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v / 自称50万最好SUV!空气悬架+无框电吸门+碳化硅,L9:来砸场子?

自称50万最好SUV!空气悬架+无框电吸门+碳化硅,L9:来砸场子?

玩车TV

玩车TV

很久前

随小鹏汽车全新旗舰级SUV——G9完成首发多时,新车终于迎来上市消息。

 

根据官方最新消息,小鹏G9预计将于今年9月上市,并有望在四季度启动交付。不过,新车现已开启预订,主力车型售价或在40万元左右,定位中大型SUV。

 

由于新车亮相多时,所以外观已被大家熟知,整车延续小鹏家族X-BOT FACE设计语言,以贯穿式灯带搭配分体灯组,并以简约的线条呈现,包括尾部也已贯穿式灯带与前脸相呼应。

 

尺寸方面,小鹏G9长宽高分别为4891/1937/1680毫米,轴距为2998毫米,定位中大型SUV,长度短于蔚来ES7,但轴距优于ES7(长4912毫米,轴距2960毫米)。

 

虽然造型简约,但小鹏G9在前后灯组内部配备了2颗激光雷达、5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传感器、12个摄像头,全车辅助驾驶硬件达到31个,让其拥有全场景智能辅助驾驶硬件基础。

 

另外,小鹏G9还配备了无框车门设计和电吸门及隐藏式电动门把手等配置。

 

至于内饰造型,则在近日才迎来发布,整体延续家族设计,并换上全新三联屏布局,以主驾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搭配中控+副驾串联的14.96英寸2K屏,造型独特,但提供全球首个“3D UI人机交互系统”。

 

为了提升车内氛围,官方还在中控下方加入20色氛围灯,有效增添车内夜晚视觉效果。

 

虽然定位中大型SUV,但小鹏G9采用的2+3的5座布局,主打豪华氛围,从新车座椅宽大厚实以及精致的纹路设计可以看出新车有着旗舰座驾的感觉。

 

并且前后排座椅配有靠背电动调节以及大腿托,均支持加热、通风、按摩、律动等功能,配备28个独立声单元的丹拿音响,可以说配置相当丰富。

 

动力方面,因为小鹏G9是基于X-EEA 3.0电子电气架构打造,所以整体表现均有全方位提升,例如配备800伏高压碳化硅电驱技术,官方表示可完成充电5分钟,续航增加200公里的成绩。

 

全系搭载容量为98千瓦时电池组,后驱版车型CLTC续航里程为702公里,四驱版车型则为650公里。其中后驱为后置最大功率313匹电机,而四驱为前后双电机布局,将前桥增加一台最大功率238匹的交流异步电机,使其最大功率达551匹,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3秒。

 

底盘方面,采用前双叉臂+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架,并搭载双腔空气悬架。

 

由于小鹏G9是作为新势力车企,而且定价或在40万左右,预计新车竞品将会是目前较热门的几款同级车型,如阿维塔11、蔚来ES7及理想L9等等。

 

阿维塔11阿维塔11

指导价:34.99-60.00万元

 

蔚来ES7蔚来ES7

指导价:46.80-54.80万元

 

理想L9理想L9

指导价:45.98万元

 

作为“蔚小理”三大新势力中,小鹏虽没有像蔚来汽车和理想汽车那样率先推出更具市场竞争力的中高端SUV,但其已通过市场表现证明自家战略的正确,至少上半年销量表现,小鹏位居新势力首位。

 

而如今小鹏终于迎来全新旗舰级SUV,这意味着小鹏汽车正式加入高端SUV市场的争斗,至于表现如何,我们将拭目以待。

 

网友1:50万内最好的SUV?所以价格会比理想L9低多少?

网友2:比起理想的500万,小鹏这50万还是很克制的。

网友3:憋了半年不公布内饰,最终给老子整个大彩电内饰?

网友4:相比起理想L9和阿维塔11,G9这设计有点平庸。

网友5:所以小鹏G9的差异化核心竞争力是充电效率?

网友6:再快也没用,得看充电基建是否支持理想功率。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