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v / 奔驰GLC换代在即,但我却建议你现在抄底现款!

奔驰GLC换代在即,但我却建议你现在抄底现款!

汽车洋葱圈

汽车洋葱圈

很久前

Hello大家好!

豪华中型SUV中,最受关注的一直是 、宝马X3和奥迪Q5L三剑客,其中声量最高的一直是GLC,不论终端售价还是销量表现,上市后一直都比较坚挺。

如今全新一代GLC在海外已经发布,各方面都将迎来新的升级,而在这种时候,现款车型往往会出现较大的优惠,一直关注这款车型的朋友,可能迎来了入手的最佳时机。

今天我们不聊新车,就围绕现款在售的奔驰GLC,谈谈它目前的产品力和性价比,给大家提供一些参考。

现款GLC是否依然能打?

虽然新一代已经发布,不过仅就目前来看,已经进入生命周期后期的现款GLC,依然稳坐豪华中型SUV的销量冠军。说明在目前的市场环境里,现款GLC的竞争力依然很强,我们就从各个方面,来看看它为什么依然广受欢迎。

外观:男女老少几乎通吃

现在新车的设计都力求个性和扎眼,但对一款豪华中型SUV来说“既容易一见钟情、又耐得住长久相处”的设计,才是好的设计,而GLC大概就属于这一种。

具体的设计细节就不说了,我们知道辰哥本人就是奔驰GLC车主,他对这款车的造型有一个非常贴切的评价:“稳重中带着一些优雅,优雅中又带着一些年轻和动感”。

正是奔驰GLC这种兼顾多种风格、对多类群体“通吃”的优势,让那些即便没有把它当作首选车型的人,也可以为了家人的喜好而愿意接受它。这一点,正是除了奔驰本身品牌力之外,GLC常年热卖的一大原因。

内饰:豪华氛围依然是同级标杆

奥迪的科技、宝马的运动、奔驰的豪华,体现奔驰豪华最多的,就是内饰。

现款奔驰GLC的内饰,我们都很熟悉了,奔驰上一代产品在全球市场的强劲表现,一半功劳都要归于这套设计。国产GLC上市至今已经6年,期间主要的竞争对手都经历了换代,但是现款GLC的内饰,依然是同级豪华SUV中的标杆。

当然,和市场上的热门新车相比,现款GLC内饰也存在部分缺点,例如中控屏尺寸不算很大,但是整体来讲,这套内饰的氛围依然非常出色。而且恰当地保留了常用的实体按键,又没有多到让中控台显得繁杂。

换句话说,现款GLC的内饰,即便再坚持几年,审美和功能操作也依然不会过时。

空间:轻松满足绝大多数家庭需求

奔驰GLC刚刚上市时只有标轴版,空间表现并不算出色,但是从2019款开始,奔驰对GLC进行了加长,轴距增加了整整100mm,达到2973mm。而增加的这部分,基本完全都被用到了后排腿部空间上。

按照辰哥1.8米的身高,前排调好坐姿后,进入后排可以轻松翘起二郎腿,而且经过调整的靠背角度,能带来比较舒服的坐姿。所以空间和乘坐舒适性,现款GLC能满足大多数家庭的需求。

此外比较重要的一点是,GLC的二排可以选装座椅加热,这对后排经常坐宝妈或老人的家庭,其实是个非常重要的配置。

动力&操控:不强调运动 但开起来轻松自在

现款奔驰GLC全系标配2.0T发动机和9AT变速箱,只是发动机有高低功率之分,不过不管是高低功率,对日常家用都完全够用。低功率版百公里加速仅8.4秒,比标轴的宝马X3低功率版本还快了半秒,而GLC高功率版破百只用6.9秒,日常家用已经绰绰有余了。

至于操控方面的表现,现款GLC并不主打运动,相比宝马X3,GLC由外而内都更加侧重舒适性的营造。不过这并不代表它的机械素质不够好,恰恰相反,除了强劲的加速能力外,GLC对各种路面颠簸应对得都很出色,

至于操控乐趣,奔驰GLC的乐趣不在于激烈驾驶,但是日常驾驶时,方向盘转向手感足够精准,底盘支撑也很到位,开起来属于轻松自如的风格,这种风格也更能适应大多数人的偏好。

看到这里,现款奔驰GLC值不值得买,大家应该已经心里有数了。整体来讲,即便处于换代前夜,现款GLC在同级中依然有很强的竞争力。至于具体怎么选,接下来就好好聊聊。

抄底现款GLC 配置如何选?

目前奔驰GLC不但全系优惠都很大,在12月之前购车的话,官方还会赠送两次保养,一次A保、一次B保,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小保和大保。因为这是奔驰官方给的优惠,所以全国适用。

GLC在售的配置有6个,包括2个标准的2022款,以及4个改款车型,动力方面分2个260L低功率版本和4个300L高功率版本。6个版本全部都是四驱,除了动力参数外,主要差别就体现在了功能配置上。

先说入门版,指导价40.63万元,但终端优惠目前较大,不同地区也有不同,大家可以去当地4S店了解。

现款奔驰GLC动感型现款奔驰GLC动感型

膝部气囊、倒车影像、分段式天窗、电动后备箱、全液晶仪表、主副驾的腰部支撑、电动座椅、前排座椅加热、四门车窗一键升降等配置,基本涵盖了安全、舒适、便捷类的各项基础功能,如果没有特别要求的话,现款GLC算得上入门即高配,入门版完全是可以买的。

不过,GLC入门版的配置也有一个短板,就是它没有奔驰非常出名的64色氛围灯。但入门版也可以单独选装,而从42.92万的次低配豪华型开始,就都配备64色氛围灯了。

再往上看,42.92万的豪华型相比运动型贵了2.3万,多出了无钥匙进入、电动座椅记忆和上面提到的64色氛围灯,如果不是特别需要的话,普通消费者其实并不需要加钱上豪华型。

至于高功率版本的四个车型,在配置上其实只有高低两个档位,价格分别是45万和47万多。300L版本中,豪华型最大的配置优势,是配备了涵盖自适应巡航在内的L2级驾驶辅助系统,如果平时高速长途场景较多,是可以考虑的。

整体来讲,现款GLC性价比最高的当属40.63万元的动感型。预算较多、但对动力需求不大的话,42.92万元260 L豪华型最值得购买。而如果希望有强劲动力的话,虽然300 L价格较高,但在大幅优惠刺激下,现在也是入手GLC高功率版本的好时机。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