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v / 紧凑级到中大型,长安福特探险者/锐界PLUS/锐际,哪款车型适合你

紧凑级到中大型,长安福特探险者/锐界PLUS/锐际,哪款车型适合你

此地无垠

此地无垠

很久前

为什么国内消费者更喜欢SUV车型?从近几年的市场数据来看,国内SUV每年产销量均实现双增长。产品层面,SUV车型的坐姿较高,驾驶视野更充足,并且内部空间相较于同价位/同级别的轿车表现得更好,所以很多消费者无论是首次购车还是换购时,均对SUV车型表达了很高的购买意愿。

国内合资品牌中,长安福特很早就布局SUV市场,产品现已覆盖紧凑级到中大型。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2021年1-12月长安福特(SUV)累计产量为195589辆,同比增长40.86%%,累计销量为186927辆,同比增长33.01%%,累计产销率为95.57%%。

今天,垠哥为你分析下长安福特三款重要SUV的产品特点,你可以参考自己的购车预算做出选择。

长安福特探险者

探险者车型大家都不陌生,它已经经过6代车型的发展,福特探界者至今在全球的累积销量已超800万辆。以前这款车型是以进口身份引入国内,但从第六代车型开始,它在国内完成了本土化生产。

探险者给垠哥的印象就是外观造型霸气,并且车身尺寸也很大。官方价格是30.98到39.98万元,提供6座和7座版本。探险者诞生于CD6纵置发动机平台,这是一个后驱平台,一般豪华车用纵置平台较多。在福特品牌产品线里,只有旗舰或者说高端车型才使用该平台。

前脸大尺寸进气格栅和前大灯造型属于美式SUV设计特点,在格栅与发动机罩版间一条镀铬饰条将两侧前大灯“连接”在一起。

车身侧面ABCD柱均采用了隐藏式设计,车身线条十分硬朗,彰显出了比较明显的肌肉感和力量感。双色车身设计营造出类似于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探险者的身材真的很“魁梧”,长宽高数值分别为5075/2004/1778mm,轴距达到3025mm。

尾部造型比较方正,造型圆润的尾灯采用竖直式的设计。

内饰中控液晶屏是竖屏,尺寸达到12.8英寸,内嵌应用SYNC+系统,支持语音识别和车载导航功能这些以外,还能看电影和定外卖。功能确实比较丰富而且很实用,就像在操作平板电脑。还有一个重要功能就是 “馨风系统”,尤其在疫情期间,大家很注意健康话题,该系统其实是通过空气质量传感器和PM2.5 传感器,它们可以自动监测车内外的空气质量,一旦检测到车内空气质量不好就会自动提醒开启新风功能。此外,中高配车型装备14个扬声器的B&O音响,在该价位这项配置很少有车型提供。

探险者全系标配真皮打孔座椅,乘坐舒适度较高。天幕式全景天窗能给予车内更好的透光性。1米94的垠哥实际测试过,前排和第二排空间表现比较充足,对于标准身材的朋友来说,空间感会更高。

装载能力方面,第二和第三排座椅都放倒情况下可容纳2480升的物品。

动力性能方面,探险者搭载2.3T发动机,动力输出276马力,峰值扭矩425牛·米。与之匹配的是10AT变速箱。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时间是7.6秒。

尽管探险者的体型很大,发动机的低扭表现比较充足,起步阶段动力反馈很积极。在驾驶和操控方面,它的身手比较灵活。它的前后轴重量分配比是50:50。方向盘比较轻,开起来并不费劲。10AT变速箱换挡比较轻柔,挡位切换速度较快。底盘方面是前后双球节弹簧搭配多连杆悬架。前悬架下控制臂用了铝合金材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车辆重量。整体的底盘调校感受更像一辆欧系品牌车型。悬挂支撑力比较足,过弯的时候对车身侧倾控制不错。遇到较大非铺装路况时,底盘对颠簸的过滤比较彻底。

此外,探险者的转弯半径5.9米,这点很实用,当你遇到不太宽的道路需要掉头的时候,较小的转弯半径让你的驾驶轻松很多。四驱方面,它能实现前后轴动力0-100%%到50-50%%,并且具备六种驾驶模式,满足不同的用车场景。

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它配置L2+级别Co-pilot 360智行驾驶辅助,配备多达20个探测传感器(雷达/摄像头),可实现多达18项辅助功能。被动安全方面,车身大量采用了高强度钢,最高1700MPa,海外版车型获得了美国IIHS 2021最佳安全车型,国内版车型获得过2021C-NAP五星。

探险者造型方正、魁梧,典型美系SUV车型,内部空间充足,装载能力强,车型具有很高的实用性。2.3T发动机动力储备较为充足,10AT变速箱平顺性较高。在这个价位区间,探险者具有很强的竞争力。那么哪款车型值得推荐?

2020款 EcoBoost 285 四驱钛金版6座或7座车型值得考虑,官方售价35.98万元。相比四驱风尚版车型价格高3万元,但在配置上增加了360度全景影像、自动泊车、感应后备厢、方向盘加热/记忆、全液晶仪表盘、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后排座椅加热、车内环境氛围灯等。多花3万元可以获得上述这些配置还是很划算的,而选择6座还是7座版本车型,可结合自己实际用车需求进行选择。

现在探险者推出了纪念版车型,全球限量600台。在外观方面,它配置红色外后视镜盖、 红色雾灯边框饰条、黑铂金格栅、黑色保险杠下体和下护板、黑色20英寸轮毂、黑色门边防擦条和饰条、双色探险者字标、门边饰条下半部的红色拉花、前门和尾门上的特别版本徽章。“黑化”的设计风格看起来更加运动,相信会吸引更多男性消费者。

内饰配置发光迎宾踏板。此外,长安福特原厂附件包括电动脚踏板、YAKIMA 车顶横杆+脚座、YAKIMA 车顶行李架(均为福特官方认证),提升了车辆的实用性和便捷性。

长安福特锐界PLUS

国内家用7座中型SUV市场, PLUS绝对是有一号的,它是在该级别市场上为数不多的能和丰田汉兰达正面一较高下的车型。随着2021款车型改款,加了一个“PLUS”后缀,它在外观和内饰上都发生了变化。目前锐界PLUS有5座/7座两种空间布局可选。

它的前格栅面积变得更大了,黑化的蜂窝中网取代了之前的镀铬横条,再配上前保险杠两侧向外扩张的饰条,这样设计调整让车头的张力更强,拉伸视觉宽度。另外锐界PLUS全系都标配LED大灯,顶配车型为矩阵式大灯。

长宽高数值依旧为4878/1925/1770mm,轴距2850mm。尾部线条比较平直,一条银色镀铬饰条将尾部连接在一起。

内饰方面,锐界PLUS的T字形对称式设计显得车内极为规整,给人简洁、舒适的感觉。仪表台搭载一体式大连屏,8英寸+13.2英寸的双联屏组合突出科技感。方向盘造型进行了调整,多功能快捷控制按键被集成到了左右两侧。雅墨黑的内饰配色,在运动氛围感上有一定的提升。

内饰材质使用了大面积软性材料,可以看到中控台上下都有皮质材料的车缝线,再加上木纹饰条让整个内饰看上去变得更有质感。

车机系统依然是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使用百度AI技术,可识别自然语义,支持多场景免唤醒、中英文混搭指令等。语音识别快速准确。此外还支持爱奇艺、QQ音乐、喜马拉雅等影音资源,也可实现停车免密支付、订电影票、车家互联等功能。

空间表现是锐界PLUS的一大优势,驾驶舱前排空间较大,横向宽度也很不错,符合大家对美系中型SUV的期待。2850mm的轴距让第二排拥有不错的头部和腿部空间,并且座椅靠背倾斜角度让人坐上去很放松。天窗尺寸达到了1.7㎡,可以为车内带来更好的座舱氛围。

锐界PLUS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45马力,最大扭矩390牛·米,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ST-Line车型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多了换挡拨片),同时还有四驱配置可选,只不过都是顶配和次顶配,官方公布的0-100km/h加速时间8.6秒。相较于同级别竞品车型,它的加速成绩具有很强的竞争力(本田冠道7.8秒,丰田汉兰达8.9秒)。此外,锐界PLUS搭载智能四驱系统,能够带来更稳定的加速表现以及应对一定恶劣状况的脱困能力。

锐界PLUS2.0T+8AT的动力组合,技术比较成熟,在中后段转速区间依然有较充足的动力储备。底盘扎实,转向阻尼表现得很细腻,能给予你稳定的驾驶体验,铝合金悬架让车辆的反应更加灵敏。车型使用双层玻璃,前风挡和前排都是是双层夹胶,对于风噪的隔绝效果表现很好。

驾驶辅助层面,锐界PLUS具备L2级驾驶辅助系统,搭配Co-Pilot36智能安全系统,包括AEB智能感应制动保护系统(带行人识别功能)、ACC 全速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PA2一键泊车辅助系统等。V2I智行道路协同系统,基于4G蜂窝网络的通信模式,实时互联城市道路基础设施,即通过车辆、智能基础设施以及城市交通云控平台之间的互联,也就是“车-路-云”双向通信,提升行车安全性和通行效率。

长安福特锐界PLUS在智能化配置和豪华品质方面的水平较高,内部空间充足,相较于竞品车型,它的配置更丰富。如果你对锐界PLUS感兴趣,垠哥推荐你可以考虑下2021款 PLUS EcoBoost 245 两驱ST-Line 5座或者2021款 PLUS EcoBoost 245 两驱豪锐型 7座。

前者ST-Line运动套件让车辆外观更加运动、动感,并且配备L2级驾驶辅助系统、换挡拨片、20英寸轮圈、电动后备厢、后排隐私玻璃、车内氛围灯等,官方指导价26.98万元。对7座有需求消费者,可以看看推荐的后者,整体配置比两驱ST-Line更高,诸如后排独立空调、B&O音响。只是缺少了运动套件和换挡拨片,它的官方价格也是26.98万元。

长安福特锐际

紧凑级SUV车型长安福特锐际的设计突出年轻化特点,前脸格栅你能看到是银色饰条和黑色饰条的搭配。如果是ST-LINE车型,会采用黑色蜂窝状格栅,看起来会更加运动。前大灯是LED大灯,造型有点类似椭圆形,前脸运动风格很明显。

车身侧面线条比较硬朗,整个车身造型比较紧致。轮圈尺寸为18英寸(ST-LINE是19英寸)。

尾部整体的层次感很强,尾灯点亮看来就像个英文字L型,后备厢尾门中央的“ESCAPE”字样被保留下来,底部排气为双边共两出布局。

内饰设计整体由中央向两侧延伸开来。多媒体系统采用12.3英寸触控屏,内置SYNC+车机系统。液晶仪表为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整体科技感不错。

驾驶舱感觉座椅的舒适度不错,长距离驾驶的话这个座椅不会让身体觉得很“紧”,就是浑身不舒服的感觉。这款车型适合年轻消费者,比如大学毕业刚进入职场或者两口之家。在这个级别,锐际空间感还是不错的。

锐际搭载的是EcoBoost 2.0T直列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输出248马力,峰值扭矩393牛·米。与之匹配的是8AT变速箱。在这个级别而言,这套动力总成系统参数非常出色,调校匹配做的比较到位,官方信息中显示,锐际能做到6S多破百。

底盘方面,锐际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这个配置很常见。不太常见的是锐际是全铝合金材质,显然铝合金材质的重量更轻,降低的簧下质量让车辆在操控、转向反馈方面会更好的表现。

此外,作为一款紧凑级SUV,它还配置了可分离式智能四驱系统,从技术上说,这套系统可以在两驱行驶中切断前后传动轴,避免空转,降低油耗,也可以根据根据路况的变化,比如雨天路过湿滑积水路段,在比较短时间内快速切换成四驱,非常实用,而且这套系统可以精确分配四轮扭矩(前后轮100:0-50:50),实现100%%的前驱/四驱切换,还能拥有不错的可玩性。

锐际在紧凑级SUV市场有它的特点,年轻化的设计具有很高的辨识度,2.0T+8AT的组合以及底盘的调校会让热爱驾驶的年轻人开起来感觉比较爽。SYNC+系统功能很多,重点是很好用!如果想入手,比较推荐2020款 EcoBoost 245 两驱或四驱聪慧嘉享款。主动安全配置丰富,诸如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倒车车侧预警系统等,并且豪华和便捷性配置给的也比较足,诸如感应后备厢、全液晶仪表盘、自适应LED远近光大灯、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手机无线充电等。

探险者、锐界PLUS、锐际三款车型在各自级别市场具有自己的产品特点。探险者是40万以内纵置后驱布局的合资中大型SUV,它在舒适度、空间、操控方面都能很好地匹配用户需求。锐界PLUS科技智能化配置明显提升,更加符合当下潮流。作为入门SUV车型,锐际的动力、配置完全满足年轻消费者的用车需求,与同级别日系和德系SUV相比较,锐际具有很强的产品竞争力。

针对探险者、锐界PLUS、锐际车型,长安福特给予了购车政策优惠。除了36期0息的金融政策,还有众多限时礼包,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到店详细了解。


全网精选留言 ////


TA的文章

视频推荐 ////