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v / 这几款车6月销量全部翻倍!有的凭实力,有的靠优惠!

这几款车6月销量全部翻倍!有的凭实力,有的靠优惠!

汽车洋葱圈

汽车洋葱圈

很久前

哈喽大家好!

在经历了4、5两个月的低迷之后,在购置税减半和各地方政府真金白银的购车补贴之下,6月的车市终于迎来了久违的销量大涨。

很多车企销量都一下子满血复活了,一汽大众增长了75.9%%,以接近10%%的市占率,遥遥领先的继续霸占中国车市的头把交椅;比亚迪则以166%%的增速持续高歌猛进;上汽大众也创下了超过90%%的增速,但想追上一汽大众的脚步仍然相差甚远,而身旁的吉利和上汽通用,则紧追上汽大众不放。

车企之间无不在暗自较劲,都想在这波车市回血中吃下更多销量。体现在具体车型上,竞争就更激烈了。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6月份有哪些车型实现了翻倍的增长,又分别靠的是什么?

比亚迪汉

销量:25209辆

增速:201.1%%

中国品牌轿车

从未达到过的高度

比亚迪汉之所以销量能直接翻两翻,主要是因为4月份DM-i版本上市了。现在DM-i三个字母就是销量的保证。

并且,虽然比亚迪一直被产能困扰,据说现在积压了50多万辆订单,但因为汉EV和汉DM-i起售价就超过了20万,绝对属于高附加值车型。所以比亚迪也一直优先保证汉的产能。这也是比亚迪汉能取得这样销量的重要原因。

按照比亚迪的说法,汉的平均售价已经超过25万,这样的价格还实现了2.5万的销量,这是中国品牌轿车从未实现的高度。销量上更是全面超越了德系双雄( 、帕萨特)、日系三剑客(雅阁、天籁、凯美瑞)。

国产品牌的B级车之殇,在燃油车时代扼住了中国品牌向上突破的咽喉十几年,没想到在电动车时代,在DM-i的加持下,我们一举就实现了突破,而且赢的如此漂亮。

有了汉DM-i

还有必要买雅阁、凯美瑞混动吗?

汉DM-i严格来说没有直接竞品,市场上比较的最多、价格也接近的就是雅阁混动和凯美瑞混动了。

一个是国产混动新秀,携后发优势现在正势如破竹;一个是老牌混动领域的两座高峰,凭几十年积累和数百万销量,建立了深入人心的口碑优势。那这二者到底该如何选呢?

我们认为比亚迪汉有5大优势,而雅阁、凯美瑞混动的优势也有两个。

汉DM-i优势:

1、能上绿牌。不限行还免购置税

2、纯电续航121km,有私桩的话,短途通勤可以当电车开。

3、只当油车开,亏电油耗也很低,实际6L/100km左右

4、级别压制,属于中大型车,相比雅阁、凯美瑞空间更大

5、配置优势

雅阁混动、凯美瑞混动优势:

1、产品足够成熟,口碑优势明显

2、价格优势,雅阁混动、凯美瑞混动起售价都比汉DM-i更低,还能有2万左右优惠,再加上购置税减半政策。即便汉DM-i根本不要交购置税,但价格上两田混动扔有1-2万的优势。

各自优势很清晰了,但到底怎么选,网友的评价其实莫衷一是。

大众迈腾

销量:20384辆

增速:174.2%%

回到了应有的销量

虽然迈腾增长了170%%多,但我觉得这没啥可解释的,因为这才是迈腾该有的实力。之前都是因为被其它因素限制的。

比如之所以6月份涨这么多,主要是去年因为芯片危机导致基数太低了,去年6月迈腾才卖了7000多辆。

而今年以来,一汽-大众所在的吉林又是疫情重灾区。并且封控的严格程度和持续时间甚至比上海有过之无不及,只是大家的关注点不在这里而已。

在经历这些之后,6月份疫情好转、产能复工、再加上购置税减半,一汽大众自己也顺势扩大了优惠,也就收获了这样的销量。

此外,迈腾的成功某种意义上也是站在了帕萨特的肩膀上,自从帕萨特在中保研一撞成名后,销量始终没有完全恢复。虽然帕萨特二战中保研已经一雪前耻,但很多人已经不在信任了。

于是一些打算买帕萨特的朋友,就转投了迈腾。

优惠大、空间大、动力强

那现在迈腾优惠有多大呢?在北京地区,优惠普遍在4万左右。2.0T的 330TSI起售价只有18万左右,1.4T车型甚至已经不到15万。

另外,虽然说到了B级车这个级别,空间都已经不错了。但是迈腾的空间还是要比凯美瑞、天籁等更大不少的。即便1米8的身高,坐在后排基本还能有一个小臂的余量。

动力上,迈腾也要比日系几款对手更厚道一些,凯美瑞和天籁走量的都是2.0L车型,雅阁是1.5T版本,而迈腾最走量的就是2.0T的330TSI。

终端价格上,2.0L凯美瑞、1.5T雅阁和330TSI的迈腾价格也差不多。

其实,在这个级别的车型里,以前因为“大众高级”,迈腾和帕萨特的溢价确实更高,但现在丰田凭借TNGA架构的加持,品牌溢价相对大众反而占了优势。所以迈腾、帕萨特在价格和动力上反而更有优势了一些。

如果您不是明确的日粉或德粉,那谁的优惠大,综合产品力更强,就选谁,才是最现实的。

奥迪A4L

销量:19300辆

增速:109.8%%

品牌最弱、车型最老

但优惠最大

迟迟没换代的A4L在和新C级、宝马3系的较量中显得非常吃力了,目前最大的优势基本就剩价格了。

目前190马力的40TFSI的A4L在北京地区直接优惠7万,终端裸车价只要27万左右。而1.5T+48V的C260L,终端裸车价大约为32万,宝马325Li大约也在31、32万左右。也就是说,A4L的终端价格比C级、3系已经低了四五万。

A4L、C级、3系

越来越泾渭分明

其实,4、5万的差价已经拉开了半个级别,严格来说A4L和这俩对手已经不是严格的竞品了。并且,这三款车的性格定位和买这三款车的消费者越来越泾渭分明了。

一个例子是,以前关于这三款车到底改怎么选的问题非常多,但这两年这种问题在留言中越来越少了。因为在大家心中,对这三款车的定位越来越鲜明了。

首先,A4L最大的优势成了便宜,在我身边买A4L的车主,确实也有很多都是看中它的性价比。

在产品力上,随着3系越来越舒服、C级用上了1.5T,A4L的操控和运动属性反而成了三款车中最亮眼的。

而C级自从用上了1.5T之后,其用户就主要变成了追求品牌、品质感、科技感,但对动力、操控没啥要求的一批人了。

或者,还有很多人只是因为3系的内饰和C级内饰的巨大落差,而选择了C级的。

同时,我身边C级的女车主比例也是最高的,这一点不知道大家和我的感受是否相同,可以留言告诉我。

另外,据我的观察,C级车主里,很多压根就没有考虑过A4L。

而很多3系车主也是对奔驰的1.5T无法忍受的,不过和C级车主一样,预算能够得上3系的朋友,也很少会纠结于A4L。

所以,C级、A4L、3系,虽然是三个相爱相杀的老对手,但现在性格和定位的界限则越来越鲜明。

这三款车里,你会选择谁呢?欢迎评论区留言哦。

特斯拉Model Y

销量:52150辆

增速:348.7%%

6月份,Model Y一举拿下了SUV的销冠,而且是以超过5万辆的绝对优势拿下这个销冠的,领先第二名比亚迪宋家族2万多辆。

并且这5万多辆都是交付国内的销量,整个6月份,特斯拉总销量7.89万辆,出口辆仅为968辆。

当然了,6月出口少只是特斯拉产能调配的结果,因为出口车型和国内销售的车型,需要满足的法规有所不同,所以某个月的产量主要交付国内,某个月的产量主要用于出口,这样有利于提高生产线利用率。

特斯拉生产线特斯拉生产线

当然了,这5万多的销量并不代表6月份大家对Model Y的热情高涨,主要是在消化过往积累的订单。

所以这5万多只代表特斯拉的产量,目前订购Model Y的话,交付周期大约在3个月左右。基本可以说,特斯拉手中还有大约3个月的订单在等待排产。

有意思的是,这几个月来,大家对Model Y的热情明显高于Model 3了,6月份Model 3的销量只有Model Y的一半左右,也就是2.5万辆左右。

Model Y内饰Model Y内饰

这一方面是因为国人对SUV的偏好,还因为在几轮涨价过后,Model Y和Modle 3的价格差距越来越小了。

入门版Model Y价格为31.69万,而Model 3的起售价也已经达到了29.1万,两者差价仅还有2.5万左右。于是,更多的消费者也就都选择了空间更大的Model Y了。

Model Y的疯狂热销,和同比3倍多的增速,再一次让我们看到了特斯拉在中国消费者心里强大的号召力。

现在特斯拉长期被产能问题困扰,不过随着比上海工厂大10倍的美国德州工厂的投产,相信特斯拉最终一定会解决产能问题。

特斯拉美国德州工厂特斯拉美国德州工厂

所以,不论是比亚迪还是国产新势力,一定还要加把劲了,等特斯拉彻底解决了产能问题,很可能还会推出更便宜的车型,直接和国产品牌在同一价位竞争。到时候我们能不能扛得住,将是一个重大考验。

比亚迪宋

销量:31787辆

增速:122.1%%

比亚迪宋上个月就已经是SUV的销冠了,这个月的表现其实也不差,同比增速超过了100%%,但奈何Model Y实在太能打了,比亚迪宋只能屈居第二了。

宋的热销其实已经没有必要多说什么,刀片电池和DM-i的双重加持,再加上宋PLUS、宋Pro高低搭配,一个家族战斗,销量自然不会差。

但Model Y的热销还是让我们看到了比亚迪和特斯拉之间的差距。宋PLUS EV和Model Y在续航、空间上的表现其实差不多。而宋PLUS EV要比Model Y便宜10万以上,但销量仍旧没办法和特斯拉相比。

虽然现在比亚迪的口碑正盛、虽然很多网友都表示电动车只买特斯拉。但真正掏钱买单的时候,即便贵上10几万,还是有更多人选择了特斯拉。

所以,包括比亚迪在内的中国品牌,和中国消费者还必须认清一个现实,那就是在品牌号召力和认可度方面,特斯拉依然有巨大优势,我们和特斯拉的差距还非常明显。

只有认清这个现实,我们才能真正的、一步一个脚印的建立自己的品牌认可度。

写在最后

还记得4、5月份,在车市最低迷的时候,包括我在内,网上充满了对中国车市的悲观看法。理由是因为疫情,大家的收入和对未来收入的预期都受到了严重影响,即使后来出台了一系列刺激措施,但我们怎么都没有想到,中国车市的复苏、报复性消费会来的如此之快、如此之猛。

其实,6月表现出色,同比大涨的车型远不止我们今天聊到的这些,特别是燃油车领域的消费升级,和油车换电车的需求都非常旺盛。

最后,大家近期有没有买车、换车的计划呢?您是想升级油车,还是换一辆电车呢?欢迎大家留言讨论。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