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v / L3驾驶辅助,对标蔚来ET7!岚图首款中大型轿车谍照曝光

L3驾驶辅助,对标蔚来ET7!岚图首款中大型轿车谍照曝光

新车评

新车评

很久前

日前,网上曝光了一组关于岚图第三款车型的路试谍照,新车内部代号为H53,定位为中大型轿车,预计新车将会提供增程版与纯电版两种动力系统。根据岚图每年新车发布的规律,新车有望在今年年底发布,并于2023年上市。

岚图H53作为岚图第一款轿车,将基于VOYAH i-Land概念车打造。同时该车会在SOA架构下进行NOA与HPP的联合开发,以及L3+AVP(自主代客泊车)的功能协同开发。也就是说,新车将会是岚图第一款搭载L3级驾驶辅助系统的车型。

要实现L3级辅助驾驶,目前主流有激光雷达及多传感器融合路线和纯视觉路线。岚图的前两款车型岚图FREE和岚图梦想家都只配备了L2级驾驶辅助,而岚图VOYAH i-Land概念车发布的时候,合作商名单中出现了华为的身影,那是不是意味着岚图将会采用华为的L3驾驶辅助方案呢?这个暂时还不得而知。

岚图H53目前还是处于高度伪装状态,许多细节设计仍未被曝光。从新车的整体轮廓与蔚来ET7有点类似,据此前曝光的谍照图片,新车预计会延续岚图的贯穿式LED灯带以及发光Logo设计。但前格栅设计从岚图标志性的直瀑式造型变成了类似蛛网的形状设计。而前保险杠和两侧进气口的造型,与岚图FREE十分相似。

新车采用了目前电动轿车流行的溜背轿跑式设计,这样的设计能更好地优化车辆的风阻系数。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度可能达到5米级别。

岚图H53内饰采用了与岚图家族式的贯穿式三联屏设计,而且与岚图梦想家一样并不具备升降功能。除此之外,新车的皮质座椅缝线设计,以及档把造型与岚图前两款车型相同。

动力方面,新车将会配备纯电和增程两个动力版本。底盘方面,鉴于岚图FREE和岚图梦想家两款车型都推出了配备空气悬架的版本,新车也很有可能推出搭载空气悬架的车型版本。

下面回顾一下VOYAH i-Land概念车的设计,这款概念车为长车头、溜背短车尾的造型设计。车头的贯穿式日行灯和尾灯、发光的岚图Logo,等岚图家族式设计元素也有所保留。这台概念车还配备夸张的鸥翼门造型,车内设置了4个座位。

据目前已经曝光的信息来看,岚图有意想以这款岚图H53补足岚图在驾驶辅助方面的短板。从新车的定位来看,预计其竞争对手将会是蔚来ET7。ET7作为国产新势力中唯一的纯电中大型轿车,标配L4级驾驶辅助硬件。但作为“挑战者”的岚图H53,其L3驾驶辅助的宣传还是停留一开始的“开发”阶段,驾驶辅助方案,相关传感器硬件供应商等信息都还是处于未知的状态。如果后续收到关于这台车的最新消息,我们也会第一时间与大家分享。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