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v / 为了让大家开上最便宜的后驱车,它真拼了

为了让大家开上最便宜的后驱车,它真拼了

新车评

新车评

很久前

曾经,它被赋予厚望,被一度认为是年轻人的第一辆后驱车,同时还伴有许多美好的想象。

然而,现实总是事与愿违,即便终端实际售价跌破了20万,甚至接近思域顶配的价格,凯迪拉克CT4的销量也没有太多起色。为了拉低售价门槛,让更多热爱驾驶的年轻小伙触碰到这台豪华品牌最便宜的后驱轿车,凯迪拉克给它装上了同级别、同价位唯一一台纵置1.5T发动机,所以1.5T的CT4真的来了。

售价区间21.97-25.97万元,这是新款CT4的售价信息,其中包含4款车型,其中两款25T(也就是入门两款)为1.5T版本,其配置等级命名方式遵循CT4原有的体系,在配置相同的基础上,1.5T车型售价直接下降了2万元,而2.0T车型的售价则保持不变。

新款CT4的设计层面基本没有发生变化,即便是1.5T车型也没有任何外观上的区分,甚至最入门版本依然配备17吋银色轮毂,视觉效果并不廉价,这也是凯迪拉克一贯以来的厚道,确实是BBA值得学习的方面。

除此之外,新车外观漆面新增了“勒芒橙”可选,色调较为活泼且运动,接下来或许也会运用到CT5及其它凯迪拉克车型上,或许是为了纪念凯迪拉克时隔23年重回勒芒,需要普及更多的勒芒元素,所以除了“勒芒橙”配色之外,还推出了勒芒运动套件。

套件包含熏黑蜂窝状前格栅、后视镜、门把手、后唇、尾翼等区域的碳纤维材质装饰,视觉效果显得更加运动。

同样延续老款设计的还有内饰,当下流行的全液晶仪表、双联屏或超大尺寸中控屏通通缺失,相比之下的CT4内饰显得稍微有些“老派”,但从日常使用的角度出发,机械仪表+液晶屏幕的组合丝毫不影响驾驶,对于热爱驾驶的朋友来说,机械指针比屏幕虚拟现实更加带劲。

8英寸的中控屏幕如今看来算是小得可怜,幸亏内置了CUE系统,支持CarPlay/CarLife,似乎所有功能都能得到满足。并且值得称赞的就是,保留了空调操作的物理按键,放在如今显得难能可贵,所以这套内饰虽然脱离了最新的设计潮流,但使用便利性依然相当不错。

至于其它功能,CT4也表现得相当不错,全车无钥匙进入、ANC主动降噪、BOSE音响、模拟声浪、moli真皮、盲区辅助、车道保持等均有配置,在配置方面凯迪拉克向来不吝啬,不过最入门的风尚版没有配备倒车影像,这不像凯迪拉克的作风。

当然,CT4车厢内部最大的问题不在前排,而在于后排。4760mm的车长和2775mm的轴距,外加上后驱的布局,使得后排空间极其不友好,勉强能坐得下成年乘客,但舒适性欠佳,所以对于CT4这台四门五座轿车,只需要把它当作是四门两座轿车来使用,对第二排有乘坐刚需的朋友,CT4并不是好的选择。

CT4主打运动和操控,给它换装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之后的动力表现是许多人担心的问题,关于这个问题可以明确肯定,拥有211Ps马力和270N·m扭矩的“小排量”发动机并没有令人失望,几乎是非性能车级别最强的1.5T发动机,马力对等许多2.0T发动机,虽然扭矩相比同车型的2.0T少了80N·m,但百公里加速时间仅慢了1秒,1.5T车型为7.9s,表现不差。

如果对排量和加速时间有更高要求,CT4依然有2.0T车型可供可选,此外,两款发动机的变速箱都为8AT。

随着排量的降低,CT4这台1.5T发动机的重量也有所减轻,据同事试驾感受得知,发动机机舱重量减轻后的CT4有着更灵活的车身响应,转向响应也更加迅速,所以在激烈驾驶过程中,它的运动表现未必会比2.0T车型差。

虽然1.5T车型的推出拉低了CT4的指导价门槛,但对于大部分消费者而言,指导价的实际意义不大,终端售价才是决定是否购买的核心因素,毕竟在ATS-L降价清仓之后,大家都在坐等CT4、CT5的大降价。

可以肯定是,指导价降低的同时必然也会进一步降低终端售价,用思域顶配的价格买一台后驱豪华运动型轿车,还有什么车能比它更具性价比?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