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v / MPV的一股清流?全新一代日产Serena发布

MPV的一股清流?全新一代日产Serena发布

新车评

新车评

很久前

众所周知,国内日系MPV市场一直被本田和丰田所霸占,作为日系三杰之一的日产却一直处于空缺状态,但这并不意味着日产并没有MPV车型。近日,随着全新一代 的发布,这台无论是日本本土还是我国港澳地区都非常受欢迎的MPV再一次进入了大众视野。

从官方发布的图片来看,全新一代Serena有着相当明显的家族化设计,甚至可以说放在整个MPV市场里,Serena的外形都可以用特立独行来形容。首先在前脸设计上,Serena依旧维持着经典的V-Motion 设计,并且错落有致的大灯组与格栅进行了非常巧妙的融合,看上去十分科幻且精致。

无比修长方正的侧面造型,不仅最大程度上扩展了车内的乘坐空间,同时也造就了Serena超高的辨识度。在细节上,新车配备侧滑门,并且ABCD柱均采用了熏黑处理,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感觉,从而为新车增添了几分时尚感。

关于尺寸方面,全新Serena普通版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690/1695/1870mm,轴距为2870mm;而在高配版的e-POWER LUXION车型上,其车身高度则为1885mm,相应增加15mm以提升乘坐空间。作为对比,本田奥德赛的车身尺寸为4861/1820/1712mm,轴距为2900mm。

在车尾的设计上,平滑直立的尾门再一次加重了整个的视觉高度,加上竖状式的尾灯布局,也为新车带来了一定的辨识度。另外,官图中车辆的尾门上下两部分使用了双色的搭配,也算是提升了几分设计美感。

来到车内,全新Serena的内饰整体风格以简约为主,基本上所有的功能操作区域全部围绕着驾驶位而展开。新车配备的悬浮式中控屏、全液晶仪表盘、三幅式平底方向盘,以及按键式电子换挡和触摸式空调面板,其实或多或少都很有几分Ariya艾睿雅的感觉。当然,车内的科技感氛围也将由这些配置所营造。

座椅布局方面,新车提供2+2+3的7座布局和2+3+3的8座布局可选,其中前者带有过道,从而可以更好地保证车内空间的灵活性。另外,新车还可以选装11英寸的第二排顶部液晶屏,以满足更多元的用户需求。

关于新车的科技配置,全新Serena将搭载ProPilot 2.0 驾驶辅助系统,此ProPilot 2.0 最大的特点为在特定情境(如高速公路)下可支持免握方向盘驾驶。与此同时,搭载ProPilot 2.0的车型还具备更精确的侦测系统(包含摄影头、雷达、声纳等),可进行360°全方位的检测,并且该系统已配合高精度地图,可支持车道变更、半自动超车、以及按导航路线行驶等功能。

动力方面,全新Serena将提供燃油版和e-POWER两种动力可选,其中燃油版车型搭载的是2.0L四缸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50Ps、峰值扭矩为200N·m,匹配CVT变速箱,同时提供两驱和四驱可选;而e-POWER车型搭载的则是1.4L三缸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马力为98Ps,电动机最大马力为163Ps,驱动形式只提供两驱版可选。

要知道,如今本田奥德赛都可以靠着一台四座版车型卖到将近44万,可见国内MPV的市场依旧是潜力无限的。所以如果日产能将全新Serena引入国内的话,对于消费者的选择面和品牌影响力来说都是好事,就看日产这次有没有足够的魄力了。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