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v / 以前想都不敢想,小型SUV还可以这么“凶”?

以前想都不敢想,小型SUV还可以这么“凶”?

新车评

新车评

很久前

随着广州车展的延期,各个汽车品牌对新车发布的节奏不得不进行了相关调整,因此最新一期工信部公布的新车申报信息,成为了我们快速了解新车最好的方式之一。在前两天的推送中我们先罗列了一些新能源车型,不过很多朋友仍然更青睐于传统燃油车型,那么我们今天就来揭开冰山的另一角,看看有哪些新的燃油车型在等着问世。

01

凯迪拉克CT6、GT4

新款CT6毫无意外地启动了最新的家族化设计,从而与CT5、CT4形成了高度一致的风格。当然在细节和气场上仍旧没有丢失“旗舰”的风骨,尤其是分体式大灯都展现出了相当尖锐的力量感,从而赋予了整个车头鲜明的辨识度和运动感。

车身尺寸方面,新款CT6的长宽高分别为5223/1890/1473(1480)mm,轴距3109mm,与现款车型相差不大,仍旧是一台中大型轿车。新车尾部上的改变主要围绕在尾灯造型,值得一提的是,两侧尾灯的中间位置由镀铬装饰件连接,并没有应用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

结合之前曝光的内饰图,新款CT6将换装曲面双联屏,从而可以更好地营造一个简约的内饰。动力系统方面则会继续搭载2.0T发动机+10AT变速箱,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74kW、峰值扭矩350N·m,部分车型还会配备最新版本的Super Cruise驾驶辅助系统。

除了旗舰轿车CT6,凯迪拉克还申报了一款全新轿跑SUV车型——GT4。新车的外观设计和上面的CT6具有异曲同工之妙,不过因车辆定位的不同,GT4很显然更加饱满和年轻。

GT4的长宽高分别为4633/1878/1535mm、轴距2800mm,将会提供豪华和运动两种外观风格套件。从个人审美来看,运动版车型专属的“黑化”包围、悬浮式车顶、造型动感的轮毂,以及稍显浮夸的双边共四处排气似乎更加符合这辆车的整体气质。

关于新车的动力,GT4将提供1.5T和2.0T两种动力,其中1.5T发动机最大马力204Ps,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30Ps,两种动力都有两驱和四驱可选。

02

昂科拉PLUS

许久不见有新动静的别克昂科拉,这次终于有了消息。从申报信息来看,新车不仅换上了别克最新的Logo标识和家族化设计语言,并且在车型名上也增加了“PLUS”的后缀。

“增肥”之后的昂科拉在尺寸上达到了4458/1813/1644mm、轴距则为2640mm,作为参考,现款昂科拉的尺寸为4295/1798/1616mm、轴距2570mm。

除此之外,昂科拉也大胆弃用了之前1.0T的三缸发动机,换成了型号为LP5的1.5T四缸发动机,其最大最大功率132kW,比昂扬的同款发动机参数略低了3kW,预计同样会搭载CVT变速箱。

03

新款林肯航海家

紧随冒险家之后,林肯航海家也马不停蹄地换上了最新的家族化设计。与林肯Z如出一辙的前脸,放到一台中型SUV上远比放在紧凑型SUV更加具有视觉冲击感。完全熏黑的中网格栅加上连接两组大灯的LED灯带,看上去十分科幻,只不过车头太丰富的层次感也有点设计冗余的感觉,少了些简约之美。

新款航海家的A柱及后视镜同样进行了熏黑处理,而前翼子板和前车门处标志性的车型标识牌则很好地传承了下来。根据信息显示,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08/1952/1717mm,轴距2900mm,对比现款航海家无论是三围还是轴距都有了明显的提升。

来到车尾,新车采用了造型非常规则的贯穿式灯带,并且整个尾灯灯带以及高位刹车灯的灯带宽度都有所增加。另外,LINCOLN的品牌英文标识也移到了灯带正中间,预计尾灯点亮之后会拥有更好的展示效果。

动力方面,新款航海家会搭载最大功率为192kW的2.0T发动机,相较于现款车型的180kW,新款车型的发动机性更有优势。传动方面预计会匹配8AT变速箱,并且高配车型还将提供四驱系统。至于后期是否会继续追加2.7T的动力版本,则要看林肯官方的决策。

04

全新传祺GS3

如果你还记得现款传祺GS3的样子,那全新GS3的设计一定会让你大吃一惊。布满整个车头的锐利线条,已然给人一幅“小影酷”的感觉,甚至是在下包围处,“獠牙”状的处理营造了极强的攻击性。很难想象,这可是一台面向家庭用户的小型SUV。

全新传祺GS3整车无死角地具备着强烈的层次感和立体感,尤其是车尾之处,多边形的尾灯样式、小巧但绝不会被忽略的两侧灯带、以及看上去很有力量感的双出排气,简直就是满屏的机甲感扑面而来。

在申报详情里我们还看到,全新传祺GS3还可以选装R标套件版本的车型,该版本还会在整个运动包围周边增加橙色饰条,以及换装中置的原型排气,从而使新车看上去更有运动感。

既然是向着影酷的方向开发,全新GS3索性便直接套用了影酷同款的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30kW(177Ps),预计同样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05

奥迪Q3 1.5T

和上面那些要么是全新车型、要么是大刀阔斧地改变所不同,新款奥迪Q3的变化可以说是肉眼难以捕捉,因为新车最明显的改变(或者说是提升)发生在了机舱内部。

换装大众集团最新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也由之前1.4T发动机的110kW(150Ps)上升到了118kW(160Ps),尽管数据方面提升度不是特别大,但整体的技术改进还是很值得推荐的。

另外换装1.5T发动机后新款Q3的尾标依旧保持了35 TFSI,所以在售价上面新车也不会发生太大改变,更多的是让奥迪这些较为亲民的车型尽快应用上这款最新的机器。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