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v / 预售19到23万, smart精灵#1能否成为新奢科技潮品?垠哥为你解析

预售19到23万, smart精灵#1能否成为新奢科技潮品?垠哥为你解析

此地无垠

此地无垠

很久前

smart品牌电动化转型后的首款车型 于4月25日公布了预售价格,两款车型:Pro+版和Premium版,预售价格区间为19到23万元。从进入汽车媒体行业到现在,垠哥多次试过smart车型,个人觉得它最大的特点就是灵活、便捷、省心,圈粉城市年轻消费者,25年时间里,全球车主已经超过百万。

但随着汽车行业的变化,smart品牌也随之发生改变。2019年,smart品牌全球公司成立。在这个时间节点成立这家公司标志着smart品牌开始全面推进电气化,更换赛道再出发,并且公司致力于将smart塑造为全球领先的新奢纯电汽车科技品牌。

从产品到模式,再到产业,汽车电气化可以说是整个行业的一次重要变革,新能源汽车逐渐成为汽车消费市场的主力军。国内新能源汽车正在处于一个市场导入期到产业成长期过渡的关键阶段,随着新能源汽车的不断发展,技术和配套设施的不断完善,未来的发展趋势更是会逐级增长。

从全球公司成立,到2021慕尼黑车展概念车亮相,再到此次公布预售价格,smart精灵#1能否在国内市场有所作为,定位明日都市密友的它能否成为新Icon?

从产品角度而言,smart精灵#1在外观设计上极大程度保留了概念车的设计,并且融合了现代感设计风格。这套全新的“感性·灵锐”设计哲学出自梅赛德斯-奔驰全球设计团队。

smart精灵#1的前大灯组采用了三角形造型,一条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将两侧前大灯连接在一起。当点亮的时候,灯组内部形成一个V字形。前包围运用镀铬饰条勾勒出类似梯形的格栅,其内部为矩形排列的中网,具有主动开闭功能,可进一步降低风阻。在格栅两侧设计了通风口进行装饰,这些设计让它具有很高的识别度。

smart精灵#1车身侧面通过线条的设计营造出动感、灵动的感觉,略微外凸的弧面与整车风格非常匹配,无框车门提升了现代感。

在车辆B柱位置上镶嵌了一个“STYLED BY Benz”的铭牌LOGO,以此展现出它的调性。值得注意的是它的车身采用双色车身设计,在车辆C柱位置向下延伸,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效果,并加入了smart的品牌LOGO。

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数值分别为4270/1822/1636mm,轴距达到2750mm。这里必须要强调一下,轴距尺寸已经达到了A+级别,并且车身高度较高,相信它的内部空间会有不错的表现,有机会可以亲自体验下。

略微向内收紧的后车窗让smart精灵#1的尾部呈现出正梯形的轮廓,与头灯造型呼应的尾灯同样采用贯穿式设计。

在个性化需求选项方面,smart精灵#1的车身颜色选项相当丰富,包括11种个性车身颜色与3种车顶颜色任您搭配,还可根据车型配置不同,提供4种内饰颜色、两款轮毂造型给到消费者选择。

垠哥觉得,独特的造型、个性化设计都透露出smart精灵#1对新奢的定义,它具有很高的识别度,带有鲜明的标签。而作为一款纯电产品,它的设计也具有较强的功能性,诸如隐藏式门把手,低风阻轮毂,前轮阻风板以及优化的尾翼设计等均是为了降低风阻系数,提升能耗效率。

内饰整体风格依然能看出梅赛德斯-奔驰的设计手笔,它也基本保留了概念车的中控设计。中控台依旧呈现出环抱驾驶员的斜面样式,圆矩形的空调出风口搭配造型融入复古风格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再配合64色氛围灯、双色内饰和简洁的座舱布局,提升车内科技与豪华氛围感。

驾驶舱配置有9.2英寸的细长液晶仪表以及HUD抬头显示,中控中央的悬浮式多媒体触控屏尺寸为12.8英寸,同时内置了“smart灵感星球”智能人机交互系统,车内乘客可以通过语音召唤屏幕中的精灵助手(Avatar)下达具体指令,实现娱乐与智能相关功能。

依托全新纯电平台和电子电器架构的,smart精灵#1达到较高的智能化水平,并且作为软件定义汽车理念的精髓所在,它配备了高集成度、高性能算力架构,整车可实现远程OTA升级。

在当下这个时代,移动设备已经成为所有人的标配。smart精灵#1前排配备了一个无线充电板、2个 Type-C 接口;后排一个Type-C 接口、一个 Type-A 接口,整车还有两个12V电源接口。在充电接口的实用性方面完全满足你的日常需求。

配置方面,smart精灵#1搭载热泵空调、双区自动恒温空调、多向调节、通风/加热座椅等配置、 1.3平米超大尺寸沉浸式天幕、Beats音响系统、智能香氛系统、手机无线充电、脚踢式电动尾门、3.3千瓦反向充电等功能配置。

看到内饰,垠哥觉得它的科技配置紧贴潮流,诸如专属APP以及可个性化定制的信息娱乐人机交互界面“smart灵感星球”,符合当下年轻人对车辆科技感的要求。此外,内饰设计和功能配置兼具实用性和豪华感。

作为纯电车型,动力性能、充电、续航是大家非常关注的硬指标。smart精灵#1配备后置驱动电机,最大功率可达200千瓦,峰值扭矩343牛·米,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6.7秒,最高车速达到180km/h。具有3种驾驶模式和3种转向舒适度可供选择,让驾驶乐趣也可以定制。

它采用容量66kWh的三元锂电池,使用7.2kW交流慢充情况下10%%-80%%充电需要7.5小时,如果用150kW直流快充可以将这一时间下降至30分钟内。CLTC续航里程为560km,可满足日常城市通勤以及周末短途郊游的需求。

此外,smart在业界首创的“全场景密友自定义功能”。该功能甚至仅需用户通过在“smart汽车”App上提前DIY用车场景和功能配置,车辆就可以按照不同的场景自动改变当前的用车习惯。

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smart精灵#1配备多达23个高精度感知硬件,拥有众多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例如smart pilot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它可支持智能泊车辅助、自适应巡航、领航辅助、车道保持辅助、紧急制动等安全辅助功能。

新能源已经成为了汽车消费中一股不可或缺的力量,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产销分别完成354.5万辆和352.1万辆,同比均增长1.6倍,市场占有率达到13.4%%,高于上年8%%。

smart精灵#1是顺应时代变化的战略,也是让smart以更实用的场景回归到我们的视野中。smart品牌的人群定位是“潮趣先锋派人群”,他们有鲜明的个性,对生活有自己的态度。smart精灵#1的产品特点紧贴定位人群的需求,成为他们的新奢科技潮品。

预售价公布后,官方预订通道已正式开启,用户可登录“smart汽车App”或“smart汽车小程序”进行预订。销售模式采用了直销代理模式,该模式可以极大地保证车辆价格的透明化,售后服务品质的细节化,为用户带来更好的用车体验。根据官方的消息,开启预售后的24小时内,smart精灵#1订单量已经突破了10000辆,预计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开始交付。

smart精灵#1是smart品牌切换赛道后的首款产品,在国内高端紧凑型纯电车型市场中,大部分车型均是价格较低的入门代步车型,品牌影响力较低。如果以预售价位和定位来看,smart精灵#1的竞品似乎并不多,或许未来上市的纯电MINI车型才能够与它竞争。

这类精致、潮流的纯电车型确实很讨年轻人喜欢,smart精灵#1给他们提供了一个更好的选择。它在动力续航配置、智能化配置以及空间实用性的表现都非常均衡,并且更加个性化,具有更高的识别度。在品牌以及用料上更豪华更高端,它充分满足了这个细分市场的需求。

关于「smart精灵#1」

有啥想说的,请尽情留言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