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v / 比L8便宜2万但配置不变!33.98万起售的理想L7值不值得?

比L8便宜2万但配置不变!33.98万起售的理想L7值不值得?

新车评

新车评

很久前

虽然 的发布会要到今晚8点(2月8日)才正式开始,但相关的图片、价格、配置信息却提前不少时间挂在官网上,这种做法显得相当实诚。所以我们就不等官方发布会了,我们直接来看看这台理想L7的表现如何。

首先是价格方面,理想L7同样只推出2款车型,低配Pro版本售价为33.98万元,高配Max版本售价为37.98万元,两者价格相差4万。

对于理想L7,大家可以简单理解为是理想L8的5座版本。在外观设计上,理想L7与理想L8相差不大,车头车尾的设计可以说是如出一辙,标志性的贯穿式日行灯和尾灯、宽U口设计的进气格栅让这两台车的观感相当接近。说实话,单看车头车尾,很难分辨出哪台是L8哪台是L7。

但是,在外观上理想L7还是做了一点差异化设计,比如C柱的三角窗设计。理想L7的后三角窗造型要更加尖锐一些,而理想L8的则是更加圆润。车门钣金造型有两车也有明显差异,理想L7的为下半部分凹陷造型,理想L8则为中部凹陷下部突出。但除此之外的门把手设计、摄像头位置等就相差不大了。

理想L7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050/1995/1750mm,轴距为3005mm。作为参考,理想L8的车身长宽高为5080/1995/1800/3005mm,轴距同为3005mm。所以理想L7依旧是一台庞然大物,在不配备第三排座椅的前提下,第二排座椅的腿部空间可能会有比较明显的提升。

外部配置方面,理想L7同样标配20英寸轮毂,搭配的轮胎尺寸为255/50 R20。选装21英寸轮毂需要额外的1万元,但轮胎尺寸升级为265/45 R21。

其它像无钥匙进入、电控隐藏式门把手、感应电动尾门、主动进气格栅、自适应LED大灯等配置也为标配项目。顺带一提,在外部配置方面理想L7与理想L8保持一致。

来到车内,熟悉的感觉瞬间扑面而来。虽然这套内饰面世的时间补偿,经过理想L9和L8两台车早就让所有人熟悉,15.7英寸中控屏及副驾娱乐屏带来了良好的观看面积,方向盘上的交互屏也能进行简单的交互以及信息显示。

座椅方面,理想L7同样给足了配置。前后排座椅均为Nappa真皮覆盖,并且前后排均拥有加热、电动调节、腰部按摩、通风、4向腰托调节。另外,理想L7后排右侧座椅还带有电动脚托功能,长途乘坐会更舒适 一些。

理想L7同样分为Pro和Max版本配置,两个版本配置的差异与理想L8一致。简单点来说理想L7Max版比Pro版本增加了一块后排娱乐屏及对应的高通8155芯片、2个后舱独立的中置扬声器,以及驾驶辅助芯片从征程5芯片换成双英伟达Orin-X芯片和增加了一个128线的激光雷达。

动力方面,理想L7同样搭载前辈的增程式混动系统,发电机为1.5T四缸发动机,前后双电机总功率达到330kW,总扭矩达到62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3秒。电池容量方面同样搭载一块42.8kWh的电池并支持快充,CLT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为210km。

底盘方面也是我们熟悉的配置,前双叉臂后五连杆悬挂加上高低可调范围为80mm的空气悬挂与理想L8是同款。基于理想对L7的定位,理想L7的调校倾向应与理想L8一致。

编者说:可以说,理想把“套娃”玩法玩到了极致,理想L7与理想L8甚至是L9之间的差异可以说是少之又少,基本只有空间尺寸、座椅数量上的差异。某种程度上,如果没有6座需求,售价更低的理想L7明显是一个性价比更高的选择。

但落实到实际销量上,还得看愿意掏30多万买大5座SUV的消费者有多少,理想L7的销量表现,我们就拭目以待吧。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