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v / 中国品牌快,外国品牌稳,谁能走更远?

中国品牌快,外国品牌稳,谁能走更远?

大家车言论

大家车言论

很久前

踏入7月份,证明2022年已经悄悄地过去一半了,我们就先来聊聊看上个月,以及上半年的销量情况。

首先是大家最关注的“蔚小理”。从上半年的数据看,小鹏成绩最好,光是6月份的交付量就达15295台,上半年累计交付68983台。毕竟是三者中,主流销售车型平均售价最低的。接下来 很快也要上市了,能不能也卖个满堂红,对于小鹏接下来的发展至关重要。

理想6月交付了13024辆,光靠理想ONE一款车型就实现了这个成绩,真心厉害。理想L9发布后,当天在各大平台都是霸屏级别的存在。据悉,现在L9的意向订单已经超过了3万。

至于蔚来,一直苦于供应链的问题,只交付了12961台,但也算是创了今年上半年的新高。据说在这销量数字当中,ET7就超过4000台,让人很期待ES7出来之后的市场表现。

或许最让人始料未及的,是哪吒竟然交付了13157台超越了理想,而零跑也交付了11259辆。这几家新造车企业基本上已经站稳了月均交付1万辆的关口了。新势力的第一梯队算是基本成型了。

当然,他们在广汽埃安交付超过2.4万辆的成绩面前,还是颇有压力的。在前几日广汽科技日上,广汽就亮出来不少新车新技术,包括氢能源技术的概念车——绿境SPACE、更新一代概念和技术的ADIGO Pilot智能驾驶技术和座舱ADIGO Space、普赛OS操作系统以及新的微晶超能铁锂电池技术。

先说电池,从发布会的数据上看,广汽的微晶超能铁锂电池能在-20℃的温度环境下达到82%%等容量保持率,相比普通磷酸铁锂电池提升10%%;0-80%%充电时间为26分钟,相比普通磷酸铁锂电池提升25%%。

微晶超能铁锂电池技术本身是基于磷酸铁锂电池技术增强优化而来,在保持磷酸铁锂原有的寿命和安全系数优势下,进一步提升能量密度、充电速度和低温充放电性能等水平。要知道去年科技日上广汽发布的海绵硅负极材料电池,就是一个大杀器。装载在Aion LX PLUS上后,使其成为了国内首台续航破千公里的纯电车。所以,我们也很期待广汽这套微晶超能铁锂电池未来装车后的实际体验和表现。

不止是纯电,广汽也随之发布了自研的钜浪混动模块架构。跟吉利的雷神动力原理类似,钜浪混动的优势采用双电机和多档DHT的原理,能让发动机尽可能地工作在最高效的转速区间内。对了,钜浪混动除了常规的汽油机版本外,也有搭载氢发动机的钜浪氢混动系统,排量有1.5和2.0两个版本,采用涡轮增压的氢气缸内直喷技术,热效率高达44%%。

中国品牌在混动市场真的是打得不可开交。有没有觉得国内的厂家太卷了?相比之下,国外品牌也不断加快在新能源市场的步伐。

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在吉林长春正式开工,将于 2024 年底竣工并开始投产。工厂建成后,将生产基于PPE平台的纯电动车型项目,车型包括奥迪A6 e-tron和奥迪Q6 e-tron系列的三款车型。

两年后国内的电动车市场会是怎样的情况,我们现在可能都无法想象。

至于大众品牌也迎来了ID系列的首款轿车——ID.AERO概念车。这台ID.AERO概念车尺寸上和现在的迈腾/帕萨特相近,但风阻系数只有0.23,最长续航620公里(WLTP工况)。量产版本将会在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分别投产,也就是现在ID.4和ID.6的模式。

虽然同样是基于MEB平台的车型,但作为大众的电动旗舰轿车,量产的版本上会不会用上其他更多的科技呢?希望到时候能有新惊喜吧。

至于曾经将近10年前就用上了碳纤维车架以及各种环保材料的设计,大多的元素放到现在理念都是非常前卫的宝马i3,终于宣布停产了,也算是一个时代的终结。但有点遗憾的是,继承“i3”衣钵的新款纯电i3并没有太多令人瞠目结舌的最新科技了,只是一台基于宝马CLAR平台打造而来,和现款3系同宗同源的电动车而已。

不过要论骚操作还得服奔驰。就是那则关于奔驰EQS 450+先锋版开启10°后轮转向功能订阅服务,售价为 4998 元/年的消息,在互联网上真的是炸开了锅,随之而来的各种梗也是遍地开花。

其实同样的硬件预埋,再付费开通功能的玩法,在以特斯拉为首的新势力阵营里面也不算新鲜,但细想之下,本质上还是有明显的区别。这里面也蕴藏着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话题:传统品牌虽然也在不断发力智能化技术和新一些新的玩法,但似乎总让人感觉有点不得要领,甚至有时候还起了反效果。但如果保持一成不变,迟早又会被时代抛弃。传统品牌想要“华丽转身”,还真的是不容易啊。作为消费者的你们,又是怎么看的呢?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