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v / 【海川品车】双电机加持,如虎添翼 试驾林肯冒险家PHEV

【海川品车】双电机加持,如虎添翼 试驾林肯冒险家PHEV

海川品车

海川品车

很久前

冒险家毫无疑问的成为当前林肯国产三剑客中的绝对主力+销量担当,这款车的价格和实力都在同级市场中经受住了考验。此前,冒险家只有一款2.0T传统燃油动力系统,而刚刚在成都车展发布的冒险家PHEV车型,则让车系丰富起来。这款车不但可免除车辆购置税及每年的车船税,更可直接上绿色牌照,这对很多身处车辆牌照有限制城市的消费者而言,无疑有着非常大的诱惑力。

关于这款车的实际驾驶表现和性能表现,大家可以看视频,我都有详尽的叙述。但除了视频之外,还想多说两句,因为与目前市场上的诸多PHEV车型比较起来,林肯冒险家的这款PHEV车型,还是非常不一样的。

首先,是它的电机数量更多。冒险家PHEV采用混合式动力分流双电机结构,拥有同级车型中独有的前后双电机结构,而很多同类型的车型,只会采用单电机的结构。双电机的好处是拥有更强劲的性能,和更好的驱动特性,这一点在视频当中我也有详细的提及,但它的劣势是成本更高,结构也更复杂,所以很多品牌会选择放弃,而林肯显然是选择了牺牲成本,保证性能的路线。

在传统动力部分,打开发动机盖板,能看到发动机舱内卧着一台1.5升直列3缸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在高压直喷和涡轮增压器的帮助下,可以爆发出167ps的最大马力和210N•m的峰值扭矩。而安放在前后轴的两台同步电机最多则可提供198ps的动力,而且是从电动机转动的那一刻即可达到峰值扭矩386N•m,所以,这台车的综合马力高达276ps,这已经可以媲美很多6缸发动机了。

除了前后双电机,这款车的续航里程也是比寻常的PHEV车型要更多一些。冒险家PHEV的续航里程可达64公里,你没听错,这款车的纯电续航里程超过很多当下PHEV的50公里标准。这就意味着,很多时候,如果你的上下班距离不算太远的话,这台车可以用纯电动的方式走完,即便你使用混合动力模式,它的油耗也会让你有非常大的惊喜。

最后来说说这车的驾驶感受。我真的是很少会如此喜欢一款PHEV车型的驾驶感受:纯电模式下,它就像一台高性能电动车,提速迅猛,而且非常安静;充电模式,这台车可自充电,不像很多PHEV电量耗完之后无法充电,或者说充电效率很低,经过我的测试,冒险家PHEV的充电效率非常;混动或是运动模式下,尤其是后者,是驾驶感觉最爽的模式,由发动机和两台电动机三者协力合作,提供最大动力输出,这台紧凑级SUV立刻变身成为小钢炮的感觉。

最后来说说对于当前的冒险家全系而言,我为什么会推荐PHEV车型。首先一定是因为牌照的缘由,对于身处北上广深这类对牌照有严格限制的城市来说,直接上绿牌的PHEV车型真的是解决了很多消费者的痛点,与其遥遥无期的排队等着传统燃油车牌照,不如即刻上手一辆挂绿牌的PHEV车型,而且也没有电动车的里程焦虑问题,多美啊.

其次是性价比的角度,两款PHEV车型虽然不便宜(30.98万元和34.58万元),但因为可以节省下购置税和每年的车船税,所以它的实际到手价格并没有那么高,况且,对于日常使用路程不是太多的消费者而言,冒险家PHEV可以当纯电车来开,在日后的使用成本上也能降低很多;最后就是它的驾驶感受,可以说,满油满电的状态下,它就是一台高性能SUV,无论是加速性能还是操控质感,都完胜本家的燃油兄弟,这就是前后双电机PHEV系统的神奇之处。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