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v / 活力满满二人组 解析洛杉矶车展上的新款本田C-RV与斯巴鲁森林人

活力满满二人组 解析洛杉矶车展上的新款本田C-RV与斯巴鲁森林人

胖哥汽车频道

胖哥汽车频道

很久前

作为日系品牌中的“运动担当”,本田和斯巴鲁所打造的城市SUV车型多以富有活力的面貌示人,而二者麾下的市场主力C-RV与 ,更是无数新潮消费者竞相追捧的名角。近日,处于改款状态的本田C-RV与斯巴鲁森林人同期亮相洛杉矶车展现场,吸引诸多参观者驻足,事关“买哪个好”的争论亦在各大论坛进入白热化阶段。

相比而言,本田C-RV的全球化思路更加明确,综合产品力令人满意且不落俗套。斯巴鲁森林人则凭借着更加优秀的机械素质,偕同品牌自带的个性化标签,在汽车文化较为发达的国家和地区颇具美名。整体来看,二者都是相当出色的城市SUV,诸如哪一款更值得购买之类的问题,还是需要在结合自身需求的基础上对它们进行更为深入的一番剖析后方可给出答案。

外观:C-RV略显可爱、森林人锋芒毕露

此次亮相的新款本田C-RV维持了富有亲和力的视觉特征,整体设计偏向于动感且不失可爱的青春居家风范,同时优化了镀铬饰物的配搭,结合前进气格栅下方的蜂窝状设计,营造出不俗的档次感。

本田C-RV的车身侧面和尾部依然是本田品牌一贯的日式运动姿态,与风格大胆的灯光配置相得益彰,稍低的离地间隙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跨界气质,对年青一代消费者的诱惑力不容小视。

新款斯巴鲁森林人的样貌同样沿袭了前辈的衣钵,仅在细节处进行了细微调整,新加入的亮黑色点缀与更为精致和犀利的灯光造型加分不少,新样式的轮圈与大面积的黑色防擦条则将这台车的雄性气度瞬间拉满。

值得一提的是,改款后的森林人增加了暗绿色与青铜色的车身漆面,更加符合其轻度越野的全能形象。对寻常的消费者而言,森林人的可辨识度相较本田C-RV更高,精致度和亲切感却有差距,此间取舍并不容易。

内饰:谁也别嫌弃谁

本田和斯巴鲁的内饰老大难问题不是一天两天了,前者是重实用轻设计,后者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被媒体认定为根本没经过设计,如今稍加优化后倒也差强人意。

不出所料的,新款本田C-RV的内饰依然是功能性满分的存在,触控屏提供了大量的人机交互和娱乐互联配置,操作便利度在同类产品中处于优势地位。虽然视觉感受并不豪华,甚至有一点点“冷淡”,用料却也是令人满意的,做工相较上一代车型的提升肉眼可见。

斯巴鲁森林人则带来了粉丝们期待已久的大尺寸中控液晶屏,这在当下算得上一个流行元素,起码看起来不是那么“粗野”了,大面积的软包材料的加入同样是意料之内的小惊喜。

在内部空间上,“构造之神”本田C-RV显然是稳操胜券的,森林人虽然一直在努力,与一流强者之间的差距依然是存在的,日常家用倒也无伤大雅。令人感到欣慰的是,斯巴鲁并没有因为自身定位的原因放弃舒适度优化工作,座椅的质感和实际乘坐体感都是令人满意的。

机械素质:C-RV可圈可点、森林人领先同级

本田C-RV算得上同类产品中运动细胞较为丰富的存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结构兼顾了操控性和舒适性,同时在调教层面照顾到了侧向的支撑力道,在中高速条件下的车身跟随性亦是可圈可点的。

作为一款全球化车型,本田C-RV搭载的1.5T发动机在世界各地均得到了相当高的评价,高达142kW的最大功率和243N·m的峰值扭矩赋予其充沛的动力输出和优良的燃油经济性;混合动力车型则更多出现在亚洲市场,著名的immd系统同样不令人失望。

在实际测试中,1.5T的本田C-RV四驱版车型可以在9秒左右完成“破百”加速,2.0L混动车型则达到了令人振奋的8.7秒,这在同级别的SUV中已经是相当领先的成绩,应对日常驾驶可谓是绰绰有余。

斯巴鲁森林人的底盘同样采用前麦弗逊结构,后桥则装配了支撑性更佳的双叉臂悬架,在复杂路况下的表现更为从容稳健。动力方面,大家熟悉的水平对置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电动机共同组成的混动系统依然是主打,性能可以满足日常家用和轻度越野的需求。至于新加入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虽数据不俗,却很可能无缘中国市场。

四驱系统是森林人相较本田C-RV等产品的最大优势和亮点所在,其主动扭矩分配全时四驱系统与大名鼎鼎的Quattro和SH-AWD系统齐名,堪称城市SUV四驱系统的巅峰杰作。在日常驾驶中,这套系统可维持6:4的前后桥扭矩分配,在最大限度上保障车辆的操控性与安全性,并且可在短时间内实现限滑锁止和扭矩调节,非常适合多雨多雪和多山多弯的路况环境。

平心而论,新款斯巴鲁森林人的机械素质在同级别产品中是无出其右的,水平对置发动机与主动扭矩分配全时四驱系统的匹配天衣无缝,赋予整车以异乎寻常的操控性与多路况通过性,唯一令人感到遗憾的便是2.0L自吸车型并不充沛的动力。

至于本田C-RV,在发动机的参数上优势不小,底盘架构虽不及森林人那般出众,却也是同级中的中上等水平,适时四驱系统应付突发状况的能力也是值得信任的,在森林人面前并无黯然失色之嫌。

结语:

“谁更值得买”放在任何一个国家的汽车市场都是亘古老难题——除非没得选。对于竞争激烈的城市SUV领域而言,这更是一个见仁见智、难以定夺的议题,并且会随着产品的推陈出新,引发更为复杂和多样化的争论。

不得不说,本田C-RV和斯巴鲁森林人的中期改款车型,在产品力层面都是强大而个性的,同时也是富有魅力的,各自众多的拥护者便是最好的见证。在笔者看来,如果是偏好家用代步,并且用车环境单纯友善的消费者,更为节能亲切的本田C-RV是相对理想的选择。如果你有一颗走遍天涯的自由之心,酷爱寻访那些人迹罕至或是挑战重重的角落,那么四驱性能出众的斯巴鲁森林人会是一位更加值得依赖的伴侣。

正视需求、勇于取舍,是买到称心爱车的最佳思路。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