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v / 比亚迪海鸥/理想L7/新Model 3等,2023年重磅新能源车都在这了

比亚迪海鸥/理想L7/新Model 3等,2023年重磅新能源车都在这了

新车评

新车评

很久前

踏入2023年将近一个月了,在春节假期结束之后,许多厂商都将会陆续启动今年新车的发布宣传,本文将挑选出2023年新车中10-30万价位5台值得持币待购的车型,以供大家参考。

比亚迪海鸥

比亚迪还是够狠的,终于插脚进欧拉黑/白猫的空白市场了。比亚迪海鸥将会在2023年上半年正式发布,预计售价8万起步。海鸥虽说是比亚迪售价最便宜的车型,但从曝光实车图来看,海鸥完全不像这个价位的产品,不是踩,而是它太精致了。

海鸥的设计整体偏向年轻化,不同于海豚和海豹、海鸥采用了较为简洁的设计语言,并通过增加车身棱线的设计来增强车身动感。车身尺寸方面,海鸥的长宽高分别为3780/1715/1540mm,轴距为2500mm,相比其最大竞争对手零跑T03(3620/1652/1592mm,轴距2400mm)大了一圈。

从此前曝光的内饰谍照来看,海鸥的内饰简直就是海豚的翻版。同款的方向盘,纤薄的液晶仪表盘,以及比亚迪祖传的中控旋转大屏,不过在座椅样式方面会有所调整。

动力方面,比亚迪海鸥将搭载55kW的前置单电机,纯电续航里程将有300km。

比亚迪海鸥在价格方面应该会比零跑T03稍高一点,但整台车设计应该是对得起这份差价。作为比亚迪价格最低的全新纯电车型产品,海鸥已经没有了以前比亚迪F0的那种廉价感,它的设计放在8万元价位可以说相当出彩。目前最大的悬念应该是海鸥到底叫什么名字,工信部里面的车尾标识显示是海豚Q/MINI,是不是海鸥并不是在水里游的动物,比亚迪觉得不够正统呢?

理想L7

理想L7这台车大家应该非常熟悉了,在2022年9月底理想L8发布会上作为彩蛋一同公布了售价,“Pro版”和“Max版”的售价分别为33.98万元和37.98万元,价格相比理想L8是要便宜2万元的。

个人认为,理想L7这台车是理想在2023这一年里销量增长的关键。理想L7本质上就是一台五座版的理想L8,所以除了座位数量减少以外,其他配置应该是没啥区别的。对于没有六座刚需,又想要舒适大空间的朋友来说,L7是一个更好的选择,而且价格还要便宜两万,相信他们会很乐意选择这台车。

除此之外,理想L7还有着空间上的优势。因为理想L7相比理想L8少了一排座位,在两辆车轴距相同的情况下,L7的后排空间肯定要比L8的二排要更大,同时后备箱空间也要更大,实用性更强。

新款Model 3

特斯拉Model 3早前一波突然降价打了很多人一个措手不及,那新款的Model 3会不会借着升级顺势来一波涨价呢?这个就不得而知了,但可以肯定的是,新款Model 3的升级方向将延续Model S/X的升级套路,外观内饰小改,智能硬件大升级。

从目前曝光的谍照来看,新款Model 3的车头车尾将会迎来改动,但造型轮廓应该和现款大差不差。内饰方面,新款Model 3也并没有换上Yoke方向盘,并维持原来的单块中控大屏的简约设计。

据相关消息,新款Model 3将会在动力、电池等多个方面进行优化,也就是说现款Model 3有可能换上4680电池,续航有望进一步提升。另外,还有消息称新款Model 3将进一步减少车身零部件数量,以提高车辆生产效率,并降低生产成本,是不是意味着新款Model 3将和Model Y一样使用大型一体铸件呢?

特斯拉Model 3在2017年正式上市,距今已有6年时间,也是时候进行升级换代了。另外从Model 3近期的销量来看,比亚迪海豹等新车对它还是构成一定程度的威胁,通过降价来保证基本盘也是无可厚非,下面就要看新款的Model 3能否通过配置上的更新来提高自身竞争力了。

埃安 Hyper GT

作为埃安向上发展的重要一步,AION Hyper GT将杀进30万售价区间。Hyper GT无论设计、配置都要比埃安其他车型要高出许多。

作为一台纯电轿跑车型,Hyper GT拥有低矮的车身姿态,配合液态金属银的车身颜色,整台车给人一种十分独特的科技美感。另外,新车还配备了类似小鹏P7的鹏翼门,以及三段式电动尾翼。

全新的内饰设计也是Hyper GT的一大重点,全新样式的双色拼接方向盘,放置在靠近前挡风玻璃位置的细长液晶仪表盘,以及中央硕大的悬浮式中控屏幕,设计简约且具相当档次。

动力方面,Hyper GT后驱版本配备最大功率250kW、峰值扭矩434N·m的单电机,零百加速进入4秒俱乐部。智能化配置方面,Hyper GT装备了共39颗智能驾驶感知硬件,当中包含了三颗可变焦激光雷达。另外,新车还配备了可变转向比、CDC减震器等配置。

Hyper GT和埃安其他车型相比由里到外均发生了质的变化,但实质上Hyper GT的造车思路和AION Y等车型还是一样的,就是在相同价钱的情况下,埃安把啥装备都给配上了。Hyper GT卖30万价位,有三颗激光雷达、有质感的内饰设计、高辨识度的外观、单电机就能进4秒俱乐部,这样的配置在30万价位可以说是绝无仅有的,下面就看Hyper GT的驾驶部分能否对得起这份配置了。

大众ID.7

被誉为电动帕萨特的大众ID.7将有望在2023年下半年率先在中国上市,并将由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共同引入国产,后续也将会推出旅行版和GTX高性能车型。说是电动帕萨特,但ID.7真的和帕萨特没多大关系,而且价格也可能比帕萨特贵上许多。

外观方面,ID.7采用了溜背式的轿跑设计,造型相比帕萨特要年轻许多。前脸预计将配备贯穿式前大灯,中间为可发光的大众Logo,前保险杠两侧有通风孔设计。另外,ID.7还配备半隐藏式门把手以及低风阻造型轮圈。车尾预计也将配备贯穿式光源,不过比较可惜的是尾部Logo并不能发光。

车身尺寸方面,大众ID.7长宽高分别为4940/1860/1530mm,轴距为2969mm,与特斯拉Model 3、比亚迪海豹、小鹏P7等竞品车型相比,ID.7在车长方面优势较为明显。

新车内饰方面相比ID.系列其他车型有了一定变化,取消了家族式仪表集成电子档的设计,液晶屏变为细长化设计,镶嵌在空调出风口位置,电子档杆则是以怀挡的形式设立在方向盘右侧。中控屏幕加大至15英寸,并内置最新的HMI系统,屏幕下方的触摸式空调调节面板则是得以保留。

目前仅知道ID.7将提供单电机后驱以及双电机四驱两种动力配置,同时ID.7将配备77kWh的电池包,WLTP纯电续航里程将超过700km。

ID.7选择在中国地区率先上市,证明大众有意用这款车加入竞争激烈的国内纯电B级车市场。不过受限于MEB平台,ID.7在智能化方面还是差点意思,这种情况可能要到MEB+,甚至到SSP平台出来后才能有所好转。

编辑说:以上就是2023年值得持币购买的5款新能源车型推荐,当然除了上述5款车,今年还有仰望U8、腾势N7、新款小鹏P7、小鹏G7、蔚来ES6/EC6等新车将发布上市。2023年信新能源车补贴退市,所以部分新车价格可能会比大家预想的要高出一点,有意在今年购买新车的朋友不妨多留意相关消息。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