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v / 两个新平台,5款新车发布!小鹏2023年扭转颓势全靠它们

两个新平台,5款新车发布!小鹏2023年扭转颓势全靠它们

新车评

新车评

很久前

小鹏2022年虽说年销量超过了10万大关,但实际情况却不容乐观, 到达产品终末期,G9接棒P7失败,所以2023的小鹏需要有一款能够担大旗的新车推出才能扭转颓势。

据1月28日,小鹏汽车发布的内部公开信透露,小鹏汽车在2023年将会推出5款新车,其中P7、P5、G3三款老车型将迎来改款,另外两台分别是全新的Coupe SUV以及纯电MPV。

其中新款的小鹏P7已经登录工信部,新P7与旧款相比变化不大,外观方面就是在车头位置增加了两颗激光雷达,安装方式与小鹏G9类似,其他方面则是与旧款保持一致。

内饰方面,新款小鹏P7将采用G9同款方向盘,并搭载全新的Xmart 4.0系统。中控屏幕下方加入了两块无线充电板,中央扶手箱改为侧开方式。另外,新款P7在充电效率方面会有所提升,但并不会配备800V充电和SiC,动力参数和续航则是和现款保持一致。

至于全新的Coupe SUV和纯电MPV的伪装测试车也已经上路测试,下面将分别介绍。

先说Coupe SUV,这款新车目前还没有正式命名,据推断新车有可能会采用G5或G7作为其车型名称。新车前脸采用了小鹏SUV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配备贯穿式日行灯,以及双激光雷达。此外,新车还有望配备流媒体外后视镜。

新车作为Coupe SUV,大溜背是必不可少的,不过从谍照来看,新车造型略显臃肿。车尾设计较为圆润,尾灯或贯穿式设计。

接着来说说小鹏的纯电MPV,新车内部代号H93,定位或为中大型MPV,将采用纯电行驶驱动。车头依旧采用了小鹏家族式设计,配备贯穿式LED日行灯,预计新车同样会搭载双激光雷达。

车身造型方面,可能是为了降低车身风阻系数,新车侧玻璃并不是与车门保持竖直,而是微微向内收拢,这种设计有可能会对车内乘员空间造成一定程度影响。

至于小鹏MPV的内饰和动力续航配置,还有待官方后续公布。

据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会上何小鹏透露的信息,小鹏已经布局了三个车型平台,包括已经完成的E平台,以及2023年完成的第三代F平台和H平台。新平台将会使用超大型一体化压铸车身,能一定程度降低造车成本,同时在软件平台方面也会有所升级,而上述的小鹏Coupe SUV就是基于全新的第三代F平台打造。

编辑说:智能化是小鹏汽车的核心,但小鹏的城市驾驶辅助系统和智能座舱,目前看来无法和其他品牌拉开差距,这些问题导致小鹏在2022年危机重重。至于2023年的小鹏汽车还是挺有希望的,启用了新平台,3款旧车型全部换代,还推出了两款新车型。能看出小鹏的步调明显加快,希望以全面换代来提升产品竞争力。

正如文章第一段所说,小鹏缺的是一台能担大旗的新车,那在上述这五款车中会不会有一款车型能够脱颖而出,获得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呢?大家不妨可以在评论区猜猜会是哪台,或者说说自己对小鹏在2023年新车发布计划的看法。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