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v / 小鹏G9内饰曝光,看似平常但很有亮点!

小鹏G9内饰曝光,看似平常但很有亮点!

踢车帮

踢车帮

很久前

小鹏G9同样是今年期待值较高的新能源SUV,所以它的内饰能让你钟意吗?

就在刚刚,小鹏发布了旗舰SUV车型——G9的内饰,新车主打大五座座舱,且从豪华、智能等维度,它的车内也有诸多可圈可点之处。

首先是小鹏的“立身之本”——智能化座舱。前排三块屏幕、标配高通8155芯片只是“基本操作”,更具体地说,屏幕之间的功能有一定的差异化——中控与副驾是两块独立操作的14.96英寸窄边框屏,支持高达2K的分辨率;主驾侧是一块10.25英寸的仪表屏,没有过大的尺寸,而是以清晰简洁的形式呈现关键信息,并支持与中控屏互动。不过略遗憾的是,小鹏G9并没有配备HUD平视显示功能。

小鹏官方声称,其车机系统采用游戏等软件常用的UNITY 3D渲染引擎,呈现效果更立体、更真实,且车机语音交互速度更出色,还优化了弱网络环境下的本地语音对话体验。另外,全车有2套60W大功率Type-C充电口,以及一处15W的无线充电面板。

如果说做好智能是小鹏的“看家本领”,那么此次小鹏G9在豪华体验方面,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显而易见的是此次升级较大的座椅功能,前排座椅支持加热、通风和按摩,副驾配备了小腿托,类似于蔚来“女王副驾”的功能。后排的腿托也进行了加长,同时支持靠背角度27°-37°的电动调节,充分体现了大五座SUV后排布局的“游刃有余”。

车内采用了大面积软包覆盖,且面料经欧洲 OEKO-TEX Standard 100环保性认证(以内饰材质环保闻名的沃尔沃曾获得该组织的认证),Nappa 座椅采用无铬鞣生物基真皮材质。因此,无论是环保性还是生物安全性方面,小鹏G9都满足更高的行业标准。

作为与豪华车对标的关键一环,小鹏G9全车音响系统出自丹拿的Confidence高级音响系统,28扬声器合计功率高达2250W,并支持7.1.4多声道的杜比全景声。

除了座舱信息,小鹏G9还同时公布了两项重要的信息。

小鹏G9将搭载800V碳化硅电驱系统,并将自建新一代的S4 超充桩,可实现高达480kW的充电能力,以充分发挥800V电压平台充电的优势。今年第三季度开始,相关充电设施就会开始铺设,届时小鹏G9将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200km的超高效充电效果。

对行业而言,如此高效的补能效率,无疑是颠覆式的,其背后是电芯技术、电池组热管理技术的全面提升。虽然其中会有充电场站电网资源匹配方面的挑战,但最终的落地方案和进展,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另一项重要信息则是小鹏G9将搭载双腔空气弹簧,和其他同级新势力品牌采用的单腔空气弹簧相比,双腔空气弹簧既能实现高低的升降,又能在更大的范围内调节弹簧刚度,可更好呈现舒适与运动之间不同的调校取向。

除了上述信息之外,让我们再来回顾一些小鹏G9的一些基本信息——

•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91/1937/1680毫米,轴距2998毫米

•根据配置版本不同,有磷酸铁锂或三元锂两种电池组,最长CLTC续航702公里

•前电机175千瓦,后电机230千瓦,百公里加速3秒级,最高车速200公里/小时

•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架形式

•智驾系统采用英伟达Orin-X双芯片,算力508Tops

•共计31个智驾感知元件,包括2枚激光雷达,12颗最高800万像素摄像头,5个毫米波雷达,为全场景智能辅助驾驶提供充分硬件冗余

小鹏G9预计将于今年8月底成都车展正式亮相,并开始接受用户预定。新车有望于今年秋季上市,主销车型价格预计会在40万元左右。

理想L9、蔚来ES7、阿维塔11……今年下半年40万级高端新能源SUV车型,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内卷”的中国车企,或许会给传统豪华品牌,带去不小的压力。

而接下来一段时间内,关于小鹏G9更多的产品信息,或许会在各大平台持续“刷屏”,踢车帮也将为各位带来更多的一手资讯与试驾体验信息。关注它的朋友们,可千万不要错过了!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温风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