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v / 这样的“超大杯”,真的很有吸引力

这样的“超大杯”,真的很有吸引力

大家车言论

大家车言论

很久前

虽然前段时间埃安已经正式把前面”广汽“两个字从品牌名称中去掉了,但不可否认,“广汽埃安”在近一年多来的市场表现,真的超出了大多数人的预期。如果说AION S让它在市场上站稳了脚跟,那AION Y无疑就是让埃安品牌跃升到新台阶的最大功臣。

我特意翻查了一下前几个月的销量数据,发现近几个月埃安品牌已经月销量基本上已经稳定在2万台以上,而其中AION Y销量就占了一半以上,其重要性可见一斑。

其实从去年开始,埃安就逐步把旗下几款车型,都陆续升级到“Plus”的车型。回顾过去几次的车型升级,每次的改动都不小,甚至有“越改越厉害”的趋势。按照官方的说法,这次新推出的埃安Y Plus相比起旧款,一共有85项的提升,光是把清单列出来就已经密密麻麻看不过来了。

和其他的兄弟车型一样,埃安Y Plus也对自己的外表“动了刀子”,而且改动还真不小。除了重新设计了前后大灯和前脸之外,为了让车身线条更舒展比例更协调,前悬和后悬分别增加了23mm和102mm。

由于轴距没变,二排座椅位置没变,所以后悬增加的部分,直接令车尾箱空间又增加了一截。

这对于家庭用户来讲,带来的是实实在在的好处。

虽然埃安一直希望把旧款埃安Y打造成一款更潮更年轻的产品,但实际上,绝大多数旧款埃安Y的车主,都是冲着第二排那宽敞到“离谱”的乘坐空间去的。这也是其他同价位同级别对手都无办法复制的。

或许是“车内空间”这块长板真的足够长,足以让消费者不会过于介意曾经那套塑料感颇强的内饰。

所以我很高兴看到,这次埃安Y Plus终于下功夫把整个内饰座舱重新“Rebuild”了一次,虽然大体上的布局没有明显变化,但过去很多的硬塑料面板都覆盖上了手感不错的软性材质,在细节上也花了不少心思,使得整个中控台看上去精致了不少。

尤其是中央扶手的部分,那个比较塑料的旋钮换挡终于改为了现在电动车上最常见的怀挡设计,无线充电和杯架都经过重新设计,甚至在前面还专门增加了一条可以竖着放进两台手机的卡槽。这些看似简单的变化,但带来的都是体验上实实在在的提升。

当然了,车机系统的升级也是没有被落下。除了主机芯片升级到高通6125之外,系统的交互界面也做了一些调整和优化,也新增了不少娱乐功能,其中就包括了KTV功能和打游戏,语音交互能力也有所提升。

这次埃安Y Plus改进和提升了的地方很多,而且绝大多数都是用户看得见摸得着的地方,所以我就不再逐一罗列了,相信大家去看过实车之后,都会有和我一样感受的。

最后再补充一句,新款埃安Y Plus的车身及内饰颜色都比过去更加丰富和有特色,选车的时候真的可以好好搭配一下。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