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v / 阿斯顿·马丁将采用吉利Sea浩瀚平台,纯电车有望国产

阿斯顿·马丁将采用吉利Sea浩瀚平台,纯电车有望国产

汽车元宇宙

汽车元宇宙

很久前

9月30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利控股”)宣布,已完成对英国超豪华性能品牌阿斯顿·马丁·拉贡达国际控股(以下简称“阿斯顿·马丁”)7.60%%的股份收购。

吉利控股集团CEO李东辉表示:“我们很高兴正式成为阿斯顿·马丁的投资者。吉利控股在支持入股企业转型方面拥有丰富经验,且在超级电动和智能网联领域具有深厚技术积累,这将助力阿斯顿·马丁在未来取得更大成功。期待与阿斯顿·马丁共同探讨协同合作机会,阿斯顿·马丁将继续坚持其发展战略,致力于实现长期可持续增长,提升盈利能力。”

阿斯顿·马丁将在2030年实现SUV和GT跑车的全电动化,吉利成为其第四大股东后,有望复制路特斯的发展模式,将SEA浩瀚架构共享给阿斯顿·马丁,助其实现在华投产电动汽车。

阿斯顿·马丁的转型之路布满荆棘,2018-2021年间,其累计净亏损超过7.6亿英镑(约人民币60.22亿元),截至今年6月30日,阿斯顿·马丁的负债额来到23.66亿英镑(约人民币187.23亿元),同比增长14.25%%。截至美东时间9月29日16:00时,阿斯顿·马丁的总市值仅为14.59亿美元(约人民币103.55亿元)。

作为对比,老对手法拉利展现出了强劲的上升势头,今年上半年净利润高达2.51亿欧元(约人民币17.54亿元),同比增长21.60%%。截至美东时间9月29日16:00时,法拉利的总市值为340.88亿美元(约人民币2418.68亿元)。

无论对于吉利还是阿斯顿·马丁来说,此次合作都是双赢。吉利控股已拥有吉利、领克、极氪、几何、沃尔沃、极星、路特斯、英伦电动汽车、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雷达新能源汽车、曹操出行等多个品牌。在“抄底”注资阿斯顿·马丁后,其终于补齐了最后一环——成为唯一实现从大众化品牌到超豪华品牌全覆盖的中国本土车企。而在吉利的资金和电动汽车技术的帮助下,阿斯顿·马丁也有望焕发新生。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