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v / 全新内饰、全新动力,这台合资SUV更精致了

全新内饰、全新动力,这台合资SUV更精致了

新车评

新车评

很久前

近日,一汽大众旗下紧凑型SUV T-ROC探歌正式迎来改款,除了内外变得更加精致之外,动力系统也到了升级。

T-ROC探歌主打的就是年轻和运动风格,在原有的基础上,新款车型融入了贯穿式LED灯带,有着非常浓郁的科技感。保险杠并没有明显调整,考虑到老款车型的设计比较潮流,所以维持原有设计也是合理的。

轮毂进行了重新设计,扇叶状的造型比老款的双五辐更显动感。柠檬黄的颜色搭配也是首次采用,艳丽的色彩进一步彰显了T-ROC探歌的年轻气息。

既然车头采用了贯穿式灯组的元素,那么车尾必然会同步风格,尾灯除了贯穿式灯带的加入之外,灯腔内部也进行了调整,辨识度更高一些。为了强调运动感,新车还用上了双边单出的排气装饰。

但上文呈现出的大部分元素,都是新款T-ROC探歌 R-Line版的专属,相比之下,普通版车型的外观要素雅一些,主要体现在前后保险杠的风格差异。

内饰方面的改变比较明显,换上了大众家族全新风格的设计,10.3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全新样式三辐式方向盘、触控式空调面板等都是升级项目,中控面板的颜色与车厢融为一体,并加入了氛围灯装饰,支持30种不同颜色的调整,相比老款车型要更精致和高级。

随着车机系统的升级,新款T-ROC探歌也获得了更多功能,比如IQ.Light、IQ.智慧车联等智能科技配置。

使用了多年的挡杆造型终于发生了改变,这也是随品牌整体风格而发生的调整。

另外,车门板和座椅的颜色搭配更加丰富,双色的车门板设计是老款车型不具备的,而座椅的拼色设计主要是在靠背和坐垫中间加入了白色饰条,提升的主要是视觉效果。

新款T-ROC探歌换装了1.5T Evo2发动机,最大功率160Ps,峰值扭矩250N·m,扭矩数据与1.4T发动机相同,但输出会更加宽泛,可以持续到4000转。但是,全新的1.5T发动机并非全系车型享受,暂时仅有最顶配车型配备,其它大众车型也是如此,所以顶配以下的车型配备了发动机还是以EA211 1.4T为主,最大功率150Ps,匹配的变速箱都是7速干式双离合。

新车目前刚刚发布,关于价格的信息官方未给出任何消息,考虑到这仅仅是一次中期小改款,主要针对细节功能和配置进行了升级,所以售价区间必然不会有明显调整。

一汽大众T-ROC探歌上市多年,在紧凑型SUV市场稳扎稳打,虽然不算特别出色,但均衡的表现让它占有一定的市场份额,而随着此次升级改款,将会进一步稳固T-ROC探歌的市场地位,甚至也有希望提升销量。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