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v / 用高配大众的钱买台二手911是什么样的体验?

用高配大众的钱买台二手911是什么样的体验?

李老鼠说车

李老鼠说车

很久前

我前段时间在老白的一顿忽悠之下跑了全国的很多个地方,这段时间我试了F430敞篷、兰博基尼蝙蝠、兰博基尼盖拉多、加州等100万以内看上去贼拉酷炫的跑车。从一开始的无比兴奋睡不着觉,短短的两个月时间我仿佛对这几个大宝贝已经失去了兴趣。

原因非常简单,就是你选择任何一台车龄超过12年的跑车他们都隐藏着不同程度的暗病,解决每一个暗病的我则需要放弃20次以上的精油推背为代价。而每一台这样血统纯正的超级跑车身上都有七八个类似的暗病,虽然这些年赚点了小钱,但我还是一个花钱非常抠门的人。

随着信息时代的快速发展,连工体北路卖烤冷面的大姨都明白兰博基尼盖拉多和飓风的车灯不一样。“花70万装400万的X”这个在五年以前的爆款标题,明显在短视频平台平凡出现SVJ、恩佐、拉法后已经行不通了。

我再转念一想,如果要买超跑,我还得把孩子最喜欢的高合处理掉,这一买一卖又得伤筋动骨。回到我和老白合租的垃圾别墅里,我看着他那台15岁依旧光彩靓丽的 997.1越看越喜欢,于是就有了这一期节目。

保时捷997.1的上一代产品叫做996,样子非常特别,大灯很像我17岁的时候早上起来笨手笨脚给女朋友煎的荷包蛋。目前市面上30万这个价位能买到的911基本上就是这两款。

那997的魅力到底在哪里?个人感觉还是他造型的设计,和相对稳定的机械/电子性能。这台车搭在了一个3.8升水平对置的6缸发动机+奔驰制作的5AT变速箱,0~100km/h的加速我们没有用仪器测试,体感在5.5s左右,他有一种很神奇的魅力。

你地板油以后能感受到很明显的推背感,声浪也逐渐变骚,当他已经换了两次档以后你才发现时速刚刚100km/h。再加上四驱系统的加持,这台车能给我一种非常稳定踏实的加速荷尔蒙。

“它很快,但是又不会让你失控”

男人过了三十岁以后都慢慢的明白了一个道理,世界上所有的自由和快乐永远是短暂的,而且是有代价的,稳定和安全才是我们在而立之年前要追寻的目标。而997.1就是这样的一台车,他让你觉得很快,其实很安全。

我们人类喜欢造“神”,把他高高举起,找到机会再狠狠摔下,享受那种“看他起高楼、看他待宾客、看他楼塌了”的上帝视角。头文字D里面有一句经典台词:“神其实也是人,只不过他做了普通人做不到的事情,所以成了神。”

911在机械素质上面的稳定性毋庸置疑,但是这些年少数爱车的“造神派”无底线吹捧,把911吹成了“一车传三代,人走车还在”,“天天8000转,大修不存在”的无敌跑车,其实是非常不负责任的。

我们必须要承认这台机械素质很优秀的997.1是有天生发动机通病的。而且不是小毛病——发动机拉缸。这个拉缸问题的解决成本也很高,即使是自己的修理厂硬件成本也花了近8万块钱

所以说大家如果在市面上看到997.1的时候各位需要把首次发动机大修的成本也加进去。除此以外如果这台车选择了一些碳纤维的内饰,你最好家里有地下车库,否则内饰件在高温暴晒情况下非常容易老化弯曲。

这台车在老白买的时候当时的成本50万,我当年非常嫌弃他的这个选择,有这个钱买一台M133的准新A45不香吗?更帅的内饰,4.2s的加速,更好的科技配置,更具有战斗力的外观。

我们当年都花了50多万,我的那台A45陪了我八个月,赔了5万块,然后我换了福克斯RS赔了4万,然后换了宝马1M赔了2万,每一次换车的时候都是开心快乐的,但是再回头卖车的时候确实付出了不少的代价,而且随着不停换车,我对于车的感觉越来越淡,甚至到最后换车也不能给自己带来快乐。

老白这台车陪了他5年,现在看来还能卖40多万,甚至更高。

人生的选择没有所谓的对错,而是每次选择之后的结果为我带来了思考,我想要什么车,我想去哪里,我想怎么过未来的生活?

法拉利F430像是一个的性感大波浪,穿着红色的裹臀短裙陪着黑色的紧身小吊带,巨大性感V8的发动机呼之欲出,启动的时候一抖一抖,她身上的每一个部分都在吸引着你,四根排气管有些发黑,但能爆发出有着无与伦比的声浪,让无数男人欲罢不能,你为了能配上他,脱下了贵人鸟的外套,咬牙买了克罗心全套,摘掉了浪琴的换上了劳力士的DD,每次约会的时候可能还因为蓄电池问题让你多等两个小时。

第一个月给他换个尾灯,第二个月换套轮毂,第三个月给你撂路上了。它对你说“我离合器液压机构坏了,你搞的”,你也不知道是前车主搞得还是你搞得,但是你爱它,咬牙四万块钱给换了一套换挡机构,天天小心翼翼的开不要再高温了,带它上山的时候它会在你耳朵边上大声喊,再快一点,再快一点,稍微把持不住就来个山路Spin,终于有一天你累了,你想跟它分开了,你跟朋友吐槽它跟你在一起半年花了太多钱,朋友反问你:“你刚开始认识它的时候它就这样,还是后面变成这样的?”

空气突然安静下来,当时热恋期的所有优点,当时间冲淡所有的激情以后,剩下的就是对它的没完没了的挑剔和一地鸡毛。

而911它平时很少打扮,化妆对于它来说就是涂个口红,它没有让路人羡慕的红色大V8,它没有销魂的声浪,更没有过人的回头率,但是它可以随时随地跟你出发,可能一年都不会放你一次鸽子,在你每次开的很快的时候它会帮你稳住底盘,让你舒服又安全的开到目的,你的一个眼神一个细微的动作都能心领神会,除了娘家要的10万大修费用以外其几乎没有了。

刚开始的时候你会觉得它不是你最梦想的车型,也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你慢慢发现了,“我需要”比“我喜欢”更加重要。

人生又要做出一次重要的选择了!

看文章的兄弟们,如果是你,你会选择哪台车?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