缺氧环境,动力输出一如既往的强横,虽然不如采用空气悬挂的车型舒适,但在这种野外,G会带给你你其它车型都无法带来的强烈安全感。

第四天,我们的座驾换成GLE450 AMG,一路奔向拉萨。实话实说,很多时候,我们都忽视了GLE这款车,确实,下有GLC,上有GLS,夹在当中的GLE确实不显山不露水,但它,却是奔驰现时进口SUV中的销量担当,也是经销商的利润“奶牛”。

这一代的GLE我还是第一次开,这台GLE 53 AMG早已脱离了我印象中的笨拙印象,开起来就很好玩,在离开巴松措的盘山路上,正是这款车的用武之地,全新的3.0升的直列六发动机,采用双增压设置外加48V电机,四百多匹的最大马力,即便比起V8发动机也毫不逊色,而且经过AMG调校的底盘,跑起山路来也更显得得心应手,操控感几可媲美很多运动轿车。

这次活动真正的挑战是在第五天,从拉萨前往纳木措,并且是当天往返。这一段路是整个活动中最长的,全程近四百公里,途中会翻越五千多米的念青唐古拉山口,海拔接近5200米,对人对车都是严格的考验。所以车队早早的出发了。刚出拉萨的路还算不措,有大半程的高速公路,但我的心思却无法被随行导游的精彩讲解所吸引,因为全车人员的注意力全都放在了今天所驾驶的G63身上。

这是一辆个性与颜值并存的异类,它有着纯种越野车的底子:非承载式车身+硬轴+三把机械式差速锁,但却被调校得更适合跑公里。它的排气声浪,让远在一公里外的牛羊受到惊吓而四散奔跑,它那高高的车身,被硬邦的悬挂以违背物理常识般的撑住,很明显,它更爱on road,虽然它也能撒野,但前提是你舍得去豁。别跟我说买G的车主不差钱,我见过太多G500和G63的车主,因为心疼爱车而只让它在城市里溜圈。

车队抵达纳木措的一刹那,太阳便从云中跳了出来,将天湖(纳木错为藏语,意为天湖)的美一览无遗的暴露在我们的面前。说来也巧,第一次来天湖,天气就格外的好,没有羊湖那般的碧绿,但作为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大湖,纳木措却有着自身的魅力,而且它的名气也更大,更是古象雄佛法雍仲本教的第一神湖,湖南侧即是雄伟壮丽的念青唐古拉山。从当地导游的口中得知,选择纳木措的面积在逐年扩大,由于全球气温的升高,周边雪山融水增大,或许再过若干年后,这些美丽的雪山景色将只会停留在我们的记忆当中。

短暂的停留之后,我们开始踏上了返程。经过数小时的跋涉,我们终于在夜幕降临后来到了拉萨,夜晚的拉萨是神圣而迷人的,顾不得欣赏布达拉宫的美景,我们早早赶回到酒店休息了,因为像我这个年龄的人,开了大半天的G63,老腰就已经向我发出了警告,虽然它(G63)更迷人、更强悍,但我还是觉得,G500或许更适合我和我的腰,而在这次活动结束之后,我果断的去下了订单——新款G500(W463A)才是我的“意中人”。

如同五年前一样,五天的进藏之旅虽然短暂,但却给我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我想我会在若干年后的某一刻,回想起这次旅程中的美好,这不仅仅是因为奔驰全系SUV出色的产品性能,更有着奔驰对于探索精神的坚持和征服险境的勇气与无畏。

无论是一个产品、还是一个企业,或是一个人,唯有坚守与坚持,方能成就其伟大,也正是坚守和坚持,才成就了奔驰的百年豪华。就如同我们身处的藏地一般,无论时代如何更迭,这里的人们仍然坚守执着,不被世俗所烦扰,成全人间净土,进藏之所以神圣和必不可少,因为它是朝圣之路、诗性之路、慈悲之路、彻悟之路,更是自由之路、文明之路、信仰之路。

如果你有信仰,那么应该去西藏,如果你没有信仰,那么也可以去西藏,在那里,或许你能找到传说中的……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