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v / 作为女人的我,会怎么看这台“女性专属车”?

作为女人的我,会怎么看这台“女性专属车”?

大家车言论

大家车言论

很久前

拿到芭蕾猫的第一天,刚好朋友们聚会,听说是芭蕾猫,几家人一起下来车库看,女士和小女孩们都坐上车对粉嫩内饰感到新鲜,讨论浪漫的淡蓝色和度假风格,开始玩自拍模式,男士们的反应则完全不同,几位先生首先打开机舱盖研究电机,摸摸翼子板,看看车门厚度再询问探讨售价……

这个场景下男女对比如此鲜明,我突然发觉,对于芭蕾猫这种特立独行、高调打造女性专属用车的车型,只用汽车媒体人的眼光来评车,讲数据,论操控,不免太局限了。

应该换个眼光看,这首先是一个为女生消费群体准备的细分产品,比如女生爱的品牌包包,该用什么标准衡量呢?

最近汽车品牌的营销,数字都很鲜明,比如500万内、136年来最爱女人的车……这些话术看得出厂家的自信和野心,但是我更感兴趣的是,民族品牌开辟了一个定位非常细分的领域,对于更懂女性的车型,是如何诠释的?拿掉我的工作的属性,作为女车主,我会感受到芭蕾猫专宠的爱么?

我也不由得细想,其实女人要的爱有何不同呢?女人和男人内心都需要真实的爱和尊重,但体现的方式确实不同,男人需要感受到自己所做的事被肯定被尊重,就好像每天你对一个男人或者小男孩说我爱你,他不会有什么满足感,但是仰慕肯定的眼神,对他说:“这件事多亏有你”却是男士们需要的。

无论多大,男士们的付出希望被认可,需要荣誉感和成就感,因他做出了保护或者供给家庭的行为,而被尊崇。

但女人呢?

无论女人在某个领域多么成功闪耀,在家里多么能干贤惠,内心却是更加柔软的,她不需要每天有人对她表达出服从或者敬畏,而是希望被呵护、关怀、赞美,感受到爱的行为和表达,所以鲜花和各种节日的仪式感主要是为女人而存在的。

以至于在父亲节,餐厅都不会预备特定套餐和母亲节、妇女节的盛况无法同日而语。

所以芭蕾猫有很多女性专属模式,其中女性守护模式专利,向全球车企共享,对于女车主从情绪价值的提供,到安全的考虑,这点我是赞同的。

那么说说我这几天实际感受到的便利,我个人热爱驾驶,倒车技术还不错,所以各种倒车影像系统我并不看重,但是我有两个软肋,一个是方向感差,开车去不熟悉的地方,对导航显示很依赖,另一个是车窗起雾或者暴雨天气看不清,尤其在高速上,我就会措手不及。

这两点在领航模式和乘风破浪模式里就感受到了方便和照顾,儿童模式对于有孩子的家庭很实用,开着车可以一边看到后排孩子的情况,会放心不少。

和车拍照的时候,我站在车后手肘自然的撑在尾翼横梁上,像个小桌板,可以妥帖安放包,放一下手里的果汁,有点改装车大尾翼上放着饮料街边聊车的场景。

这个设计并无关风阻系数、无关运动风格,看上去真没什么用,但能带来一点女生用车的便利和小需求。芭蕾猫就做了,能看出来在优先次序的考量。

这几天开着芭蕾猫,伴随着娇憨的一声猫叫,在空间和视野都很开阔的车内,被粉嫩包围,假日的气氛是有了,会想起开敞篷菲亚特500的状态。

芭蕾猫的回头率和知名度是超过我预期的,路上很多人对着车就拍照,所以记得开车还是化上妆,毕竟这辆车的镜子大到保证女车主随时可以好好补妆,开着它城市代步,慢悠悠,也并不需要长途跋涉,只是自己一个人的驾驶时间回味一下,儿时心里忘却的公主梦,就像男生心里总有奥特曼之类的超人一样。

之前出芭蕾猫的试驾视频,问过大家,会不会给太太买这辆车,大家各种答案,让我想起身边真实的故事,好友生日收到先生送的神秘礼物:一辆知名品牌小超跑,但是好友反而有了情绪,因为这本就是先生一直心心念念想买来玩的超跑,而她觉得就是他玩心太重,乱花钱。

最后这辆很有乐趣的小跑车,因为太太不认同,加上先生内心有点儿心虚,不久就被低价转让了。这一点上,要送的是芭蕾猫,就避嫌买给自己了哈哈。

其实我的体验是,芭蕾猫开起来,甚至比看上去更假日,视野敞亮、被浅色内饰烘托出惬意的气氛,有种悠哉悠哉沐浴阳光微风的轻松;终于有空间卸下嘈杂和重担,琐碎和心事,感受当下的私人时光,适合拍照也是优势,度假复古的调调容易出片。

某种程度,芭蕾猫的属性就像女生喜欢的配饰包包,钟意为大,嗯,大概等同于20个LV水桶包,4个chanel小号cf,或者2.5个爱马仕康康19的价格吧……最终就是看女士们对芭蕾猫的偏爱有多深了。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