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v / 把奔驰奥迪按在地上打?新款宝马X5真的不是换代吗?

把奔驰奥迪按在地上打?新款宝马X5真的不是换代吗?

新车评

新车评

很久前

BBA百万级豪华SUV之中,它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率先国产,拉低售价门槛、加长轴距,但也因此尝到了甜头,单单国产X5车型,上市不到一年销量累计5万辆以上,2022年12月销量也高达7千多,放眼豪华品牌中大型SUV阵营,几乎史无前例。

或许是要想尽办法保住同级别销量王者的地位,在上周奔驰GLE完成中期改款之后,宝马也紧随其后发布了新款X5&X6,继续保持着长达20多年的竞争关系。

新款 换上了家族旗下最新的SUV前脸设计,大灯轮廓干练了许多,更多棱角的元素也用到了灯腔内部,天使眼日行灯再次进化,只是从如今箭头方向的造型来看,再用“天使眼”形容似乎不太恰当。

官图中的新款X5并非M运动风格套件版本,所以它的中网使用镀铬来打造,除了白天有着闪耀夺目的效果之外,夜晚它也能成为众人焦点,因为中网增加了发光组件,绝不会因周围灰暗的光线环境让大家忽略了它的存在。

保险杠的设计相对要简洁一些,银色的U型饰条起到了关键作用,让新款X5的观感高级了许多、如果说老款X5依然有些内敛和油腻,那么新款X5则是彻底释放了自我,将荷尔蒙完全散发了出来。

中期改款基本不会调整侧面轮廓,但细节调整也能彰显豪华气质,比如车门前方的鲨鱼鳍装饰。

官图中的轮毂尺寸很大,这大概率会成为选装件,在如此高扁平比的前提下很容易导致胎壁受伤,对于日常使用来说,小一吋更合适。轮毂造型则是很典型的宝马风格。

尾部主要针对灯组进行调整,灯罩采用了熏黑风格处理,灯带也是宝马SUV家族的最新元素。但当我看到尾灯点亮的时候,总会不禁联想到第一代荣威RX5的尾灯。

不管你是否喜欢双联屏,都必须接受宝马最新的内饰风格。与新款3系一样,新款X5换上了双联屏,同时失去了大鸡腿挡杆,取而代之的是小拨杆。从屏幕的功能和显示清晰度来看,如今的双联屏必然是进步的,只是大家都需要接受时间。

对于百万级豪华车来说,豪华感基本无需担心,提供不同颜色和木纹饰板和皮质可选,副驾驶前方面板增加了氛围灯装饰和X5徽章。

聊完新款X5的变化,再来看看新款X6。作为同期改款的同平台车型,新款X6的很多改变与新款X5是相同的,比如全新风格的大灯,造型更扁平,上扬角度更大,因造出更强的运动感。

图中的M60i车型还拥有非常夸张的运动套件,保险杠中间区域均进行了熏黑处理,黑色区域两侧带有进气孔,保险杠两侧也拥有导流槽,空气动力工程非常讲究。

侧面和尾部基本没有明显调整,较新款X5来说就是设计师偷懒了,考虑到X5的尾部设计已经非常前卫,所以即便这次中改没有明显变化,也完全可以接受。

内饰方面,新款X6也是换上了双联屏的布局,大鸡腿挡杆消失,甚至连副驾驶前方的氛围灯面板都基本相同。

动力方面,新款X5和X6都将换装新一代的3.0T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48V是标配,相比现款3.0T发动机,新的发动机最大功率提升至280kW(提升幅度30kW),最大扭矩519N·m(提升幅度69N·m),0-96km的加速时间为5.2秒(现款5.5秒)。除了3.0T发动机之外,未来引进中国市场之后,也会搭载2.0T发动机。

此外,X5的PHEV车型将以xDrive50e命名(老款为xDrive45e),系统最大功率达到360kW,峰值扭矩700N·m,较老款车型分别提升了70kW和100N·m,因此也实现了4.6秒的0-96km加速时间。

抛开设计好看与否的问题不谈,新款X5和X6的动力提升极其明显,能够实现更加畅快的驾驶体验,这对于车型竞争力来说有着很大的帮助作用。

在不久之后,新款X5也将在国内工厂投产,全面的进化升级,同时还有价格优势,新款X5的销量或许还有望再往上涨一波。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